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古剎秘史》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古剎秘史》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10620 古剎秘史:法耀韆鞦

    類型: 懸案秘聞|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00年5月,大法王寺二號塔出土文物中有一件做工極細緻的玉石盒。學者們查證這是件迦陵頻伽鳥造型器物,迦陵頻伽盒的出現印證了大法王寺作為佛教傳入中國建造的最早佛寺之一的輝煌。時隔千年之後,大法王寺重現佛教聖物,對於這座古老的寺廟而言,意義不亞於新生。迦陵頻伽盒的發現位置處於坐化高僧包骨像的正前方,按照禮佛儀軌,高僧死後沒有資格供奉迦陵頻伽盒,現在仍然是人們對這座高僧塔疑惑之處。(探索·發現2011年第171期)
  • 《探索·發現》 20110619 古剎秘史:地宮顯秘

    類型: 懸案秘聞|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大法王寺作為佛教傳入中國後建立最早的寺廟之一,經歷過輝煌也經歷過衰落。在對大法王寺進行發掘的過程中,出土了一些令人驚嘆的文物珍寶,從這些文物來看可見當時法王寺在盛唐時期是多麼的輝煌,也反映出了在唐朝的時候我們國家佛教的盛行和國力之強大。(探索·發現2011年第170期)
  • 《探索·發現》 20110618 古剎秘史:佛光初始

    類型: 懸案秘聞|考古探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嶽嵩山,位居中華大地的中央號稱五嶽之尊。在嵩山北麓有一座古老的寺廟-大法王寺。穿越兩千年的歷史風煙,它曾經輝煌一時,引領中國佛教的傳播。一次普通的考古發掘,出土了令人震驚的佛教聖物,還引出一系列撲朔迷離的歷史懸案。(探索·發現2011年第169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