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千年搖錢樹》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千年搖錢樹》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千年搖錢樹 第3集 再現

    類型: 考古探秘|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搖錢樹精美絕倫,修復和仿製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誕生在西南卻在中原杳無蹤跡,是偶然所得還是應運而生。搖錢樹文化內涵豐富,卻又僅僅存世200年及斷然絕世。青銅器製作者在四川2001年偶然接觸到一株出土的東漢搖錢樹。(探索・發現2010年第95期)
  • 千年搖錢樹 第2集 溯源

    類型: 考古探秘|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1998年在紐約舉辦的國際亞洲文化節上,一株精美絕倫的漢代青銅鎏金搖錢樹以250萬美金被拍賣售出,這是有史以來單件售價最高的中國文物。考古專家們想對這株搖錢樹追本溯源,尋找證據追索國寶。經過研究,發現搖錢樹主要出自於四川、雲南、貴州,而且大都出自墓葬,作為陪葬品反映了墓葬主人希望死後升天的思想,這是漢代時期的神仙思想。(探索・發現2010年第94期)
  • 千年搖錢樹 第1集 驚艷

    類型: 考古探秘|歷史揭秘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2008年7月29日,首都博物館的《中國記憶-5000年文明瑰寶展》開展,其中被人們譽為最奢華的展品是來自剛剛經歷了地震的四川省綿陽博物館的東漢搖錢樹。迄今各地出土和收藏搖錢樹189例,全部分佈在以四川(含重慶)為中心的西南地區,而年代又集中在東漢和三國,到西晉就完全消失了。(探索・發現2010年第93期)
猜你還喜歡

1949城市的記憶與重生

集數:27
來源:見證親歷
描述:講述60年前每座城市解放的歷史和意義

百家講壇《隋唐考場風雲》

集數:2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末代皇族的新生》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