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青花謎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青花謎局》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1-04-23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走進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112期 青花謎局(上)震撼登場

    類型: 收藏|事件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05年,在世界的拍賣市場上,出現了一件轟動一時的事情,當時的一個題材為鬼谷下山的一件青花罐子,被拍出了2.3億到2.5億元人民幣,對於當時國內的收藏市場來説是一次衝擊,與此同時,江西省高安博物館宣稱館內藏有19件青花瓷器,但是這個縣級博物館對於青花瓷卻格外低調,節目中就此事件展開了探討。(走近科學2011-04-22)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113期 青花謎局(中)真假莫辨

    類型: 收藏|事件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繼續講述元青花。元青花是瓷器當中的珍品,可遇而不可求,全世界恐怕一共只有四百多件。即使在曾經生産過元青花的景德鎮也只存有四件。但是在江西省高安市,當地的博物館宣稱自己藏有19件元青花。這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這些瓷器畫面濃淡有致,層次豐富。節目對它們的來歷和真假進行了討論。(走近科學2011-04-24)
  • 走近科學 2011年 第114期 青花謎局(下)克隆國寶

    類型: 收藏|事件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青花謎局系列節目(下),在江西高安市,當地的博物館宣稱自己藏有19件元青花。這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這些元青花均是在一個窖藏中被發現的,這引起了人們的質疑,這些瓷器畫面濃淡有致,層次豐富。這使得高安博物館成為世界第三的元青花收藏博物館,節目對它們的來歷和真假進行了討論,並邀請熊壁如先生臨倣元青花,以示元青花的不可替代性。(走近科學2011-04-24)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