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中華民族《風雨琴江》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中華民族《風雨琴江》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風雨琴江 第1集 海國屏藩 [中華民族]20110724

    類型: 人文地理|人文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公元1673年,三藩作亂,年輕的大清帝國面臨分裂的危險。一支八旗精銳告別了白山黑水的家鄉,越過山海關,千里跋涉一路向南。他們的目的地是東南沿海的福建,肩負的重任便是平定在福建造反的靖南王耿精忠。康熙二十年,戰火平息,硝煙散去,但是這支八旗兵卻並沒有踏上回鄉之路,而是永遠留在了福州。本節目走進福建,探尋八旗精銳的痕跡。(中華民族2011年第32期)
  • 風雨琴江 第2集 血灑三江 [中華民族]20110725

    類型: 人文地理|人文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1884年8月23日,光緒十年七月初三,在中國福建閩江馬尾一帶的江面上,醞釀已久的中法馬江海戰爆發。這場戰爭中,大清水師犧牲了八百多名將士,其中僅三江口水師營就有一百二十九名官兵壯烈犧牲。一百二十九人對於只有五百多戶的兵營來説,是個觸目驚心的數字。在福建省的琴江村裏,有一條街叫馬家巷,聽説這場戰爭讓馬家巷的所有男主人們再也沒有回來。節目中,主持人帶您走進馬家巷,為您講述這裡的故事。(中華民族2011年第33期)
  • 風雨琴江 第3集 世代軍風 [中華民族]20110725

    類型: 人文地理|人文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1938年10月抗日戰爭進入第二個年頭,中山艦是當時最大的艦隻,在武漢會戰時遭到了日軍的攻擊沉沒水底,僅有十幾名倖存者。在公元1997年,水下沉睡了六十年的中山艦重見天日。沒有了當年硝煙和炮聲寧靜和和平伴隨著小小的三江口水師旗營,數百年來這裡養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和一代又一代的鎮海忠魂。那一幕幕旗與帆的壯烈景象,不僅孕育了琴江兒女的豪邁胸懷,滋潤了他們報效祖國的純潔心靈,也讓人們永遠的記住了琴江。本節目走進武漢,為您講述這裡發生的故事。(中華民族2011年第34期)
  • 《中華民族》 20110727 風雨琴江 第4集 留住琴江

    類型: 人文地理|人文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歷經百年風雨的琴江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如今,每逢重大節日琴江的村民都要舉行一種特殊的升旗儀式,這種古老的儀式完全是村民們出於對祖先的尊重想象出來的,村民們模倣當年的清代水師在莊嚴的氣氛中演繹祖先的故事,體味那段曾經的輝煌歷史。本節目追溯了琴江清代水師的歷史。(中華民族2011年第35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