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子午書簡《丁丁曆險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子午書簡《丁丁曆險記》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1-05-06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子午書簡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32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是見證日本侵華戰爭的比利時記者;他在全世界擁有跨世紀的粉絲。本期節目帶領觀眾繼續走進歐洲,追尋風靡全球的比利時大名人“丁丁”的足跡,感悟《丁丁曆險記》中的生命歷程。(子午書簡2011-05-12)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31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繼續跟隨兩個丁丁迷到丁丁的故鄉布魯塞爾去探尋這套《丁丁曆險記》背後的秘密。這套書出版到現在已經是有80多年了,而且它是風靡世界80多年。這套書有個特別顯著的特點就是它的作者埃爾熱在畫布魯塞爾的時候幾乎是嚴格按照布魯塞爾的實景來描繪的,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就感覺像是置身於布魯塞爾的場景一樣。一套連環畫成功地宣傳了一個國家,這不由得讓我們對它的作者埃爾熱再次肅然起敬。(子午書簡2011-05-11)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30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丁丁曆險記》這套書的作者埃爾熱先生和中國有著不解之緣,他生命中兩次非常重要的時刻都和中國有關。《丁丁曆險記》總共有24集,本期講述了丁丁的作者埃爾熱幾乎足不出戶卻能畫出丁丁到各個國家的細節,原來埃爾熱的創作源泉來自圖書館、博物館等。(子午書簡2011-05-10)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29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丁丁曆險記》這套書的作者埃爾熱先生和中國有著不解之緣,他生命中兩次非常重要的時刻都和中國有關。《丁丁曆險記》總共有24集,其中一本《藍蓮花》是第一次埃爾熱畫的丁丁在中國,這本書成為了埃爾熱先生成功的一個里程碑。這本書揭露了當時日本的侵華戰爭,糾正了西方人很多對於中國的偏見,而幫助埃爾熱先生完成這本書的就有一位他非常重要的中國朋友,名叫張充仁。為了感激張充仁,埃爾熱先生把張充仁畫進了書裏。埃爾熱先生的《丁丁曆險記》已經超越了一部漫畫的普通的意義,它倒像是一座友誼的橋梁,連接起了中國和比利時人民,也連接起了世界人民。(子午書簡2011-05-09)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28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當時的中國國民黨政府對一本歐洲漫畫書格外關注,當時的第一夫人宋美齡還曾經邀請這套漫畫書的作者訪問中國這本漫畫書之所以能引起如此高的關注,是因為書中揭露了當時日本侵略中國的真相,改變了許多歐洲人對這場戰爭的認識。這本漫畫書就是系列漫畫《丁丁曆險記》中的《藍蓮花》。本期節目中,跟隨兩位丁丁迷去丁丁作者埃爾熱的故鄉比利時,去探尋《藍蓮花》背後的秘密。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27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比利時漫畫家埃爾熱1929年創作了丁丁,這個男孩額頭上翹著一小撮頭髮,穿著七分燈籠褲,身邊永遠陪伴著一隻忠誠可愛的小狗米盧。他是一名記者但幹的工作更像是007,他總是在世界各地奔波,從埃及的尼羅河到中國的西藏,從非洲的剛果到南美的印第安部落,他所到之處總是除暴安良,總是陷入絕境又逢凶化吉,就好像是一位中世紀的騎士一樣。本期節目繼續跟隨兩個丁丁迷的足跡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去了解一下丁丁的世界。(子午書簡2011-05-07)
  • 子午書簡 2011年 第126期 丁丁曆險記

    類型: 人文地理|奇趣|名人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二十世紀上半葉,世界級的名人並不多,僅局限于政治家和藝術家的行列裏,但是在當時歐洲的中心比利時,年輕記者丁丁卻憑藉一本書,紅遍了全世界,時至今日,丁丁迷仍然在壯大。節目中我們將去了解丁丁的世界——比利時。(子午書簡2011-05-06)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