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大國醫之錢乙》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大國醫之錢乙》
集  數:5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妙手仁心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43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錢乙因為治好了皇子的病,而得到了宋神宗皇帝的賞識,他的命運也隨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一個普通的鄉村醫生,一步登天成為了太醫院的院丞。在當時,這是一個醫生所能得到的最尊貴的地位,與之相伴的是錦繡的前程和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就在大家對錢乙的平步青雲羨慕不已的時候,他卻做出了一個常人無法理解的決定:離開太醫院。錢乙為什麼會作出這樣的決定,這個決定,又會使他命運發生怎樣的轉變,中醫學博士羅大中將為您講述。
  • 傳世奇方

    類型: 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千百年來六味地黃丸已經成為中國百姓心中最信賴的補腎佳品,錢乙正是這個傳世奇方的創造者,本期節目中醫學博士羅大中將為大家揭開這個奇方的奧妙,以及講述哪些人適合服用。
  • 御醫生涯 百家講壇 2011年 第41期

    類型: 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鄉村醫生錢乙用一個簡單的藥方就治好了皇子的病,這讓太醫院的御醫們覺得臉上無光,而神宗皇帝偏偏又讓錢乙來當太醫院的副院長,這更讓御醫們覺得心裏不平衡。因此,錢乙和御醫們相處,必然會産生很多矛盾,那麼身為副院長,錢乙會如何和這些御醫們交往呢?錢乙生性倔強耿直,治病認真,可是他面對的病人卻都是一貫獨斷專行、飛揚跋扈的皇親國戚,因此在錢乙治病過程中,他和皇親們發生衝突在所難免,那麼成為御醫後的錢乙,究竟會有怎樣的經歷呢?本期節目將為我們揭曉答案。
  • 望診傳奇

    類型: 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錢乙醫術精湛、令人讚嘆,甚至有人懷疑他有未卜先知的本領,他一眼就能準確預言出病情和痊癒的具體時間,請繼續收看羅大中博士為我們講述錢乙高超的醫術。
  • 傳奇身世

    類型: 名人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一直到今天,仍有很多患者在服用六味地黃丸,但是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它的創立者是錢乙,更不清楚錢乙就是中醫兒科的奠基人。錢乙為什麼會成為一名中醫兒科醫生,他曾經有著怎樣特殊的身世,中醫學博士羅大中將為您講述。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劉心武揭秘紅樓夢之秦可卿》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清十二帝疑案答疑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開清十二帝疑案的神秘面紗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