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檔案《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檔案《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檔案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周恩來與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

    類型: 歷史揭秘|民生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64年,國慶15週年之際,周恩來決定排演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東方紅》是以歌頌中國共産黨,宣傳毛澤東思想為主題的。然而面對當時的交通和通信條件的不發達,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這麼多的節目如何創作,演職人員又該如何找齊,為了這場經典史詩的誕生,周恩來付出了怎樣的心血?而《東方紅》在人民大會堂的首演成功又帶來了怎樣的震撼?更多詳情,敬請收看本期《檔案》。(《檔案》20120628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周恩來與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
  • 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人民大會堂第一宴

    類型: 歷史揭秘|民生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59年9月30日,剛剛建成的人民大會堂宴會廳里正在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十週年的國慶招待宴會,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等國家領導人及80多個國家的貴賓和中國各界人士共4647人出席。然而在這次重要招待會的舉辦前夕,沈勃卻被緊急叫到領導辦公室,究竟是什麼事讓他如此震驚?離國慶招待會開始只剩七小時,沈勃將如何解決安全隱憂?又是什麼原因難住了宴會設計人員?更多詳情,敬請收看本期《檔案》。(《檔案》20120627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人民大會堂第一宴)
  • 奇跡是這樣誕生的 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類型: 歷史揭秘|民生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58年10月28日,天安門廣場上,人民大會堂工程正式破土動工。大會堂工程是國慶建設工程之首,這座為人民而建造的共和國殿堂代表著共和國的成就和民族精神。然而施工地區拆遷量巨大且地質條件複雜,在面對物資匱乏、交通運輸困難、技術設備落後和人員不足等等難題下,短短10個月的時限,最終重重難題如何被各個擊破?更多詳情,敬請收看本期《檔案》。(《檔案》20120626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奇跡是這樣誕生的)
  • 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 奇跡是這樣煉成的

    類型: 歷史揭秘|民生
    來源: 檔案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5年,毛澤東提出了一個夢想。為慶祝新中國建國十週年,中央設想在北京建設一批包括萬人大會堂在內的重大工程,而時任北京市建築設計院副院長沈勃則負責其設計工作。在二十世紀50年代之前,全世界範圍內沒有任何一個廳堂可以同時容納一萬人開會,而建設這個能容納一萬人開會,五千人吃飯的地方卻只給了一年的時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人民大會堂最終是如何建成的?這個國慶工程給了國內的專家們一次大展拳腳的機會,而最終又是如何確定其設計方案的?更多詳情,敬請收看本期《檔案》。(《檔案》20120625人民大會堂不能不説的秘密奇跡是這樣煉成的)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