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特別視頻
集  數:
首播時間:2011-05-2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開講啦》 20130705 任泉:勇敢邁出第一步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是本年度《開講啦》畢業季特別節目的最後一期。2013年的畢業季,畢業人數達到了六百九十九萬,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畢業人數最多的一年。對於畢業,本期邀請董明珠、王潮歌、張亞勤、任泉四位嘉賓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態度和看法。(《開講啦》 20130705 任泉:勇敢邁出第一步)
  • 《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20110611 (一)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1、濟寧南旺分水工程:濟寧被成為中國的運河之都,南旺樞紐工程有效保證了京杭大運河連續五百多年暢通無阻,而如今南旺樞紐工程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繁華。京杭大運河是全世界開鑿時間最早、流程最長、規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是全人類的珍貴文化遺産。2006年,京杭大運河被國務院公佈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生活在世界文化遺産中的人:安徽省南部西遞村始建於北宋年間,村內至今仍保存著224棟徽派古民居,3個宗祠和一座古牌樓,村落空間變化韻味有致,建築色調樸素淡雅,體現了皖南徽州古村落人居環境營造方面的傑出才能和成就。2000年11月,這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自從搞起旅遊之後,在西遞村生活了幾十輩的人們依舊與世界文化遺産朝夕相伴,村民都已經養成了很好的保護意識。3、西溪濕地:西溪地處杭州市區西部,距離杭州市中心不到5公里,佔地面積多大11.6平方公里,是一處隱藏在喧囂鬧市旁邊的城市濕地。4、樂山大佛大佛閣:樂山大佛建造于中國唐代,這一奇跡耗時近一個世紀,凝聚了三代開鑿者的智慧和辛勞。2000年一位四川的女高中生寫信給省委書記,信中歷數了她多年觀察樂山大佛發現的變化並建議省委書記重視對大佛的保護,直接促成了2001年那次迄今為止對樂山大佛最後一次大規模的全面維護。5、成都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節:第三屆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節在位於成都市青羊區的國際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園舉行。(CCTV-10特別節目2011-06-11)
  • 《大轉折》 20130702 西柏坡1947-1949 第二集 民心向背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六十多年前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開土地改革會議,朱德和劉少奇主持了會議。這次會議將土地分給了大眾百姓,農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共産黨的這一舉措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讚許,地主擁有土地的時代就此結束。國民黨同時也進行了土地改革,可是他們將土地還是集中在了少數人手中,民主不能得到真正實現。土改方針的不同決定了兩黨在群眾心中的地位,共産黨執政成為了民心所向。 (《大轉折》 20130702 西柏坡1947-1949 第二集 民心向背)
  • 《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20110611 (二)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今年是週口店北京人遺址發現90週年,新一輪的保護性發掘工作已經開始了,節目通過兩段短片分別介紹了週口店遺址被發現的歷史和北京人頭蓋骨化石丟失的過程,外景主持人于勝春走進遺址發掘現場進行報道。節目還請來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祁國琴、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王岳川對週口店遺址的價值和意義進行評論。(CCTV-10特別節目2011-06-11)(本視頻為第二部分)
  • 《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20110611 (三)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節目通過影視作品追溯了大明宮的興衰歷史。節目請來清華大學國家遺産中心主任呂舟對還原唐朝皇家建築過程進行講解。外景主持人王筱磊和丁苑苑來到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現場進行採訪報道,王筱磊跟隨志願者親身體驗了當年大唐文武百官的上朝之路。(CCTV-10特別節目2011-06-11)(本視頻為第三部分)
  • 《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20110611 (五)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1、苗族老人張定強通曉苗族古歌,他説苗族古歌是他們的組選在長期的生産勞動中創造出來的,他過去常在節日、婚喪活動和親友聚會上為村民們演唱。張定強老人怕古歌失傳,買了錄音機把幾個具有代表性的古歌錄在了磁帶上,雖然老人做了努力,但還是很少有人願意學習古歌,他十分失望。2、主持人王筱磊繼續在大明宮現場進行報道。原先“雨天一身水,晴天一身灰”的道北地區成為今天的大明宮國家遺址考古公園。3、杭州西湖湖畔有很多不同尋常的人和事:譚啟曉老人憑藉對西湖的熱愛36年如一日每天來到西湖測量西湖水質的透明度;職業攝影師傅擁軍把業餘時間都奉獻給了西湖,十年裏他用鏡頭將變化中的西湖定格為一個個瞬間。2010年西湖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中心的初審,今年6月舉行的世界遺産大會中將進行最終的表決。4、節目請來騎車走京杭運河小道的劉紘魁講述了他一路上的困難與快樂。5、雲南東川紅土地被成為大自然的天然調色板,是攝影師的天堂。東川是雲南紅土高原的一部分,千萬年來土壤利的鐵質經過氧化慢慢沉積下來,逐漸形成了炫目的紅色。(CCTV-10特別節目2011-06-11)(本視頻為第五部分)
  • 《開講啦》 20120925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她曾經是站在萬眾矚目的最高領獎臺上,她在自己那個項目中,已經拿遍了所有可以拿到的冠軍。在她結束了她的運動員生涯之後,她的人生傳奇並沒有就此停止,她用很多讓我們不可思議的方式,繼續講述著和描繪著她的人生傳奇。她就是今天的演講嘉賓鄧亞萍,鄧亞萍的演講主題是轉型,從零開始。
  • 《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20110611 (四)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清華大學國家遺産中心主任呂舟在節目現場為大家講述了古代皇家建築的象徵意義和大明宮含元殿的建築結構。外景主持人丁苑苑、王筱磊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現場進行報道。2002年,在原址上新建的雷峰塔終於在人們的期待中揭開了神秘的面紗,這是中國第一座彩色銅雕塔,建造者把祖上傳承了近130年的古老的打銅技藝在雷峰塔的建築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白庚勝教授對遺産和美好生活的概念進行評論。節目再次連線在週口店遺址現場的主持人勝春,報道最新進程。(CCTV-10特別節目2011-06-11)(本視頻為第四部分)
  • 《開講啦》 20130101 成龍 沒人能替你奮鬥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從一介臭武行,到萬人敬仰的國際功夫巨星,從愛打架的叛逆男生,到全世界認識的影壇大哥,他以玩命的狀態拍戲,四十年從影生涯,堅持不用替身。他出演百部電影,經歷三十余次重傷,卻因此收穫了全球三億影迷,他是一代華人名片--成龍,本期節目成龍為大家講述“沒人能替你奮鬥”的故事。
  • 《開講啦》 20130102 李昌鈺:不可能的可能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他是世界知名的華人神探,現實版福爾摩斯,他是明察秋毫的刑事鑒識專家,現代版包青天。他是台灣最年輕的警長,也是美國警界職位最高的亞裔人士,他參與八千多件重大刑事案件,被稱為讓全世界兇手睡不著覺的人。從改變美國司法體系的橄欖球明星辛普森案,到轟動全球的美國前中央情報局職員鋸木機殺妻案,從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性醜聞案,到台灣“三一九”陳水扁槍擊案,他就是李昌鈺。四十七年前二十七歲的李昌鈺,辭去台灣警察的工作,帶著五十美元赴美留學,端盤子,教功夫,洗試管;四十七年後的今天歷經艱難的他終於從一名窮困留學生,蛻變為享譽世界的警界精英。昔日的英勇神探已是古稀之年,他願用一生的經歷和智慧與年輕人分享:人生沒有不可能。
  • 《開講啦》 20130629 徐小平:出發,什麼時候都不晚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最近的熱播電影《中國合夥人》被傳言是根據教育機構“新東方”的“三駕馬車”的真實故事改編。本期,我們將邀請鄧超所演繹的徐小平做客演播室,講述他的大器晚成,講述他人生的起落,講述“出發,什麼時候都不晚”。(《開講啦》 20130629 徐小平:出發,什麼時候都不晚)
  • 《開講啦》 20130630 李連杰:人生就是一場尋找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畢業季來臨,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裏,大學生應該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這期節目功夫巨星李連杰做客節目現場,帶來他的個人演講《人生就是一場尋找》,從他自身的經歷出發,李連杰為我們詮釋了他對人生的感悟。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開講啦》 20130630 李連杰:人生就是一場尋找)
  • 《開講啦》 20130703 羅志祥:走好人生的下坡路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生活中我們總會面臨各種挫折,有的人經歷一次挫折可能就會終身難忘,但要是經歷很多這種挫折我們又該如何解決。本期嘉賓羅志祥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講述他如何面對從巨浪的巔峰跌落谷底,講述自己每一次面對人生下坡路時的歷程,每次他都會微笑著拍拍身上的塵土繼續前行,並達到人生的下一個巔峰。(《開講啦》 20130703 羅志祥:走好人生的下坡路)
  • 《開講啦》 20130704 吳曉波:我懂你的焦慮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今的年輕人並不像人們認為的那樣無憂無慮,他們時刻被一種不確定的情緒包圍。中國第一財經作家吳曉波做客這期節目,面對當今年輕人無時無刻都處於焦慮的現狀,吳曉波帶來了一味有效的安慰劑。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開講啦》 20130704 吳曉波:我懂你的焦慮)
  • 《開講啦》 20130706 林志穎:做一個夢想實現家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思想好聲音”《開講啦》畢業季完美收官,“不老的神話”林志穎接棒周播,繼續開講。小志是真正的夢想實現家。他説:“我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我不斷地去突破自己的單圈、自己的秒數,哪怕是進步那零點零一秒,我覺得都是一種超越、一種進步。超越自己比超越別人來得重要,只要超越自己就是等於勝利。”他還説:“我是一個夢想實現家,而不是一個夢想家,因為夢想不去做,只是妄想。夢想的實現過程就像開賽車,必須全力以赴。” (《開講啦》 20130706 林志穎:做一個夢想實現家)
  • 《開講啦》 20130713 賴聲川 走別人不走的路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是華語世界最著名的舞臺劇導演,他編導的《暗戀桃花源》從台灣到內地,27年經久不衰。近期推出的史詩巨作《如夢之夢》轟動亞洲,八小時的舞臺演出,是挑戰演員、觀眾的極限,更是挑戰他自己的極限!他就是賴聲川,本期聽賴聲川講演走別人不走的路,敬請收看。 (《開講啦》 20130713 賴聲川 走別人不走的路)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 2011071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和平解放西藏的歷史任務宣告完成。進軍西藏、解放西藏,維護國家主權的獨立與領土,鞏固祖國的西南邊防,是人民解放戰爭所承載的歷史重任。西藏的和平解放,開闢了西藏曆史的經濟來源。
  • 《奧秘》 20110822 螞蟻神兵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轉眼就是春暖花開的三月,但是人們卻驚奇的發現仿佛一夜之間,松樹林裏就出現了一種非常可怕的蟲子,它們拼命地吞噬著剛長出來的松針,而遍佈全身的毒毛更是異常可怕。這種蟲子名叫絲毛松毛蟲,屬於昆蟲中的鱗翅目枯葉蛾科,生長迅速,破壞力極為驚人。
  • 《開學第一課》 20110901 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開學第一課”特別節目,主要內容:1、歌曲《幸福在哪》演唱:林妙可、豆豆、陸子藝、新七小福、李煒、小小彬;2、《烽火家書》表演:林妙可、張譯;3、《你是我的眼》演唱:林宥嘉;4、《壯志在我胸》演唱:新七小福;5、《機械舞》表演:卓君。(CCTV-1特別節目2011-09-01)(本視頻為第一部分)
  • 2011《開學第一課》20110901 2/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開學第一課”特別節目,主要內容:1、于丹:我要成長,健康快樂成長比成績更重要;2、歌曲《幸福在哪》演唱:陳楚生;3、鋼琴曲《勃拉姆斯》彈奏:郎朗、李仲欣;4、楊利偉: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5、中國少年兒童幸福成長宣言;5、主題歌《第一課》演唱:豆豆、林宥佳、李煒。(CCTV-1特別節目2011-09-01)(本視頻為第二部分)
  • 《2011教師節特別節目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2/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教師節特別節目“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石蘭松、薛躍娥、李修雄、莊巧真、杜順、徐其軍、張桂梅、任影、達芳、孫影共10位教師入選“最美鄉村教師”。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教育部副部長郝平、光明日報總編輯胡佔凡等領導同志出席典禮並致辭。典禮以視頻、照片、訪談等形式,生動展現了10位最美鄉村教師的感人事跡。(CCTV-10特別節目2011-09-09)(本視頻為第二部分)
  • 《2011教師節特別節目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教師節特別節目“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石蘭松、薛躍娥、李修雄、莊巧真、杜順、徐其軍、張桂梅、任影、達芳、孫影共10位教師入選“最美鄉村教師”。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教育部副部長郝平、光明日報總編輯胡佔凡等領導同志出席典禮並致辭。典禮以視頻、照片、訪談等形式,生動展現了10位最美鄉村教師的感人事跡。(CCTV-10特別節目2011-09-09)(本視頻為第一部分)
  • 《2011教師節專題晚會 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 201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1教師節專題晚會《美麗心靈--獻給老師的歌》。主要內容有:1、歌舞《老師》;2、歌曲《老師我總是想起你》;3、歌曲《老師你好》;4、歌曲《世界因你而美麗》;5、歌舞《紅旗飄飄》;6、歌曲《記住你》;7、情景歌舞《幸福瞬間》;8、詩朗誦《老師的誓言》;9、教師之歌《心曲》;10、2011年度全國十大教書育人楷模推選結果;11、歌曲《盛開的牡丹》。
  • 《明月故鄉 2011中秋詩會》 201109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中秋特別節目《明月故鄉2011中秋詩會》:1、《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白居易(唐)朗誦:瞿弦和;2、《城上對月期友人不至》白居易(唐)朗誦:瞿弦和;3、《憶江南》白居易(唐)朗誦:瞿弦和;4、《望月懷遠》張九齡(唐)朗誦:童自榮;5、《錦瑟》李商隱(唐)朗誦:童自榮;6、《月下獨酌》李白(唐)朗誦:童自榮;7、《那一晚》陳夢家朗誦:喻恩泰;8、《秋燈》李廣田朗誦:喻恩泰;9、《雨》劉半農朗誦:於越;10、《再別康橋》徐志摩朗誦:趙擎;11、《一個深夜的記憶》魯藜朗誦:朱琳;12、《七里山塘》馬鈴薯兄弟朗誦:夢桐;13、《登閶門閒望》白居易(唐)朗誦:石維堅;14、《閶門即事》唐寅(明)朗誦:石維堅;15、《山塘玩月》倪淵(清)朗誦:石維堅;16、《倣屈原》艾滋拉·龐德(美)朗誦:張家聲;17、《致白居易之魂》W.C.威廉斯(美)朗誦:張家聲;18、《秋》海子朗誦:齊溪;19、《風過》夏花朗誦:齊溪;20、《去年的窗前》潘洗塵朗誦:張念驊;21、《我們去尋找一盞燈》顧城朗誦:張念驊;22、《落花》穆木天朗誦:季小軍;23、《一片槐樹葉》紀弦朗誦:陳辰;24、《小小的島》鄭愁予(台灣)朗誦:陳辰;25、《冰涼的小手》楊牧(台灣)朗誦:梁波羅;26、《眾荷喧嘩》洛夫(台灣)朗誦:梁波羅;27、《傳奇》詞曲:李健演唱:呂薇。
  • 《2011我們的節日 中秋——中華長歌行》 201109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吟誦《靜夜思》吟誦:戴學忱;2、歌曲《向著太陽歌唱》演唱:嚴(口當)(口當);3、歌曲《爺爺為我打月餅》領唱:王靖瑤;4、歌曲《家的牽掛》演唱:朱清傑王敏雪兒;5、詩歌朗誦《我的思念是圓的》朗誦:張家聲;6、吟誦《水調歌頭,明月即使有》朗誦:焦晃;7、歌曲《盼團圓》演唱:祖海;8、歌曲《相約在月圓時節》演唱:韓延文;9、歌曲《援藏大哥》演唱:降央卓瑪;10、詩歌朗誦《光明使者》朗誦:國家電網職工;11、歌曲《愛如電》演唱者:譚晶;12、歌曲《走向復興》。
  • 《2011我們的節日 中秋——中華長歌行》 201109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吟誦《靜夜思》吟誦:戴學忱;2、歌曲《向著太陽歌唱》演唱:嚴(口當)(口當);3、歌曲《爺爺為我打月餅》領唱:王靖瑤,合唱:青海省西寧市黃河路小學樂童合唱團;4、歌曲《家的牽掛》演唱:朱清傑、王敏、雪兒;5、詩歌朗誦《我的思念是圓的》朗誦:張家聲;6、吟誦《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朗誦:焦晃;7、歌曲《盼團圓》演唱:祖海;8、歌曲《相約在月圓時節》演唱:韓延文;9、歌曲《援藏大哥》演唱:降央卓瑪;10、詩歌朗誦《光明使者》朗誦:國家電網職工;11、歌曲《愛如電》演唱者:譚晶;12、歌曲《走向復興》。
  • 《身邊的感動》 20110919 一個老師12個娃(上)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所學校一個老師12個被分成兩個年紀的學生,這樣的狀況吳老師已經持續六年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一人身兼數職,超出正常即被的工作量,這樣的日子起初曾讓吳老師很不適應,可六年的時光卻讓她在歲月中找到了堅守的支點,學校四面環山,因為封閉這裡是出了名的窮地方,孩子們一個月也吃不上幾次肉,吳老師家離學校有十二里路,每天早上七點就得從家裏出發,吳老師積累了不少走山路的經驗,儘管辛苦但由於吳老師是代課老師每個月的工資只有伍佰元付出和回報的巨大反差讓她決定了放棄,她的生活將怎樣繼續呢。
  • 《東南新聞眼》 20110923 劉麗:助人為樂 道德模範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是:廈門足底按摩師劉麗,在十多年的時間裏,用她並不豐厚的收入先後資助了家鄉三十多名貧困大學生,劉麗的故事在本欄目中播出之後感動了很多人,也引起了全國媒體的關注。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東南新聞眼》20110923劉麗:助人為樂道德模範)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17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復賽第一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2、第二輪:有感而發;兩輪過後,4號劉范美、8號劉曄、7號馮殊、1號梁田進入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1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復賽第二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選手從現場設置的題庫中選擇類別和題目,按照“今日頭條”、“社會廣角”、“熱點話題”進行編排,在180秒內串播和評論;本輪比賽結束後09號選手劉元元以92.65分位居第一;12號徐卓陽獲得91.57分,位居第二;11號馬叔安獲得90.49分,位居第三;2、第二輪:有感而發:選手從題庫中選取一個題目,在限定的90秒內進行即興述評;本輪比賽結束後12號選手徐卓陽以93.16分位居第一;9號選手劉元元獲得91.86分,位居第二;10號選手楊帆獲得90.37分,位居第三;綜合兩輪比賽成績,12號選手徐卓陽、9號選手劉元元、10號選手楊帆、14號選手曹晨成功晉級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19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復賽第三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選手從現場設置的題庫中選擇類別和題目,按照“今日頭條”、“社會廣角”、“熱點話題”進行編排,在180秒內串播和評論;本輪比賽結束後18號選手顧國寧以92.51分位居第一;20號選手梁植以92.25分位居第二;23號選手張曉楠以92.12分位居第三;2、第二輪:有感而發:選手從題庫中選取一個題目,在限定的90秒內進行即興述評;本輪比賽結束後18號選手顧國寧以92.31分位居第一;20號選手梁植以92.47分位居第二;23號選手張曉楠以92.18分位居第三;綜合兩輪比賽成績,18號選手顧國寧、20號選手梁植、23號選手張曉楠、19號選手董麗萍成功晉級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0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復賽第四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選手從現場設置的題庫中選擇類別和題目,按照“今日頭條”、“社會廣角”、“熱點話題”進行編排,在180秒內串播和評論;本輪比賽結束後30號選手百克力以91.94分位居第一;29號選手尚遠以91.93分位居第二;28號選手王鵬以91.81分位居第三;2、第二輪:有感而發:選手從題庫中選取一個題目,在限定的90秒內進行即興述評;本輪比賽結束後30號選手百克力以92.18分位居第一;29號選手尚遠以91.76分位居第二;28號選手王鵬以91.50分位居第三;綜合兩輪比賽成績,30號選手百克力、29號選手尚遠、28號選手王鵬、26號選手方亮成功晉級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復賽第五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選手從現場設置的題庫中選擇類別和題目,按照“今日頭條”、“社會廣角”、“熱點話題”進行編排,在180秒內串播和評論;本輪比賽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92.38分位居第一;38號選手張琳以91.64分位居第二;33號選手屠化以91.25分位居第三;2、第二輪:有感而發:選手從題庫中選取一個題目,在限定的90秒內進行即興述評;本輪比賽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92.24分位居第一;38號選手張琳以92.04分位居第二;33號選手屠化以92.16分位居第三;綜合兩輪比賽成績,36號選手王寧、38號選手張琳、33號選手屠化、40號選手盧迪成功晉級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復賽第六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我是主播:選手從現場設置的題庫中選擇類別和題目,按照“今日頭條”、“社會廣角”、“熱點話題”進行編排,在180秒內串播和評論;本輪比賽結束後47號選手李耀陽以90.97分位居第一;41號選手李七月以90.96分位居第二;44號選手劉陽以90.89分位居第三;2、第二輪:有感而發:選手從題庫中選取一個題目,在限定的90秒內進行即興述評;本輪比賽結束後44號選手劉陽以91.33分位居第一;46號選手張帆以90.88分位居第二;41號選手李七月以90.36分位居第三;綜合兩輪比賽成績,44號選手劉陽、46號選手張帆、41號選手李七月、47號選手李耀陽成功晉級決賽。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決賽第一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特別現場:選手抽取題目後,限定在240秒內完成嘉賓訪談及外景記者電話連線;本輪結束後,33號選手屠化以95.35排在第一,38號選手張琳以95.19排在第二,26號選手方亮以94.90排在第三;2、第二輪:個性空間:限定240秒內選手展示自創節目;本輪結束後,33號選手屠化以96.17排在第一,38號選手張琳以96.22排在第二,26號選手方亮以95.59排在第三;3、第三輪:共同話題:選手分為2組,每組3人,限定在240秒內討論一個話題;本輪比賽結束後,38號選手張琳以95.61排在第一,33號屠化以95.46排在第二,44號劉陽以95.38排在第三。綜合三輪比賽成績,目前38號選手張琳排在第一,33號屠化排在第二,44號劉陽排在第三。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4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決賽第二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特別現場:選手抽取題目後,限定在240秒內完成嘉賓訪談及外景記者電話連線;本輪結束後,46號選手張帆以96.32排在第一,28號選手王鵬以95.88排在第二,29號選手尚遠以95.14排在第三;2、第二輪:個性空間:限定240秒內選手展示自創節目;本輪結束後,01號選手梁田以96.08排在第一,28號選手王鵬以95.77排在第二,29號選手尚遠和46號選手張帆以95.75並列第三;3、第三輪:共同話題:選手分為2組,每組3人,限定在240秒內討論一個話題;本輪比賽結束後,28號選手王鵬以95.38排在第一,46號選手張帆以95.34排在第二,01號選手梁田以95.15排在第三。綜合三輪比賽成績,目前46號選手張帆排在第一,28號選手王鵬排在第二,01號選手梁田排在第三。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5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決賽第三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特別現場:選手抽取題目後,限定在240秒內完成嘉賓訪談及外景記者電話連線;本輪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96.12排在第一,20號選手梁植以95.90排在第二,07號選手馮殊以94.30排在第三;2、第二輪:個性空間:限定240秒內選手展示自創節目;本輪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96.75排在第一,20號選手梁植以96.97排在第二,30號選手百克力以95.10排在第三;3、第三輪:共同話題:選手分為2組,每組3人,限定在240秒內討論一個話題;本輪比賽結束後,20號選手梁植以96.78排在第一,36號選手王寧以96.40排在第二,30號選手百克力以95.97排在第三。目前20號選手梁植排在第一,36號選手王寧排在第二,46號選手張帆排在第三。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20111026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最後一場,主要內容:1、第一輪:特別現場:選手抽取題目後,限定在240秒內完成嘉賓訪談及外景記者電話連線;本輪結束後,9號選手劉元元以96.62排在第一,12號選手徐卓陽以96.56排在第二,18號選手顧國寧以96.40排在第三;2、第二輪:個性空間:限定240秒內選手展示自創節目;本輪結束後,18號選手顧國寧以194.03排在第一,12號選手徐卓陽以193.56排在第二,23號選手張曉楠以193.30排在第三;3、第三輪:共同話題:選手分為2組,每組3人,限定在240秒內討論一個話題;本輪比賽結束後,18號選手顧國寧以290.71排在第一,12號選手徐卓陽以290.43排在第二,9號選手劉元元以289.98排在第三。目前18號選手顧國寧排在第一,12號選手徐卓陽排在第二,9號選手劉元元排在第三。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總決賽》 20111027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場為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總決賽,主要內容:1、第一輪:直播現場:10位選手抽取題目後,限定在60秒內,妥善處理“直播現場”出現的突發情況;本輪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98.48分排在第一,33號選手屠化以97.63分排在第二,18號選手顧國寧以97.28分排在第三;2、第二輪:步步為營:選手選定三個序號,針對相應畫面內容進行評述,限定時間分別是30秒、45秒、60秒;本輪結束後,36號選手王寧以總分197.31分排在第一,18號選手顧國寧以總分195.93分排在第二,28號選手王鵬以195.14分排在第三,12號選手徐卓陽以194.53分排在第四,這四分位選手得以晉級下一輪比賽;3、第三輪:溝通無限:根據所抽題目內容,限定180秒內完成外景主持。最終,36號選手王寧以總分295.19分獲得比賽的金獎,其他三位選手獲得比賽的銀獎,他們的最終得分為:18號選手顧國寧總分294.68分,28號選手王鵬總分292.50分,12號選手徐卓陽總分292.49分。
  • 《第六屆CCTV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 頒獎晚會》 2011102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歌曲《夢是金色的》演唱:本屆大賽選手;2、歌曲《天路》演唱:徐俐;3、優秀獎獲得者:梁田、尚遠、劉陽、百克力、馮殊、劉范美、李七月、曹晨、方亮、董麗萍、劉曄、盧迪、李耀陽、楊帆;4、歌曲《我要飛翔》演唱:屠化、陳競、張冠冉、百克力、姚菲菲、劉曄、楊梓、張星月;5、《我們的選擇》朗誦:康輝、歐陽夏丹、顧國寧、路博;6、歌曲《綠葉對根的情意》演唱:梁植、周宇、梁茂星、董麗萍;7、銅獎獲得者:梁植、屠化、劉元元、張曉楠、張琳、張帆;8、《我和我的祖國》演奏:朱軍(單簧管)、曹晨(鋼琴)、侯雨佳(大提琴);9、歌曲《光陰的故事》演唱:于勝春、李曉東、王筱磊、楊春;10、銀獎獲得者:顧國寧、王鵬、徐卓陽;11、歌曲《真心朋友》演唱:孫小梅、陳偉鴻;12、金獎獲得者:王寧;13、《可愛的中國》朗誦:任志宏;14、歌曲《夢是金色的》演唱:本屆大賽選手。
  • 2011伸出你的手 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晚會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今年12月1日是第24個“世界艾滋病日”,我國的宣傳主題是“行動起來,邁向‘零’艾滋”,呼籲全世界的人們齊心協力共同關愛生命,遏制艾滋病疫情。讓越來越多的人關愛艾滋病人和感染者這個特殊的群體,用最樸素的行動、最包容的微笑維護生命的尊嚴。另外晚會還帶來了以下節目:1、歌曲《人間大愛》演唱:雷佳;2、歌曲《感激在心》演唱:李丹陽;3、歌曲《與愛同行》演唱:于文華;4、歌曲《陪天使飛行》演唱:沙寶亮。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1》 201112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一場、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天津、江西、遼寧、海南、山西、廣東、甘肅、廣西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遼寧、廣東、山西、甘肅晉級四強。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2》 2011121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二場。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北京、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福建省、吉林省、西藏自治區、陜西省、黑龍江省、河北省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福建省隊、河北省隊、陜西省隊、吉林省隊晉級四強。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3》 20111214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二場。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江蘇、湖南、四川、內蒙古、安徽、山東、貴州、浙江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山東、內蒙古、貴州、江蘇隊晉級四強。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4》 20111215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二場。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新疆兵團、寧夏、青海、重慶、雲南、湖北、河南、上海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青海、湖北、重慶、雲南隊晉級四強。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5》 20111216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五場,也是復賽的第一場比賽,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山西、吉林、廣東、陜西、遼寧、甘肅、福建、河北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廣東、河北、山西、甘肅隊成功晉級。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6》 20111217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五場,也是復賽的第一場比賽,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是青海、重慶、雲南、湖北、江蘇、內蒙古、山東、貴州代表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青海、重慶、貴州、江蘇隊成功晉級。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7》 2011121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七場,也是第一場復活賽,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來自遼寧、陜西、福建、吉林、內蒙古和山東,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山東隊成功晉級。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8》 20111219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七場,也是第一場復活賽,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來自江蘇、貴州、青海、重慶、山西、廣東、甘肅、河北,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河北隊、貴州隊、廣東隊、甘肅隊成功晉級。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9》 20111220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九場,也是最後一場復活賽,本場比賽有八隻代表隊,分別來自江蘇、湖北、青海、重慶、山西、山東、雲南、吉林,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山東隊、吉林隊、江蘇隊、陜西隊成功晉級。
  • 《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 10》 2011122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第四屆全國公眾科學素質大賽的第十場,也是全部比賽的最後一場--總決賽,進入決賽的隊伍分別是江蘇隊、貴州隊、山東隊、吉林隊、山西隊、廣東隊、甘肅隊和河北隊,這八支代表隊分別回答了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最終山西隊獲得冠軍。
  • 《考古拼圖》 20120105 土墩下的秘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個考古謎團,六塊隱秘拼圖,誰能勘破玄機,洞悉歷史真相。來自全國的16個家庭,進行4輪16場的比拼,爭奪小金人雕像。節目中,1號王煊雯家庭,2號張旖軒家庭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揭秘雙墩漢墓掩藏的歷史真相,最終2號張旖軒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考古拼圖》 20120107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5號馬昕悅家庭和6號張博岩家庭來到演播室現場進行比拼,他們將探尋湖北省江陵地區出土的一把絕世寶劍的主人,揭開歷史謎團。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最後6號張博岩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考古拼圖》 20120106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3號賈麗雯家庭和4號姜馨玥家庭來到演播室現場進行比拼,他們將探尋江蘇省連雲港市出土的一位漢代不腐女屍的身份,揭開歷史謎團。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最後6號張博岩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考古拼圖》 20120108 被遺忘的將軍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7號賴志旗家庭和8號羅海馨家庭來到演播室現場進行比拼,他們將探尋古墓將軍的歷史謎團。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最後8號羅海馨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考古拼圖》 20120109 貴婦的隱秘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9號卓一康家庭和10號朱家庭來到演播室現場進行比拼,他們將探尋在內蒙古出土的契丹古墓中一個千年女屍的神秘身份,揭開歷史謎團。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最後9號卓一康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考古拼圖》 20120110 人偶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1號張歆漪家庭和12號董澤昊家庭來到演播室現場進行比拼,他們將探尋木偶的神秘身份,揭開歷史謎團。經過“第一猜想”、“考古現場”、“穿越時空”三個環節,最後12號董澤昊家庭獲得了晉級牌。
  • 《2012我們的節日 春節——中華長歌行》 2012012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千人大秧歌表演者:長春老年秧歌隊;2、豐收·中國年:(1)二人轉小帽《小拜年》表演者:薛鳳海、李小芳;(2)快板書《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東豐縣農民;(3)歌曲《走進新農村》演唱:趙騰(農民歌手);3、文化·中國年:(1)吟誦《孝經》領誦:李文文;吟誦:北京大學生吟誦團;(2)吟誦《詩經·周頌·豐年》領誦:于曉鵬;吟誦:北京大學生吟誦團;(3)歌曲《禮》演唱:哈輝;4、大愛·中國年:歌曲《愛在人間》表演:吉林省孤兒學校春蕾藝術團;5、團圓·中國年:(1)詩朗誦《春節印象》朗誦者:佟凡;(2)歌曲《中國大團圓》演唱:劉春梅;(3)詩朗誦《東方之春》朗誦者:陳學清、劉延堯;6、歌曲《開心中國》演唱:文欣。
  • 《科學之夜》 2/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科技工作者們不斷打造一個個輝煌的科研團隊,他們不斷的發明,並將他們的思考和探索記錄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百科全書中。本節目為您講述科技工作者尋夢的故事。(本視頻為第二部分)
  • 《科學之夜》 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科技工作者們不斷打造一個個輝煌的科研團隊,他們不斷的發明,並將他們的思考和探索記錄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新百科全書中。本節目為您講述科技工作者尋夢的故事。(本視頻為第一部分)
  • 《CCTV-10講述》 20120316 漂洋過海的承諾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次在異國他鄉的偶遇,使中國小夥宋楊和瑞士老人漢斯有了不解之緣。宋楊留學了八年,和老人一起相處了十三載,彼此關懷相互溫暖。本節目為您講述中國小夥和瑞士老人的感人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2期)
  • 2012《清明詩會》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唐代詩人孟郊的故鄉浙江德清,《2012清明詩會》拉開帷幕,在這裡以詩歌的名義清明,以清明的名義詩歌。今年的詩會以“春天的消息”、“故鄉的春水”、“生命的清明”為三個章節,立意生命與懷想,選取例如孟郊的《遊子吟》、鬱達夫的《遊莫幹山口占》、林徽因的《靈感》、卞之琳的《無題》、楊萬里的《宿新市徐公店》、鄭愁予的《客來小城》、曾卓的《抒情兩章》、余光中的《春天遂想起》等中國古代,現代及當代著名詩人的30多首詩歌經典,邀請著名主持人、影視演員、朗誦藝術家等20多人,以電影手段精心營造唯美的詩歌意境。
  • 《2012我們的節日 清明——中華長歌行》 20120404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2我們的節日,清明--中華長歌行,主要內容:1、古詩新唱《清明》表演唱:長沙市雨花區坂樹山小學學生;2、兒歌《清明節》表演唱:湖南第一師範學校附屬小學;3、吟誦《愛蓮説》吟誦:徐建順;4、長沙彈詞《恩親憂國説清明》演唱:彭延坤、董方圓、董方舟、夏思娓、王語嫣;5、朗誦《清明》朗誦:長沙市雨花區稻田中學學生;6、朗誦《踏青記事》朗誦:長沙市雨花區稻田中學學生;7、歌曲《祭炎帝》演唱:何濤;8、詩朗誦《寫給長眠的烈士們》朗誦:長沙市雨花區沙子塘小學學生;9、詩朗誦《沁園春·長沙》朗誦:王霓;10、朗誦《少年中國説》朗誦:湖南省第一師範學院學生;11、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演唱:何瑩;12、歌曲《走進雷鋒的故鄉》演唱:謝爾佳;13、花鼓歌《放風箏》演唱:尹方;14、朗誦《青春萬歲》(節選)朗誦:王世林、賀紅梅;15、歌曲《春天的芭蕾》演唱:常思思;16、詩朗誦《迎春花開的中國》朗誦:徐濤。
  • 《戰神之旗幟》

    類型:
    來源:
    介紹: 1954年4月20號,在伊金霍格一座綠色茵茵的山頭,又一代年輕的達爾以特人為成吉思汗陵墓的回遷舉行了大型祭祀活動,成吉思汗的陵墓回到闊別15年的伊金霍格,象徵民族精神的哈日蘇勒德在伴隨整個中華民族經歷的一場劫難之後,重新矗立在了鄂爾多斯草原久違的陽光之下・・・・・・
  • 《2012書香中國》 2012042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讀書就跟吃飯一樣的,一個是讓肉體吃飽,一個是讓精神吃飽。讀書可以使人心情愉悅,王剛、白岩松等人被聘請為“讀書宣傳員”,向大家宣傳讀書的好處,讓更多的人體驗到閱讀的快樂。1、開場歌舞《書香中國》;2、《哥們兒別想家》演唱:梁威(大學生);3、《協和醫事——林巧稚》;4、《四點鐘學校》;5、《西安最美女孩熊寧》;6、《青藏鐵路》;7、《你是我的眼》演唱:楊光;8、《中國字》演唱:張燕。
  • 《經典傳奇 》 20120517 棺槨下的秘密 恐怖萬骨墓疑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西方魔幻片中常常會有矮人族的蹤影,這讓許多人對矮人産生了興趣,世界上對於“是否有矮人族”也是眾説紛紜。在福建泉州的潯埔村一直流傳著矮人族的傳説。20多年前,在這裡的地下,村民們發現了眾多陶罐,這些陶罐中都裝著短小的屍骨,然而這些屍骨並非屬於孩童。那麼,這些會是小矮人的屍骨嗎?歷史上真的存在過矮人嗎?敬請關注本期《經典傳奇》。(《經典傳奇》20120517棺槨下的秘密恐怖萬骨墓疑雲)
  • 《中國記憶 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節目》 2012051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中國記憶,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節目,節目立足博物館的娛樂功能,注重突出知識性和實用性,選取了陜西歷史博物館、山東天宇自然博物館、鼓浪嶼風琴博物館、中國鐵道博物館等特色博物館,通過引領觀眾到博物館中了解知識、欣賞藝術、愉悅身心,充分展現了博物館的社會價值。
  • 《經典傳奇》 20120518 棺槨下的秘密 外星文明?先古傳奇?探秘深山寶藏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83年,在貴州一個叫龍樹角的地方,人們發現了一個千年古墓群。在這些古墓中出土了600多件青銅器,這些青銅器個個雕工精細,做工繁雜精妙。其後,專家對這些寶物進行了研究,然而研究結果卻讓專家們匪夷所思。對此,有人説這是先古傳奇,也有人説這是外星文明。神秘的雲貴高原,曾經有過怎樣的發達文明?更多詳情,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518棺槨下的秘密外星文明?先古傳奇?)
  • 《我愛發明》 20120108 一槍制勝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手槍是一種近距離作戰的武器,在危機關頭總能起到重要作用。由於手槍的重量輕、易於隱藏、便於長時間攜帶,而且能夠制敵于死地,所以它是人們手中最普遍認可的武器。本節目就主要為我們詳細講述了9毫米警用轉輪手槍、95式自動步槍等新型手槍的發明、工作原理以及應用性能測驗的整個過程,並請有關專家對這些新型飛機的發明進行分析和評價。(我愛發明2012年第6期)
  • 《經典傳奇》 20120521 死亡密碼 蔣介石死因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直以來,對於蔣介石“病死”的説法,人們表示質疑。據專家稱,蔣介石身體健康,平時注重鍛鍊養生,並且身邊有最先進的醫療團隊。因此,病死的可能性很小。於是,對於蔣介石的死因,人們眾説紛紜:有人説是被暗殺的,有人説是被氣死的……那麼,蔣介石死因究竟為何?關於蔣介石之死還有什麼讓人震驚的疑點?敬請關注本期《經典傳奇》。(《經典傳奇》20120521死亡密碼蔣介石死因之謎)
  • 《經典傳奇 》 20120503 解放初期風雲錄 煙花女子改造秘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解放前,在北京的八大衚同,青樓遍地,黃賭毒現象成風。可是,新政府掃除賭博和煙管容易,這妓院裏的妓女怎麼處理卻成了一個大問題。妓女也是受壓迫的窮人,可就在政府解救她們時,深陷苦海的她們又對這個火坑戀戀不捨。這些地方又隱藏著多少妓女的血淚和辛酸?告別賣笑生涯,她們又將如何繼續生存?改造妓女的過程中,又有著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經典傳奇》20120503解放初期風雲錄煙花女子改造秘聞)
  • 《經典傳奇》 20120528 古墓裏的黑骨女人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03年,在內蒙古圖而爾基山的一個採石礦中考古隊發現了一個契丹古墓。棺槨上的金鳳凰顯示墓主人身份的高貴。墓中驚現的黑骨女屍,屍身竟出現離奇斑點。女屍真面目讓考古現場一度凝固,千年女屍身份撲朔迷離,疑雲重重。本期節目將為您揭秘契丹族的千年秘密,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528秘境大追蹤古墓裏的黑骨女人)
  • 《經典傳奇》 20120530 夜半驚魂“鬼”拉燈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江蘇省的胡集村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子,然而就是在這個平凡的小村裏卻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2010年,在這個村的張姓夫婦家中,每到半夜時分,小樓裏的燈總是會無故自己亮起,然而這卻並非是線路問題,村裏人都認為是“鬼拉燈”,一時間謠言四起……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種詭異現象背後,藏著怎樣的秘密?究竟是什麼樣的往事會讓老張兩口子堅信鬼拉燈的説法?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530夜半驚魂“鬼”拉燈)
  • 《經典傳奇》 20120601 流“血水”的老龍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四川省渠縣龍潭鄉有個叫七彩湖的小湖泊,湖水碧綠,湖面平靜,然而在2008年5月12日,這個平靜的小湖泊卻被“血水”染紅,湖水中傳來陣陣血腥味。當地的村民發現,這“血水”是從七彩湖旁邊的老龍洞流出來的,一時間人們議論紛紛,更有人稱這是龍王爺流的血淚。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龍王泣血的傳説是真是假?老龍洞流“血水”的背後又隱藏著怎樣的秘密?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01流“血水”的老龍洞)
  • 《經典傳奇》 20120604 寰宇驚奇事件大解密 八旬老人死而不腐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人死後屍體都會腐爛,但是在河北有一個老人去世多年,屍體卻依然不腐。這位老人名叫周鳳臣,是一位普通的農家婦女。她的離世給這個小村子籠罩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經過調查,在老人的部分遺物中發現了一張包裹紅色粉末的紙,家人介紹,這是老人包硃砂用的,以前老人經常用硃砂調水喝,用來安神。硃砂有防腐的作用,也許這和老人的不腐有關。但是這僅僅是一小方面,還有更多的疑問,也許老人身體神秘不腐的現象是一個有多方面原因綜合作用而形成的一個巧合事件。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04寰宇驚奇事件大解密八旬老人死而不腐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607 “鬼”樓疑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外來打工的老陳兄弟倆在岑溪市以5萬低價購進了一套房。然而,這套房所在的小樓被附近的人稱作“鬼樓”。每到夜半時分小樓裏總是傳來恐怖怪聲,聽得人毛骨悚然,並且有傳這房子裏有鬼會害人。那麼,這些怪事的背後究竟有著怎樣的離奇往事?專家出手又能否解決鬼樓之謎?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07“鬼”樓疑雲)
  • 《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 20120609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節目為2012中國記憶--中國文化遺産日特別節目:1985年11月,中國加入聯合國《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截止到2011年6月,我國共有41處自然文化遺址和自然景觀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本期節目將帶領我們一起去尋找包括雲南麗江古城(1997年12月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山東養馬島等多處自然文化遺址,共同去感受中華民族久遠的歷史氣息。
  • 《經典傳奇》 20120611 太平天國寶藏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上世紀90年代,國內曾放映過一部名叫《天國金庫之謎》的影片,勾起了人們對於百年前太平天國藏寶之謎的好奇。太平天國的“聖庫制度”讓專家相信寶藏確有其事。有人説在太平天國失敗後這筆寶藏被湘軍將領曾國荃(曾國藩弟弟)奪得;也有人稱這筆財寶最終落到兩個平凡人手中,他們一個是趕驢人另一個是豆腐匠;還有人説這筆寶藏被運出了國……那麼,這些對於天國寶藏的傳説是否是真?百年來成謎的天國寶藏又究竟藏在何處?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11太平天國寶藏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613 佛門至寶千年迷蹤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北京石經山的半山亭中有一塊不起眼的石碑,上面記載著在明朝萬曆年間曾有僧人在雷音洞內發現三顆佛祖舍利。1981年一位研究員發現了石碑上的刻字,於是他開始尋找佛舍利,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他在一塊青石板下發現了傳説中的佛門至寶。然而,找到舍利卻只有兩顆,還有一顆不知所蹤,因此牽出了一樁千年懸案。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雷音洞中佛舍利的千年迷蹤,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13佛門至寶千年迷蹤)
  • 《經典傳奇 》 20120614 巨寶謎案 深海沉星——黑石號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5年,一名德國富商在印度尼西亞黑石礁海域潛水時發現了一條沉船殘骸,沉船附近還散落著幾件瓷器,據當地人傳説這應該是一條藏寶船。其後該富商將沉船打撈上來,並將其命名為“黑石號”。在“黑石號”上人們發現了67000多件寶物,其中包括大量的瓷器與金銀,個個價值連城、舉世無雙,然而在船上卻並沒有發現人類骸骨。那麼,這座“黑石號”上的寶藏究竟從何而來?這批寶藏當年的主人究竟是誰?“黑石號”寶藏的背後又隱藏著怎樣的離奇故事?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14巨寶謎案深海沉星--黑石號之謎)
  • 《進駐太空》之《神九上天》 20120616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節目為神舟九號載人飛船發射直播特別節目,對神舟九號發射進行現場直播,並現場邀請兩位專家對神九發射過程中的精彩看點進行解析。節目多路直播北京飛控大廳、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酒泉衛星發射現場、神九艙內的情況,並在寧夏沙湖地區的觀測地點觀測神九發射情況。
  • 《經典傳奇》 20120615 古宅“畫壁”上的藏寶圖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浙江永康市的舟山鎮有一座荒廢了多年的古宅,據傳該宅子建於清朝,距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在一次偶然間,該宅子的主人發現本來老宅中無裝飾的白墻上,竟然突然出現了“壁畫”,“壁畫”中的兩人都身穿古裝。待要仔細看時“壁畫”卻又消失不見。對此附近的居民都傳是老宅鬧鬼,然而經過宅子主人的仔細觀察發現這並非是鬧鬼事件,而是墻上隱藏著藏寶圖,而圖時隱時現是有人刻意隱藏。那麼,是誰讓墻上的詭異影像完成隱形?墻上的隱身形象又隱藏著怎樣的驚天秘密?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15古宅“畫壁”上的藏寶圖)
  • 《經典傳奇》 20120618 女屍“復活”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齊齊哈爾市的扎龍村有一片幽靜墳地,有一天,居民們因為要修路進了這片禁地,不想在動土時挖出了兩幅保存完好的棺材,在其中的一幅棺材中人們發現了一個女人,她表情猙獰、怒目而視的面對著大家,據專家鑒定,這具女屍是清朝乾隆年間的,年僅25歲卻只剩一顆牙齒,而且這名女子剛剛臨盆結束。那麼,這個女人會是誰?這詭異事件的背後到底有著怎樣的秘密?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18女屍“復活”之謎)
  • 《進駐太空》之《入駐天宮》20120618 (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空間交會對接技術的重要意義;2、神八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3、神九飛行乘組的選拔;4、天宮神九自動對接精彩集錦;5、石瓊璘體驗航天員訓練;6、外景主持人介紹航天員大型訓練器械。(本視頻為第一部分)
  • 《進駐太空》之《入駐天宮》20120618 (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失重環境下的有趣現象;2、電梯中的超重與失重;3、失重飛機體驗;4、落塔實驗;5、對抗失重的措施;6、如何打開神九與天宮艙門;7、張騰岳模擬水下開艙,穿艙;8、大氣壓的神奇力量;9、張騰岳體驗逃逸救生通道;10、張騰岳體驗個人救生裝備;11、石瓊璘體驗航天員心理訓練。(本視頻為第二部分)
  • 《進駐太空》之《入駐天宮》20120618 (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學生制氧實驗;2、石瓊璘體驗太空飲食;3、石瓊璘體驗艙內女航天服;4、航天員的太空生活;5、中國載人航天工程20年。(本視頻為第三部分)
  • 《2012端午詩會》 2012062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2端午詩會:本次詩會在江蘇常熟的虞山尚湖錄製。人文深厚、風景優美的虞山尚湖為節目提供了豐富的表達空間。1、《五月》作者:陳子龍;朗誦:陳鐸;2、《和端午》作者:張素;朗誦:陳鐸;3、《屈子祠》作者:公劉;朗誦:宋懷強;4、《古神祠前》作者:戴望舒;朗誦:黃海冰;5、《美麗與哀愁》作者:鄭愁予;朗誦:張念驊;6、《珠和覓珠人》作者:陳敬容;朗誦:曹湉;7、《季節頌》作者:韓東;朗誦:朱琳;8、《泛舟尚湖》作者:王惔;朗誦:陳鐸;9、《熟在常熟》作者:雷抒雁;朗誦:李蜜;10、《五月》作者:林庚;朗誦:王梁;11、《潥給屈原》作者:余光中;朗誦:王凱;12、《沅江夜讀》作者:胡也頻;朗誦:佟悅;13、《黃河落月》作者:李瑛;朗誦:李野墨;14、《乙卯重五詩》作者:陸游;朗誦:陳鐸;15、《春暮遊虞山》作者:彭孫通;朗誦:陳鐸;16、《日暖》作者:湯牧;朗誦:王端端;17、《我的靈魂》(節選)作者:症弦;朗誦:董浩;18、《盆中的蒲花》作者:王統照;朗誦:夢桐;19、《紀念》作者:故事馬;20、《烏鴉不會被視為神明》作者:故事馬;21、《昂揚的身體》作者:故事馬;22、《預言》作者:何其芳;朗誦:海霞。
  • 《經典傳奇》 20121018 怪事一籮筐 地下迷宮驚魂記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貴州福泉的苗嶺有一個大清洞,當地傳説洞裏有寶藏。想到洞中尋寶的人也不少,然而大清洞中構造屬於大洞套小洞,簡直是一個地下迷宮。懵懂少年進洞探險,洪禹講述探險大學生在洞中的驚險見聞,一名夥伴的突然消失使少年們驚慌失措,急忙出洞的小輝立即報警,前來救援的隊員生死營救,最終成功脫險。更多詳情,敬請收看。(《經典傳奇》20121018怪事一籮筐地下迷宮驚魂記)
  • 《2012我們的節日 端午——中華長歌行》 2012062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2012我們的節日,端午--中華長歌行,主要內容:1、《揚州清曲·揚州小巷》演唱:揚州市曲藝研究所;2、《吟誦·漁家傲》演奏:夏宏業、徐文蓓、秦如峰;3、《高郵民歌·數鴨蛋》演唱:王蘭英;4、《揚州評話·十二紅》表演:于海;5、《木偶戲·鍾馗斬五毒》表演:肖學明、祝留根、韓健、徐建國、南蘭、楊光;6、《吟誦·江上吟》演奏:夏宏業、曹華;7、《吟誦·屈原塔》演奏:曹華、陳建;8、《揚州小調·板橋道情》演唱:李政成;9、《朗誦·荷塘月色》朗誦:任志宏;10、《歌曲·夕歌》表演:揚州藝蕾小學學生;11、《歌曲·賽龍舟》演唱:何鵬;12、《詩朗誦·運河頌》朗誦:虹雲、陳鐸;13、《歌曲·江河萬古流》演唱:劉劍民;14、《歌曲·祝福祖國》演唱:張其萍。
  • 《進駐太空》之《手控對接》 20120624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神舟九號載人飛船發射直播特別節目,對神舟九號發射進行現場直播,並現場邀請兩位專家對神九發射過程中的精彩看點進行解析。節目多路直播北京飛控大廳、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酒泉衛星發射現場、神九艙內的情況,並在寧夏沙湖地區的觀測地點觀測神九發射情況。
  • 《經典傳奇》 20120621 古寺夜半聞怪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湖南沅陵縣有一座名為“龍興講寺”的千年古寺,作為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學院,它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可是就在前段時間,寺院裏出了一件怪事兒:值班守夜的人總是在後半夜聽到一個神秘而奇怪的腳步聲。隨著這個神秘的腳步聲,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接連發生。所有這一切,都讓這座千年古寺突然間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更多詳情,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21古寺夜半聞怪聲)
  • 《經典傳奇》 20120622 油菜田裏的怪圈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有大片的油菜花田,每到7月油菜花盛開時當地人都會舉辦“油菜花節”來吸引遊客。然而,就在去年的“油菜花節”上,人們卻發現了奇特的現象。當時伊犁電視臺的記者在乘熱氣球到空中進行航拍時意外地拍攝到了一排大小一致、排列整齊的油菜圓圈。對於這些怪圈人們眾説紛紜,一時間菜田怪圈現象撲朔迷離。然而真相大白之時卻又讓人跌破眼鏡……(《經典傳奇》20120622油菜田裏的怪圈)
  • 《經典傳奇》 2012625 12:00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23年7月19日,周作人氣衝衝的將一封絕交信甩到大哥魯迅面前,從此兄弟倆反目,其後魯迅自家中搬出。然而對於反目的原因兄弟兩人均不願提起,就連在他們的文章日記中對此也都只字未提。有人猜測這是因為兄弟倆政見不合,也有人認為這事的起因在於周作人的妻子羽太信子,對此當時還流傳著一段難以啟齒的八卦……一時間猜測不斷,這也成了當時震驚文壇的一樁懸案。本期節目將為您揭開魯迅周作人兄弟反目之謎,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25魯迅周作人兄弟反目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626 霍元甲死因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代大俠霍元甲在42歲時離奇死亡。然而他的死因,一百多年來卻一直是個謎。對此,人們紛紛猜測,流言眾多,其中被大家廣為接受的是大俠霍元甲死於謀殺。有人傳言他是被日本人毒死的,但是這其中存在漏洞,隨著更多的傳言,竟然發現一代精武大俠的成就幕後竟有推手,歷史深處更多的秘密浮出水面。一代大俠霍元甲之死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626霍元甲死因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627 蔣經國戀人章亞若猝死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蔣經國在贛南下基層期間與女秘書章亞若日久生情,然而蔣經國當時已經有家室,他們的戀情遭到蔣介石的反對。當時章亞若已經懷孕,出於無奈,蔣經國將她送到了桂林。到了桂林的章亞若並不安分,仗著自己為蔣經國生了一對雙胞胎,她常常以蔣家人自居。在不久後的一天,章亞若外出赴宴歸來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其後不治身亡。對於章亞若的死,當時人們有眾多的猜測。有人認為是蔣介石派人將其滅口,也有人認為是蔣經國的秘書黃中美為了蔣經國的前途而自作主張對章亞若下殺手……更多詳情,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27蔣經國戀人章亞若猝死之謎)
  • 《經典傳奇 》 20120628 殺害劉胡蘭的真兇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46年12月21日,劉胡蘭參與暗殺雲周西村村長石佩懷的行動。當時的山西省國民政府主席閻錫山派軍于1947年1月12日將劉胡蘭逮捕,因為拒絕投降,劉胡蘭被鍘死在鍘刀之下。而國民黨之所以能輕易抓住劉胡蘭是因為有叛徒出賣,至於叛徒是誰,當時有眾多猜測,有人甚至懷疑是劉胡蘭的繼母胡文秀……本期節目將為您揭秘殺害劉胡蘭的真兇,講述女英雄被害的過程,並帶您了解劉胡蘭生前的唯一一段愛情,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28殺害劉胡蘭的真兇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629 流氓大亨杜月笙秘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世紀上半葉中國上海灘三大亨之一的杜月笙,4歲時父母雙亡,流落街頭當小混混時得遇貴人,其後他一步步豐滿羽翼。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硬是把曾經的老大黃金榮擠到第二位,自己坐上了上海灘三大亨龍頭的寶座。從一個普通的小混混到令人聞之色變的巨賈,杜月笙成功的秘訣並非只有義氣與心狠手辣……而在事業上成功的杜月笙于感情上直到晚年遇到孟小冬才有了一段完美的初戀歸宿。本期節目將為您揭秘流氓大亨杜月笙的秘事,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629流氓大亨杜月笙秘事)
  • 《經典傳奇》 20120702 深山秘境之葬俗探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貴州南部的荔波縣位於北緯30º附近。這裡植被豐茂,風光秀麗,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地。在這裡有個叫做瑤麓寨的寨子,流傳著食人的傳説,有人發現這裡沒有墳墓,問起當地居民他們卻語焉不詳。此時,該地神秘洞葬揭開面紗,遍地屍骨的山洞裏卻沒有半點腐臭味。本期節目帶您探密荔波縣的深山洞葬,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702深山秘境之葬俗探密)
  • 《經典傳奇》 20120705 鬼魅古村“鬼堡”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廣東中部開平的一個鄉村裏有一棟常年無人居住的樓房,它的建築風格與當地其他的房子很不同,它類似于西方的古堡,而就是這座風格特異的老宅被當地人稱為“鬼堡”。因為每到深夜尤其是漆黑的夜晚,這座老宅總會傳出“嗚嗚”的類似女子哭泣的聲音。當地的村民説這是老宅中的女鬼在哭泣,並且他們表示很多人都親眼見過女鬼。這種説法傳得沸沸颺颺,吸引了專家的到來,而隨著專家們的深入研究,圍繞著“鬼堡”的謎團也漸漸解開。詳情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705鬼魅古村“鬼堡”之謎)
  • 《中國國家博物館100年》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912年7月,在民國臨時政府教育總長蔡元培先生的倡議下,國立歷史博物館籌備處成立,魯迅先生為國立歷史博物館勘選了第一個館址--國子監,並捐贈了文物。國子監作為中國第一個國家博物館成為國博百年曆史上深感榮幸而不能忘懷的記憶。節目中講述了中國國家博物館伴隨中國社會更代迭變的100年。
  • 《茶葉之路》第一集 序章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國福建西北部的武夷山是著名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産,自古以來這裡就以好山、好水、好茶聞名遐邇。本節目中俄國姑娘奧麗婭等幾位年輕人將對這條古老茶路展開探索之旅。
  • 《茶葉之路》 20120710 第二集 風起下梅(上)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武夷山下梅村曾是萬里茶路的起點,當年因茶葉貿易而繁榮,水道是下梅的命脈,數百年來這個古村都與茶産生了糾纏不絕的情愫。本節目對武夷山下梅村的茶葉之路展開探索。
  • 《茶葉之路》 20120711 第三集 風起下梅(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武夷山下梅村曾是萬里茶路的起點,當年因茶葉貿易而繁榮,水道是下梅的命脈,數百年來這個古村都與茶産生了糾纏不絕的情愫。本節目對武夷山下梅村的茶葉之路展開探索,並介紹了梅村秀美的風景,樸素的居民。
  • 《茶葉之路》 20120712 第四集 岩茶神韻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武夷山最有名的特産,就是武夷岩茶。因為獨特的地理條件,武夷山方圓60公里,有36座山峰,99座名岩,岩岩有茶,非岩不茶,所以叫岩茶。武夷岩茶並不是以外表的精緻取勝,而是勝在內質的豐厚,所以當地有句話説,這種茶是乞丐的外表,皇帝的身價,菩薩的心腸。因為岩茶是半發酵茶,所以像紅茶般溫和,不會刺激人的腸胃,同時它又保留了綠茶的清香,香久益清,味久益純。本期節目介紹聞名天下的武夷岩茶。
  • 《茶葉之路》 20120713 第五集 茶樹之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武夷山最有名的特産,就是武夷岩茶。因為獨特的地理條件,武夷山方圓60公里,有36座山峰,99座名岩,岩岩有茶,非岩不茶,所以叫岩茶。武夷岩茶並不是以外表的精緻取勝,而是勝在內質的豐厚,所以當地有句話説,這種茶是乞丐的外表,皇帝的身價,菩薩的心腸。在武夷山有一場著名的演出,叫《印象大紅袍》是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國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每年表演四百多場,這期節目就位大家探訪這個《印象大紅袍》的臺前幕後。
  • 《經典傳奇》 20120711 驚世大腳印背後的傳奇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陜西北部神木縣丘井溝村的附近有一個叫“龍頭崖”的懸崖。在這懸崖上人們發現一排巨大的腳印,這些腳印長約42厘米,按照腳和身高1:7的比例來算,留下這腳印的人身高應該在3米左右。對於這些腳印的來歷,人們猜測眾多,有人認為是巨人留下的,也有人認為留下這些腳印的是野人,還有人認為這是人為炒作……那麼,這些驚世大腳印的背後究竟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故事?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解,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711驚世大腳印背後的傳奇)
  • 《經典傳奇》 20120716 人體謎雲:他們為什麼會失控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珠海郊區有個叫馬海濤的孩子,他生來弱智,生活不能自理,同時還有自虐的怪病。他總是撞擊著自己的頭部,把自己弄的滿臉是傷,並且常常幾天幾夜不吃不睡。對於小海濤自虐行為,有醫生推測是因為孩子可能患有癲癇;也有醫生認為孩子可能是化學物質中毒;還有醫生認為是孩子的遺傳基因有問題……經詢問得知小海濤並不是父母的第一個孩子,之前夭折的孩子也有病,這更加肯定了醫生對遺傳基因的懷疑。對馬傳成夫婦做了檢測之後,確認小海濤是典型的PKU兒童。諸如此類大腦無法控制身體的病例還有很多,張旭就是一位舞蹈症患者,直到十年後才被確診並接受了手術治療,移植了腦起搏器。(《經典傳奇》20120716人體謎雲:他們為什麼會失控)
  • 《經典傳奇》 20120717 “石頭人”“巨臉人”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四年前的一天,大連姑娘夏秀玲突然感到全身疼痛,起初沒在意,結果越來越疼,最後四肢僵硬,整個人如同木頭一樣,也如同被人點穴一般,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通過觀察夏秀玲的X光片,她的身體里長滿了骨頭,正是這些骨頭把她固定住了。這是進行性骨化性肌炎,這種病是骨病之王,是由基因變異引起的一種絕症,少見而可怕。但夏秀玲很樂觀,目前病情也得到了緩解。李燕,十六歲,長著一張巨大的臉,舌頭有幾寸長。長相畸形的她從小受到周圍人的歧視、排擠甚至辱罵,但她並不放棄,南下檢查。經過專家的檢查,發現李燕的右邊整個身體都發生了變異。張教授等幾位專家經過研究,為李燕成功實施了複雜的切除手術,如今,李燕開始了全新生活。(《經典傳奇》20120717“石頭人”“巨臉人”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723 古墓謎雲——香妃?不腐女香屍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最近中國掀起了一股爭奪名人出生地的熱潮,隨後又掀起了爭奪名人墓葬地的熱潮,像前一段時間的曹操墓熱潮。但是有些地方卻無意中就成為了全國熱點。2001年在安徽的一個小縣城碭山,一個工地中發掘出了一個棺材。棺材打開時一股香氣撲鼻,女屍經過了幾百年卻沒有腐爛。經過專家的復原,這個女屍生前是一個美麗的女子。有傳言稱這就是清朝香妃的墓葬。女屍頸部的致命傷口和隆起的腹部,都為女屍的身份加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經典傳奇》20120723古墓謎雲——香妃?不腐女香屍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724 朱元璋地宮的驚天秘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位於南京東郊紫金山的明孝陵是我國最大的古代帝王陵墓之一。據史書上記載,明孝陵埋葬著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與他的大腳馬皇后。然而在民間卻有南京明孝陵並非是朱元璋葬身所在之説。而對於朱元璋為何要大擺迷魂陣隱藏自己真正的葬身之地人們也是猜測紛紛……本期節目,主持洪禹將為您講述朱元璋地宮的驚天秘聞,敬請期待!
  • 《經典傳奇》 20120725 古墓謎雲——武夷懸棺詭異飄升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幾個野外探險的驢友在西藏靈山的樹林裏發現很多綁在樹上的木箱、布包甚至竹簍,打開發現裏面全是嬰兒的屍骨。原來這是當地的一種喪葬習俗——樹葬。武夷山幾乎沒有緩坡,多是懸崖峭壁,在這絕壁之上的山洞中擺放著很多棺材,這就是武夷懸棺。當地傳説懸崖山洞都是”地仙之宅“,武夷先民對天的崇拜,讓他們選擇這樣的墓葬。到目前為止這些重大幾百斤的棺木是如何進入這些懸崖山洞中的,仍是未解之謎。(《經典傳奇》20120725古墓謎雲——武夷懸棺詭異飄升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726 古墓謎雲 詭異的山村空墓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山東沂南縣北寨的一位村民在意外情況下發現一座東漢晚期的皇家陵墓。這座北寨古墓不僅雕梁畫柱、氣勢恢宏,更是固若金湯、堅固異常。但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豪華墓室裏連棺槨屍骸都不翼而飛。根據刻在石壁上的各種石雕,考古人員推測墓主人是東漢時期的班超。但事實卻否認了他們的推測。那麼,棺木的主人到底是誰?墓裏面發現的宋朝油燈和古幣有説明了什麼呢?經過反復勘察,考古人員發現北寨漢墓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經被洗劫一空,在五十年代也被發掘過。本期《經典傳奇》為你揭秘古墓謎雲,詭異的山村空墓之謎,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726古墓謎雲詭異的山村空墓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727 古墓謎雲 千年古墓大鬥法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不久前在河南上蔡發現一座古墓,墓中痕跡顯示這裡先後23次遭到盜墓賊的光顧,但是令人震驚的是在考古挖掘繼續進行時,又發現了大量的文物。這也讓專家們在經過精心調查後得出結論,這裡的建墓者本身就對盜墓者的手法非常了解,造墓時已經做好了很週密的防範措施,這才保證了這座墓葬經過多次盜掘後仍然保存大量文物。中國歷史上,墓葬文化歷史久遠,造墓人和盜墓賊也是這種文化的衍生者,從古到今,他們絞盡腦汁,互相防範,前人與後人的大鬥法也一直都是充滿傳奇的歷史側面。(《經典傳奇》20120727古墓謎雲千年古墓大鬥法)
  • 《經典傳奇》 20120730 外星人在中國·外星人來了:尋找UFO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神九”飛天的直播過程中出現的白色光球擦過飛船的畫面引起了人們的熱議。有人認為這是外星人的UFO,也有人認為這是太空垃圾……本期節目主持人洪禹將為您介紹幾件曾經發生過的,人們猜測與UFO相關的事件:杭州蕭山機場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二戰戰場上出現詭秘飛碟;孟照國進入UFO事件;美國“屠牛事件”……更多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730外星人在中國·外星人來了:尋找UFO)
  • 《經典傳奇》 20120808 驚世國寶案中案 趙王陵盜案謎中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97年10月夜晚,河北邯鄲陳三陵村外,一群盜墓賊正在對趙王陵下黑手時,不料被警察捉了個正著。隨後考古學家對古墓進行搶救性挖掘,可是進去一看古墓裏並沒有什麼有價值的隨葬品。當年叱詫風雲的趙王,為什麼墓中葬品毫無價值;是原本如此,還是有人捷足先登;這其中究竟有著怎樣的真相?敬請收看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808驚世國寶案中案趙王陵盜案謎中謎)
  • 《經典傳奇》 20120809 驚世國寶案中案 “九一八”大案偵破記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92年9月18日河南省開封市博物館發生竊案,博物館裏展示的多件價值連城的文物在一夜間不翼而飛,然而竊賊卻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就在警方渺無頭緒,茫茫人海無處覓兇之時,卻在千里之外迎來轉機。警方守株待兔等來大案破案線索,千里追蹤,四散的文物大盜最終落網。欲知九一八大案真相究竟如何敬請關注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809驚世國寶案中案“九一八”大案偵破記)
  • 《經典傳奇》 20120810 驚世國寶案中案 秦始皇祖墳被盜案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一次例行巡查中文物所長高海峰發現秦代昭襄王墓上方的麥田裏有一片詭異的新土和一根來歷不明的鋸條,經過調查發現這是盜墓賊留下的痕跡。刑警介入調查,然而線索太少讓偵破工作陷入僵局,此時一個普通的塑料袋讓刑警們撥開雲霧。幾經波折,隨著首個案犯落網,警方破獲整個盜墓團夥,追回被盜珍寶。更多詳情敬請期待。(《經典傳奇》20120810驚世國寶案中案秦始皇祖墳被盜案)
  • 【視頻】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在京召開

    類型:
    來源:
    介紹: 【視頻】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在京召開
  • 《聚焦三農》農業部:學習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_clip

    類型:
    來源:
    介紹: 《聚焦三農》農業部:學習貫徹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_clip
  • 《經典傳奇》 20120827 都是怪病惹的禍 “神奇”老太太背後的秘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78歲的周玉梅老太太聲稱自己身懷六甲,妊娠症狀樣樣俱全。老太太有癔症,一心認定這是菩薩送給她的禮物,從而引起激素分泌紊亂。“天神送子”的背後卻是腹部脂肪較多引起的大肚子現象,而腸脹氣又使得肚子裏面有動靜。一個大字不識的農婦竟寫出洋洋百萬的神奇天書,這讓觀眾和文字專家們匪夷所思。她年輕時爭強好勝,曾經當過幹部和省人大代表,然而在一次去省裏開會時卻因為不識字鬧了笑話。自此,唐老太太便有點神經錯亂並開始寫“天書”,醫學上稱這是一種心理補償行為。(《經典傳奇》20120827都是怪病惹的禍“神奇”老太太)
  • 《經典傳奇》 20120827 都是怪病惹的禍 “少年老成”的秘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李兆落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但是他卻有著一張老年人的臉,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老年人只有26歲。他小時候很正常,但是在16歲的時候,開始長皺紋,身邊的同學總是在取笑他。跑遍了很多醫院,都查不出病因,專家也不能完全解釋這個病的原因。無獨有偶,在廣州有個女孩朱燕也有相同的症狀,他們只有通過拉皮來緩解衰老症狀,人生還得繼續走下去。敬請關注。(《經典傳奇》20120827都是怪病惹的禍“少年老成”的秘密)
  • 《經典傳奇》 20120829 都是怪病惹的禍 蹊蹺的呼嚕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早衰症是一種罕見的病。早衰症不僅讓人的外貌逐漸衰老,也讓人的生命縮短。本期節目的主人公小玉在一次扁桃體切除手術以後開始愛打呼嚕,而且她的脾氣和秉性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小玉開始變得懶惰、脾氣暴躁、記憶力和注意力也下降。這一系列異常情況讓小玉父母寢食難安。最後醫生檢查鑒定發現小玉患上了睡眠呼吸障礙的疾病。經過治療,小玉終於痊癒,又回到了從前。欲知詳情,敬請收看本期《經典傳奇》:都是怪病惹的禍——蹊蹺的呼嚕!(《經典傳奇》20120829都是怪病惹的禍蹊蹺的呼嚕)
  • 《經典傳奇》 20120829 媽媽我要你愛我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王晨羽今年11歲,他從小父母離異,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在一次意外體檢中,王晨羽被發現身患絕症。面對病痛折磨,王晨羽希望父母復婚,但這樣的願望卻慘遭母親拒絕。而王晨羽爺爺的一些行為更讓王晨羽對母親的愛轉為恨。最後在電視欄目組的幫助下,王晨羽的母親對他的生日祝福化解了小晨羽心中的恨意。更多詳情,敬請收看。(《傳奇故事》20120829媽媽我要你愛我)
  • 《經典傳奇》 20120830 都是怪病惹的禍 她為什麼吃石頭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重慶綦江羅開榮老太太是一個奇人,她從小吃石頭,一吃就是七十年。經過腸胃專家的檢查,發現她的腸胃與常人並無任何不同,而且身體也非常健康。專家們又對她進行全身檢查,竟然發現她長了四個乳房,然而專家認為,這種獨特的外部生理構造和消化系統沒有任何的聯絡,不可能是她吃石頭的原因。那麼,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是她對石頭中所含物質的成癮還是某種強烈的心理依賴?《經典傳奇》即將為您揭曉。(《經典傳奇》20120830都是怪病惹的禍她為什麼吃石頭)
  • 《至高榮耀 2012教師節晚會》 20120910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1、《國家的祝福》表演:西藏普瑪江塘鄉完全小學等;2、《四季》朗誦:廖菁;3、《追尋》演唱:張建一等;4、彝族歌曲《格薩啰》;5、《愛的接力》演唱:譚晶;6、晚會原創歌曲《春暖花開》演唱:章子怡;7、《感謝師恩》:(1)《青春啊青春》演唱:王莉、徐子崴;(2)《年輕的朋友來相會》演唱:嚴噹噹、湯俊;(3)《我的未來不是夢》演唱:李慧珍、師鵬;(4)《就在今天》演唱:郭蓉、熊汝霖;8、晚會原創歌曲《書籤》演唱:常石磊、陳小朵等。
  • 《經典傳奇》 20120904 中國神秘寶藏 古宅寶藏謎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844年,在江西黎川一片幽深的大山坳裏,一座規模宏大的豪宅正在日夜趕工,眼看豪宅就要完工,屋主人一夜之間神秘失蹤,據説因為走得匆忙,屋主人把大量的錢財藏在了屋子的某個地方,從此,這個村子就有了關於寶藏的傳説。更使人驚奇的是,古宅坐落的地理位置、走向、建築格局都很特別,而且這座造型獨特的船形古宅的內部還發現了很多奇特的符號,這裡面似乎有著某種寓意。欲知精彩詳情,敬請收看此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904中國神秘寶藏古宅寶藏謎雲)
  • 《經典傳奇》 20120906 中國神秘寶藏 稀世珍寶夜明珠奇遇記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71年王佔奎在雪地裏看到一老人躺在地上,救起老人後,老人送給王佔奎一個做工精美的方盒。王佔奎打開盒子一看裏面是一個土黃色質地很硬的發光小球,經過查閱資料和研究王佔奎疑似小球為稀世珍寶夜明珠。帶著疑問王佔奎拿著小球到天津珠寶檢測中心,經過專家李世偉檢測確定小球為罕見的六方晶係鑽石。專家估價王佔奎的六方晶係隕石夜明珠為3000到5000萬人民幣。就在王佔奎喜悅之時,王佔奎接到李世偉的電話,此前鑒定不生效。經過幾番波折王佔奎來到中國石油勘探研究院檢測,確認為隕石鑽石......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 《經典傳奇》 20120907 千柱屋寶藏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浙江諸暨市城南30公里的一座大山,有人很驚訝的發現在這個群山環抱的大山深處,居然有一座規劃齊整、規模巨大的古宅。這座古宅共有121個房間,總佔地7000平方米,它有個神奇的名字—千柱屋,而住在這裡的人世代流傳著房子裏有寶藏的傳説。千柱屋的建造者是一位富商斯元儒,可是對於這位祖先是如何創造出財富的,斯家後人無人知曉。200多年來,關於千柱屋寶藏的傳説有很多,但是寶藏在哪,依然沒有人知道。(《經典傳奇》20120907千柱屋寶藏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0910 古墓奇案秘聞錄 古墓下面的瘋狂歷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北齊開國皇帝高洋篡位初期勵精圖治,但後期卻變得暴虐無度,極盡奢侈。高洋死後,高湛與兄長高演一起謀劃廢掉皇帝高殷。高湛一死,高緯即位時,腐朽的北齊政權已經搖搖欲墜。北周來攻,齊軍大敗,他不久被殺,終年21歲。後北齊帝國滅亡,胡皇后重獲自由,這時她的年齡不過四十余歲,便跟她的媳婦,後主皇后穆黃花,在北周的首都—長安的鬧市區內,公開賣淫,昔日兩位皇后成為妓女,北齊滅亡也就在所難免了。2000年12月初,盜墓賊的黑手伸向了徐顯秀墓,在墓冢西北角炸出一個盜洞,幸好被村民及時發現並報告文物部門,盜墓行為被及時制止。經過考古專家現場勘察發現,此古墓有大面積壁畫存在,應屬北齊時期。遂上報各有關部門,引起省、市領導高度重視,由山西省、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組成的考古隊立即對其實施了搶救性發掘。經過發掘和恢復工作,北齊徐顯秀墓中的石碑文字直接證明了該段歷史的正確性。(《經典傳奇》20120910古墓奇案秘聞錄古墓下面的瘋狂歷史)
  • 《經典傳奇》 20120918 瘋狂的人體 她的身上會長字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甘肅省蘭州市一位女士胡玉芳的手上莫名長出了兩行字?可是當記者找到胡玉芳本人時,她手上的字卻不見了。胡玉芳説,這些字在八九個小時後就消失了,而且長的時間都不確定。在胡玉芳的記憶裏,兩個月時間手上長了近百個字。長出來的字雖然都是一些吉祥話,可還是讓她非常不安。記者的觀察在幾近絕望時,終於看到胡玉芳手上出現的字。最終專家證實,她患的是人工劃痕症。(《經典傳奇》20120918瘋狂的人體她的身上會長字)
  • 《經典傳奇》 20120920 瘋狂的人體 吃煤奇人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如果真有人以為吃煤有營養而找煤吃,那是異食癖的行為。礦工被埋,吃煤保命只是一種本能。在遼寧省一個普通的小村莊裏,一向老實的農村婦女,半年前突現異常,愛吃煤。她吃煤,就像吃冰糖一樣,嘎嘣嘎嘣的嚼得可香了,每天都得吃上三、四把,煤對她竟有這樣的誘惑力,實在令人驚奇。而且吃煤前一個月她曾被確診了尿毒症,然而,吃煤後她感覺身體發生了驚人的好轉。這是怎麼回事?欲知詳情,敬請收看此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920瘋狂的人體吃煤奇人)
  • 《經典傳奇》 20120924 東方有奇談·工地上的神秘黑骨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湖南省株洲市,建築包工頭方黨生發現工地的水坑積水顏色發綠,十分怪異。隨後在工地實施爆破時發現黑色的骨頭,據説當地曾出現過一個宰相,推測可能有古墓。怪事接連出現,剛剛炸出來的石頭一夜之間便生銹,方黨生隨即發現一個黑洞,在黑洞裏取出像骨頭又不是骨頭的黑色怪物。經過專家的鑒定,工地上的黑骨是恐龍化石。綠水和生銹的石頭也都與恐龍化石有關,工地上的黑骨之謎最終揭開。更多詳情,敬請收看本期節目。(《經典傳奇》20120924東方有奇談·工地上的神秘黑骨)
  • 《經典傳奇》 20120928 外星人的“襲擊”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讀者集團副總經理老張遇見了一件怪事,一塊莫名炸開的玻璃竟然可能引出一樁刺殺兇案,胡警官做出了現場試驗,結果表明鋼化玻璃並非是子彈打碎,這將事情變得更加撲朔迷離。這件事交給《飛碟雜誌》編輯部來調查,隨著調查的深入,證據更多的指向了不明飛行物,這件事轟動了蘭州,許多人都半信半疑。中科院天體研究所的專家郭應祥站了出來,説這可能是隕冰從天而降,以驚人的速度砸碎了那塊玻璃而又很快融化所産生的結果,然而這一説法一提出又遭到質疑從而陷入僵局。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未解之謎在行家裏找到了答案,原來這是鋼化玻璃的自爆現象,這在行家眼裏可是一點也不稀奇,真相竟然如此簡單。(《經典傳奇》20120928外星人的“襲擊”)
  • 《2012中秋詩會》 20120929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中秋特別節目《2012中秋詩會》:1、《水調歌頭》作者:蘇軾朗誦:董浩;2、《月下獨酌》作者:李白朗誦:石維堅;3、《八月十五夜湓亭望月》作者:白居易朗誦:朱琳;4、《圓月夜》作者:何其芳朗誦:海霞;5、《秋光》作者:鄒靜之朗誦:孫曉梅;6、《去年八月十五》作者:周無朗誦:喻恩泰;7、《江鄉故人偶集客舍》作者:戴叔倫朗誦:朱琳;8、《都門秋思》作者:黃仲則朗誦:石維堅;9、《常州天寧寺聞禮懺聲》作者:徐志摩朗誦:王凱、曾湉;10、《教我如何不想她》作者:劉半農朗誦:胡蝶;11、《瞳孔》作者:屠岸朗誦:郭志堅;12、《我感到陽光》作者:楊黎朗誦:張念驊;13、《一個安靜的女人叫阿水》作者:淺予朗誦:夏子涵;14、《秘密花園》作者:故事馬朗誦:趙曉蘇;15、《我們赤著腳在做遊戲》作者:故事馬;16、《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作者:王勃朗誦:石維堅;17、《望月懷遠》作者:張九齡朗誦:朱琳;18、《飲九月初九的酒》作者:潘洗塵朗誦:宋英傑;19、《鄉愁》朗誦:夢桐;20、《永遠我等》作者:余光中朗誦:劉芳菲;21、《太陽吟》作者:聞一多朗誦:季小軍;22、《月亮從東方追來》作者:公劉朗誦:趙普;23、《歸航曲》作者:鄭愁予。
  • 《2012我們的節日 中秋——中華長歌行》 20120930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2我們的節日,中秋--中華長歌行:1、歌曲《花好月圓》演唱:李涵;2、吟誦《古朗月行》吟誦:杭州綠城育華小學,杭州市孔子學堂;3、吟誦《一剪梅》吟誦:陳琴;4、歌曲《西子月歌》演唱:呂薇;5、兒歌《中秋夜》表演:杭州青少年活動中心;6、《杭越戲曲聯唱》演唱:杭州市越劇團;7、散文《月是故鄉明》朗誦:梁波羅;8、歌曲《山水合璧》演唱:師鵬;9、琴歌《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表演:杭州市少年宮;10、歌曲《好日子》演唱:陳芬芳;11、《最美的英雄與最美的時代》朗誦:賀紅梅、王世林;12、歌曲《夢聚錢塘》演唱:徐鎮;13、歌曲《國家》演唱:杭州市民。
  • 《經典傳奇》 20121016 怪事一籮筐 鄉村“火魔”的秘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哈爾濱的前興隆村住著白海濤一家人,2001年發生了一件怪事。白海濤家裏的柴草堆總是無緣無故的反復起火,接二連三的離奇著火事件讓白海濤報了警。頓時火鬼的謠言四起,警方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甚至牽涉到了“拜火教”。隨著起火範圍越來越廣,警方調查也越來越詳盡,事情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找出了背後放火的女人,她正是曾經與白家鬧過矛盾的周道榮。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經典傳奇》20121016怪事一籮筐鄉村“火魔”的秘密)
  • 《經典傳奇》 20121207 懸崖上的千年墓葬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武夷山的絕壁之上有許多詭異的山洞,而這些山洞裏居然擺放著一口口的棺材。千百年來,武夷懸棺一直是個迷,如此重的棺材是怎麼放進山洞的?山西龍虎山也同樣有懸棺,經專家仔細勘察反復論證發現,原來當時人們借助山勢地形,修建了棧道,把棺木抬進去的。然而修建棧道抬棺木這一説法在武夷山卻無法成立,武夷懸棺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更多內容,敬請關注。 (《經典傳奇》 20121207 懸崖上的千年墓葬)
  • 《零艾滋 向理想邁進》 2012120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從1982年至今,艾滋病這種疾病被命名整整三十週年了,在這三十年裏全世界的醫學家從來沒有停止過和它的博弈與較量。自從1985年艾滋病首次叩響中國的大門,這麼多年來中國的防艾抗艾工作取得了那些進展,還將面臨哪些挑戰呢?本期節目將進行三次權威發佈,為您一一揭開這些謎底。
  • 《經典傳奇》 20121225 現代搜神記 水火相容的秘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魚池突發傷人大火,無辜男孩慘遭燒傷。母親吳燕尋找背後的真相,搞鬼的竟然是同行夏雙強。他為了讓吳家的魚買不成,便往魚池中倒汽油,豈料小孩打著了打火機而引火燒身。另一起怪異事件就是大雨中的公交車場發生了火災,經過警方的仔細調查,才發現了原因。由於公交車年歲較大,線路老化,司機下車後又沒有把汽車的電源總閘關掉。當晚的大雨碰上老化的電線而發生短路,這才導致了火災。 (《經典傳奇》 20121225 現代搜神記 水火相容的秘密)
  • 《經典傳奇》 20121227 現代搜神記 神鼓島怪聲之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三個年輕人出海遊玩,意外發現神秘小島,孤島上發出離奇鼓聲,顯得異常驚悚。鼓聲是從何而來引起了年輕人們的好奇,然而隨著更多地了解,鼓聲越發神秘起來。一旦人在島上走路,鼓聲就開始響起。專家來到神秘小島破譯鼓聲之謎,經過對小島地理位置的考察和一再求證,找到了一種猜測。島上的草坪可以放大聲音,並且改變聲音的頻率,把腳步聲轉化為鼓聲,於是才有了小島上的鼓聲。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經典傳奇》 20121227 現代搜神記 神鼓島怪聲之謎)
  • 《經典傳奇》 20121221 詭異怪病大解碼 老太太們的“奇跡”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家住湖南省楓坪村的周玉梅老太太“懷孕”的消息震驚了整個村子,記者來到周老太太家中進行了採訪,經過詳細的了解以及醫院的CT檢查後,大家才知道了真正原因。老太太的大肚子是腹部脂肪多的緣故,而所謂的妊娠反應也是心理暗示所致。另一位湖南邵陽縣的老太太家中有著堆積如山的本子,這些都是她自己寫的,然而紙上的字沒人看得懂,老太太寫天書的事讓專家也趕來研究。專家經過進一步了解才使事情真相大白,原來老太太精神出過問題,出於“心理補償”而導致了如今“寫天書”的結果。 (《經典傳奇》 20121221 詭異怪病大解碼 老太太們的“奇跡”)
  • 《影響 對話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 20130118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2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已經揭曉,本期節目邀請了爆炸力學專家鄭哲敏、雷達專家王小謨兩位獲獎者以及兩位解讀嘉賓,與觀眾分享他們的智慧,分享他們的人生。
  • 《味·道》 20130208 年味小吃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味道調查團繼續在各地尋美食,尋找年味小吃。節目中味道調查團團長張冠冉為大家介紹了哈爾濱的凍梨和廣州的糖水,孫迅為大家介紹了六安的臭幹子和過橋米線,子豪為大家介紹了大連的當地小吃,金小魚品嘗了宣威的小吃火腿米線。
  • 《味·道》 20130209 年夜盛宴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從南到北,年夜飯裏有哪些不知道的講究,除夕之夜,什麼樣的美食能帶來吉祥的年味,本期味道調查團為觀眾介紹年夜盛宴。
  • 《美麗中國》 20130210

    類型:
    來源:
    介紹:
  • 《味·道》 20130210 年年有魚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魚在中國的餐桌上很受歡迎,尤其是過年的時候,從南到北,它從不缺席。本期節目味道調查團就要走遍全國各地,探究各地的魚有哪些獨特吃法,吃起來有什麼不同的滋味。
  • 《味·道》 20130211 哈爾濱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味道調查團來到了哈爾濱,因為哈爾濱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歷史緣故,讓這裡成為了與亞歐大陸相連的黃金地帶,也造就出了這裡多樣的餐飲文化。本期節目就跟隨味道調查團一起品味哈爾濱的美味。
  • 《味·道》 20130213 雲南宣威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今天味道調查團來到了雲南宣威,味道調查團的團長金小魚將帶著大家在這裡展開一次“新年美食探索之旅”,看看這裡的百姓在過年的時候都吃些什麼,玩些什麼,以及這裡的風俗和講究。本期節目首先就從宣威的農村開始品味雲南的美食。
  • 《味·道》 20130214 廣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今天味道調查團來到了廣州,味道調查團的團長張冠冉將帶著大家在這裡展開一次“廣州探索之旅”,看看這裡的百姓都在吃些什麼,玩些什麼,以及這裡的風俗和講究。本期節目將首先從廣州的早餐開始為觀眾介紹廣州的美食。
  • 《味·道》 20130215 六安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今天味道調查團來到了安徽六安,六安這裡的人不但愛吃,而且會吃、懂吃,從地理環境上看,六安在長江和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山水的滋養下,這裡有著特別的美食。本期節目從水開始,調查六安的美食。
  • 《美麗中國》 20130215 聚

    類型:
    來源:
    介紹:
  • 《味·道》 20130216 歐洲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什麼美味堪稱西班牙的國寶?德國美食中的最佳拍檔是什麼?羅馬假日中的冰激淋到底有多甜蜜?2013年春節季味道之旅的最後一站,由當代中國美食行業的精英們組成的史無前例、陣容強大的味道調查團來到歐洲,他們將以美食之名走進歐洲,品味歐洲,尋找歐洲各國的美食。
  • 《味·道》 20130217 四川的辣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調查團今日調查味道:辣。辣源自四川,遍佈全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佔領無數餐桌,越來越多的人都無法抵擋它的魅力,成為忠實的追隨者,到底四川的辣為什麼這麼厲害,調查團的任務就圍繞它來展開。
  • 《2013清明詩會》 20130404

    類型:
    來源:
    介紹:
  • 《中國記憶》 20130518 5.18國際博物館日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無論以前人們曾有過多門輝煌的文明,都無一例外地將被歷史的煙塵所湮沒,人類在不斷地創造著文明,文明卻無法永生,這就是永恒的法則。但是,我們仍然可以通過某個途徑去尋找這些文明的蹤跡,這就途徑就是博物館。今年是第37個國際博物館日,《中國記憶》將帶您走進博物館走進歷史。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中國記憶》 20130518 5.18國際博物館日)
  • 《2013端午詩會》 2013061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橘頌》,作者:屈原(戰國,楚國),吟誦著:宋懷強; 2、《屈原塔》,作者:蘇軾(北宋),吟誦者:石維堅; 3、《五月五日》,作者:梅堯臣(宋),吟誦者:朱琳; 4、《我的端午》,作者:王藝,吟誦者:吳卓瀚; 5、《琴斷口》,作者:車延高,吟誦者:石瓊璘; 6、《如歌的行板》,作者:痖弦(台灣),吟誦者:劉家楨; 7、《漂給屈原》,作者:余光中(台灣),吟誦者:李野墨; 8、《黃鶴樓》,作者:崔顥(唐),吟誦者:朱琳; 9、《遊武昌東湖》,作者:袁説有(南宋),吟誦者:石維堅; 10、《憶夏口》,作者:羅隱(唐),吟誦者:朱琳; 11、《沒有我不肯坐的火車》,作者:曾卓,吟誦者:趙普; 12、《梅花雨》,作者:余笑忠,吟誦者:余笑忠; 13、《送孟浩然之廣陵》,作者:李白(唐),吟誦者:余自力; 14、《菩薩蠻·登黃鶴樓》,作者:毛澤東,吟誦者:余自力; 15、《倣<枕草子>》,作者:張執浩,吟誦者:丁曦; 16、《畫石頭》,作者:田禾,吟誦者:丁曦; 17、《春天》,作者:閻志,吟誦者:向坤; 18、《乙卯重五詩》,作者:陸游(南宋),吟誦者:石維堅; 19、《端午日賜衣》,作者:杜甫(唐),吟誦者:朱琳; 20、《浣溪沙》,作者:蘇軾(北宋),吟誦者:石維堅; 21、《春天,十個海子》,作者:孩子,吟誦者:喻恩泰; 22、《地之子》,作者:李廣田,吟誦者:夢桐; 23、《漁家傲》,作者:歐陽修(宋),吟誦者:海霞; 24、《齊天樂》,作者:揚無咎(宋),吟誦者:海霞; 25、《唱法》,作者:阿毛,吟誦者:胡蝶; 26、《喜悅》,作者:魯西西,吟誦者:胡蝶; 27、《歡樂》,作者:何其芳,吟誦者:任志宏; 28、《我愛這土地》,作者:艾青,吟誦者:任志宏。 (《2013端午詩會》 20130612)
  • 《發明夢工場》 20130808

    類型:
    來源:
    介紹:
  • 《大轉折》 20130701 西柏坡 1947-1949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抗戰勝利開始,國共兩黨圍繞著兩個中國的命運展開了近一年和與戰的較量後,內戰全面爆發。儘管國民黨在軍事上佔有絕對優勢,但早已成熟和壯大起來的中國共産黨很快挫敗了國民黨的全面進攻,並在胡宗南大軍壓境之際主動放棄了延安。為贏得戰略上的主動,中共中央一分為三,劉少奇和朱德率中央工委進駐西柏坡。經過近一年的艱苦轉戰,毛澤東率中央前委拖住了胡宗南的大軍,贏得了戰爭全局的根本好轉。1948年3月,毛澤東率中央前委東渡黃河,兩個月後在西柏坡與中央工委匯合,一場決定中國命運的決戰拉開了序幕。(《大轉折》 20130701 西柏坡 1947-1949)
  • 《CCTV-10講述》 20120305 跟媽媽回家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長治市地處山西省太行老區,這裡風景秀美民風淳樸,是一座寧靜宜居的城市。黨麗榮和黨壺男在出生後不久就被送進了長治市兒童福利院。本期節目講述他們被“巾幗車隊”的兩名女司機領養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1期)
  • 《CCTV-10講述》 20120306 過年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她們是數百個孩子的母親,她們也是年邁父母的女兒,團圓是為了家,分別也是為了家,節目將為您講述一個特殊大家庭的過年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2期)
  • 《CCTV-10講述》 20120307 閩都的腔調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福州是一座擁有22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素有“海濱鄒魯”之美譽。林則徐、嚴復、沈葆楨、冰心等上百位先賢智達從這裡走向歷史舞臺。節目講述了來自福州的82歲的“80後”方炳桂對閩南文化半個多世紀的追溯和守望。(CCTV-10講述2012年第33期)
  • 《CCTV-10講述》 20120308 七彩小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臨沂西郊實驗學校地處臨沂市蘭山區的城鄉結合部,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佔全校4000學生的一半以上。2011年,臨沂市在這裡開辦了首批籌建的七彩小屋,由志願者擔任老師,這些缺少父母陪伴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有了另外一個可以回的家。(CCTV-10講述2012年第34期)
  • 《CCTV-10講述》 20120309 離家的孩子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陳豎琴是四川省綿陽市的一位註冊志願者,2009年她與幾個朋友創立了一個名為“一元愛心協會”的公益組織。節目講述了退休幹部陳豎琴發起“一元愛心協會”,倡導大家伸出援手來幫助身處困境的人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5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0 幸運投注站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袁宗義是一位普通的彩票銷售員,手中意外有了一張500萬元的彩票。她的身後是重病纏身的父親,在別人看來,這是一張可以留下來的彩票,她將做何選擇。節目將為您講述袁宗義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6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1 家有三胞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黃文林的兒媳生了三胞胎,一家人喜氣洋洋。但是黃文林發現三個小孫子都失聰,這樣這個家庭陷入無限的悲痛。幸好三個孫子植入人工耳蝸後,能聽到聲音,並且還能説話了。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黃文林一家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7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2 “洋居民”的故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共同在長寧區生活,他們説著不同語言,卻有著共通的中國情結。節目為大家講述來自上海長寧區“洋居民”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8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3 不老的夢想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北京市朝陽區是北京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區,它擁有北京最繁華的中央商務區。在朝陽區的團結湖街道,有一大群每天忙著學習外語的老人,夏鳳芝就是其中一位。本期節目講述了夏鳳芝老人帶領老年人學習外語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39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4 鄰里之間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個有五十多年曆史的居民小區,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居民,一場自編自演的新年演出,一次頗為壯觀的百家宴,讓我們從鋼筋水泥的叢林中,尋找久違的感動。講述文明中國之鄰里之間,為您講述一個普通大院裏發生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0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5 英子姐姐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位網名叫“英子姐姐”的教師,多年來一直在網上募集錢款,為貧困地區的孩子進行募捐。英子姐姐還有著自己獨特的助學模式。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英子姐姐的雷鋒事跡。(CCTV-10講述2012年第41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7 古城拾音人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種音調優雅又悠久,傳承浩瀚文明卻即將消失,淪為絕響。一個老人踽踽獨行,苦苦挽留這古韻悠悠。如今這聲音逐漸匯成聲浪。本期節目為您講述一個挽救古音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3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8 0.5克的愛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因為兒子落水死亡陷入痛苦中,周長春夫婦兩人決定將孩子的眼角膜捐獻給紅十字會,悲傷中的抉擇改變了幾個人的命運。他們的義舉感動了整個城市。(CCTV-10講述2012年第44期)
  • 《CCTV-10講述》 20120319 特殊的家庭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胡艷萍的大家庭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卻感情深厚,胡艷萍是大家眼中的女能人,為何要收養素不相識的智障人,一幕幕喜怒哀樂、一段段悲歡離合,他們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感情交流。(CCTV-10講述2012年第45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0 金牌和事佬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金牌和事佬朱學軍走家串戶幫助許多有糾紛的家庭走出困境,演繹著一座城市的和諧。本節目為您講述金牌和事佬朱學軍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6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1 手機情緣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王國蘭今年44歲,是克拉瑪依市白鹼灘區的一名環衛工人,每天看著在自己的努力下整個街區變得乾淨整潔是王國蘭最開心的事。然而今天王國蘭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了,因為昨天在打掃衛生的時候她把得白血病的兒子去世時留給她的手機弄丟了。本期節目講述了王國蘭夫婦尋找這只手機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7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2 樂水羊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水是廣州的生命之源,水系的發達促進了廣州的快速發展,有著兩千年曆史的嶺南水鄉,因水而建,因水而興,一次史無前例的水環境治理耗資四百億,歷時一年多,城市清流重現,樂水而居。本節目為您講述廣州重建水生態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48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3 小巷紅花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曹德玲東奔西走撮合兩位暮年老人開始一段黃昏戀情,她白班糾結重復著一個十年的謊言,本期節目為您真實講述社區工作者曹德玲的一段特殊經歷。(CCTV-10講述2012年第49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4 庭院深深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徐鵬志早年有個木香園,後來被徵用,告別了老宅舊園,他十分難過。將曾經的遺憾畫作動力,徐鵬志為揚州居民的小庭院拍了一部紀錄片。本節目為您講述徐鵬志與木香園的淵源。(CCTV-10講述2012年第50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5 109年的傳奇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這是一個特殊的家庭,兩代五口人為同一工作累計工作了109年,他們用家族接力的方式,傳承著這個家庭獨有的環衛情懷。本節目為您講述來自淄博的故事:109年的傳奇。(CCTV-10講述2012年第51期)
  • 《經典傳奇》 20130722 高手在民間·“演講神童”大揭密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十歲的孩子楊心龍,上小學五年級,家庭收入來源是母親打理的五金店,楊心龍口才出眾,演講的視頻傳到網上後,被人們稱為“演講帝”。然而他的才能也引來不少爭議,本期節目記者走進楊心龍的生活,帶我們了解了他的愛好和才能,以及父親楊鎖昌多年來培養他的方法和歷程。敬請收看。 (《經典傳奇》 20130722 高手在民間·“演講神童”大揭密)
  • 《CCTV-10講述》 20120326 情係日光城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講述文明中國之情係日光城。2010年夏天,一個選擇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聖潔的雪山、純凈的牧場、雄偉的布達拉宮都令她心馳神往,熱情的藏族同胞讓她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特殊的經歷讓她與拉薩這座有著“日光城”之稱的城市結緣,然而長時間的勞累卻引發了她的健康危機,她就是拉薩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馬芝蕾,也是眾多援藏幹部中的一位。本節目為您講述馬芝蕾和她的援藏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52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7 善行五邑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江門舊稱五邑,素有“中國第一僑鄉”之稱,祖籍江門的華僑、華人、港澳臺同胞達到400萬人,約佔全國海外同胞的十分之一。身在異鄉的華僑,熱心家鄉慈善,也帶動了江門市民的慈心善舉。(CCTV-10講述2012年第52期)
  • 《CCTV-10講述》 20120328 情暖求學路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為講述文明中國之情暖求學路。失去雙親的兄妹倆漂泊四方,記不清父母的模樣,更不知出生的故鄉,但他們卻有著和同齡人一樣堅定的夢想--上大學。本節目為您講述鄂爾多斯交通文體廣播主持人張愉無私資助貧困學生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54期)
  • 《百家講壇》 20130611 端午時節話屈原 3 變法噩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秦國崛起之後,國家富強軍力強大,與魏、韓的幾次交戰幾乎完勝,威震八方。鄰近各國人人自危,楚國也面臨巨大危險。在萬分焦慮中,楚懷王交代給屈原兩件大事,一是儘快促成六國聯盟,共同遏制強秦勢力的擴張;第二件事就是變法強楚,力爭從綜合實力上形成與秦國的抗衡態勢。然而,就在屈原雄心勃勃準備大展身手之時,卻接二連三地發生變故,六國聯軍討伐強秦,剛剛出兵就發生意外。而秦國重用張儀,更是給各國帶來了巨大隱憂。與此同時,在楚國的廟堂之上,一場針對屈原的陰謀也已經展開。那麼屈原究竟會遭遇怎樣的凶險,他又是如何通過詩篇來表達自己的痛苦之情? (《百家講壇》 20130611 端午時節話屈原 3 變法噩運)
  • 《CCTV-10講述》 20120329 我想見到你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12月27日,高三學生都在緊張地備戰高考,而高三七班的紀琳卻另有心事,她特別相見一個人。紀琳特別想見到卻又從未謀面的那個人是十多年來一直在默默資助她的一位好心人。原來紀琳在四歲的時候父母雙亡,收養她的父母又有了自己的孩子,紀琳只能被送到鄉下的老家。綏芬河政府解決了她的戶口問題辦了低保還把她送到養老院居住。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紀琳的賬戶每到月末就會收到三百元錢,而錢是誰打的叫什麼名字卻無從知曉。本節目為您講述紀琳和好心人肖志強的故事。(CCTV-10講述2012年第55期)
  • 《CCTV-10講述》 20120330 五百個孩子一個家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湖南省常德市陽光孤兒院院長楊紹軍從1996年開始辦起孤兒院,把自己辦企業賺的3000多萬元投入其中,收養了500多名孤兒,還收養服刑人員等困難家庭的子女。20年前楊紹軍用自己賺的第一筆30多萬元,收養了多名孤寡老人。楊紹軍的善舉受到了社會的關注和讚譽。(CCTV-10講述2012年第56期)
  • 《CCTV-10講述》 20120331 漂洋過海的承諾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宋楊在英國留學期間和瑞士人漢斯相識,兩人在一起相依為命生活了八年。宋楊留學回國後,漢斯極度因思念宋楊,酗酒導致股骨頭壞死。宋楊和家人商議後將漢斯接到中國併為他做了髖關節置換手術,老人康復後和宋楊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宋楊承諾要照顧老人的晚年生活。(CCTV-10講述2012年第57期)
  • 《發明夢工場》 20130726 民間發明達人秀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四位導師分別是陳光標、王永民、喻舟、嚴聖。來自北京的吳玉祿是機器人製作的超級達人,他希望他的機器人能走進千家萬戶。第二個上場的是經歷父子兩代人精心鑄造的棠溪古劍,它的發明者是河南的高慶民,他的願望是讓中華國寶再鑄輝煌。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發明夢工廠》 20130726)
  • 《CCTV-10講述》 20120402 邵永生和他的高蹺隊 (上)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位於白洋淀西畔的河北省保定市安新縣寨裏鄉增莊村,有個叫邵永生的人,他是邵家高蹺的第3代傳人,他因為高蹺失去了一段婚姻,但是他也因為高蹺有了新的幸福,本期節目為你講述邵永生和他的高蹺隊。(CCTV-10講述2012年第58期)
  • 黃山 20130730 蹊絕

    類型:
    來源:
    介紹:
  • 黃山 20130731 流雲

    類型:
    來源:
    介紹:
  • 《CCTV-10講述》 20120504 青春之歌 五四特別奉獻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為青春之歌,五四特別奉獻,講述了幾位傑出青年的故事:1、大學生村官潘志艷:雲南省會澤縣馬路鄉下大箐村,80後大學生村官潘志艷連續3年堅持開展抗旱救災,每天背水25公斤、徒步10多公里、往返于山路4個多小時,為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送水,指導村民科學養豬和種植;2、從“農民打工者”到“技術金領”的劉京俊:青島前灣集裝箱碼頭有限責任公司操作部二大隊副隊長劉京俊,在實踐中不斷學習,靠技術融入城市,創造了第一個輪胎吊絕活“京俊攀峰”,並在2008年,刷新了集裝箱船舶作業世界紀錄,這也是青島港第八次刷新世界紀錄;3、墓園裏的天使周晨燕:川大華西第二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醫生周晨燕,自2005年起,利用業餘時間拜訪一家家慈善機構,通過她的努力,“神華愛心行動”、“愛佑華夏基金會”設立白血病兒的專項救治基金,已經有60多位白血病兒童得到了以上兩種基金的救治,累計救助款項已達326萬元。她自己也屢屢慷慨解囊,給困難的家庭提供幫助,用愛心點燃一個個小生命重生的希望;4、換一種方式飛行的張雲成:黑龍江省五大連池風景區青泉村人張雲成,1980年生,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患者。具有當代青年不向命運屈服,有理想有尊嚴的精神氣質,醫生預言他只能活到28歲,但他靠一根中指敲擊鍵盤,書寫傳奇;5、美國海歸博士曹金珍:涉及物理、化學、木材應用學科等基礎科學,更重要的是其研究成果對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有很大幫助,如一次性塑料製品的替代品,促進環保;消除兒童玩具的安全隱患;消除裝修中甲醛等有害成分,維護百姓身體健康;6、留下永恒的記憶的袁柯:2011年8月袁柯發起組織“快門三秒鐘”公益項目,旨在呼籲愛心人士關注農村,用相機幫助農村老人和孩子,解決農村老人缺少遺照、孩子缺少童年照片的難題。袁柯希望通過自己的微薄之力,讓照片不再成為農村老人和孩子眼中的奢望;7、用青春守衛祖國邊防線的戍邊戰士團隊:帕米爾高原上的紅其拉甫邊防連,是我軍唯一的一支牦牛邊防巡邏隊,之所以用牦牛,是因為這條巡邏路,全是亂石灘,暗冰,氣溫達到了零下30幾度,一路艱辛,連牦牛都堅持不住累躺下,巡邏線長70公里。一次例行巡邏要五天四夜,海拔高度5000多米。
  • 《開講啦》 20130817 周傑倫:你可以不平凡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認識的傑倫,才華橫溢,拿獎拿到手軟,但他卻説歌迷就是他的獎;我們認識的傑倫,孝順又浪漫,在情人節為媽媽燃放了一場美麗的煙花。不平凡的周傑倫來開講——你可以不平凡!他説,只要音樂還在,再多挫折也不懼怕;他覺得有才藝就有一技之長,但是人不能一輩子在那邊,有時候機會不等人;他説過去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作為偶像,不會讓大家失望。 (《開講啦》 20130817 周傑倫:你可以不平凡)
  • 《夕陽紅》 20121023 今又重陽 (2)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又到一年重陽時,夕陽紅節目播出特別節目今又重陽,裏面主持人與嘉賓一起探討了老年人現在的生活狀態和養老的一些問題,併為大家實地考察了一些敬老院,讓老人晚年生活有了更多的選擇。節目中還為大家講述了中國現在的老齡化問題,並介紹了夕陽紅節目的歷史,還採訪當代老年人的對於現在狀態是否滿意。最終一起為老人們慶祝重陽節。(本節目為第二部分)
  • 《夕陽紅》 20121023 今又重陽 (1)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又到一年重陽時,夕陽紅節目播出特別節目今又重陽,裏面主持人與嘉賓一起探討了老年人現在的生活狀態和養老的一些問題,併為大家實地考察了一些敬老院,讓老人晚年生活有了更多的選擇。節目中還為大家講述了中國現在的老齡化問題,並介紹了夕陽紅節目的歷史,還採訪當代老年人的對於現在狀態是否滿意。最終一起為老人們慶祝重陽節。(本節目為第一部分)
  • 《夕陽紅》 20121023 今又重陽 (3)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又到一年重陽時,夕陽紅節目播出特別節目今又重陽,裏面主持人與嘉賓一起探討了老年人現在的生活狀態和養老的一些問題,併為大家實地考察了一些敬老院,讓老人晚年生活有了更多的選擇。節目中還為大家講述了中國現在的老齡化問題,並介紹了夕陽紅節目的歷史,還採訪當代老年人的對於現在狀態是否滿意。最終一起為老人們慶祝重陽節。(本節目為第三部分)
  • 《夕陽紅》 20121023 今又重陽 (4)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又到一年重陽時,夕陽紅節目播出特別節目今又重陽,裏面主持人與嘉賓一起探討了老年人現在的生活狀態和養老的一些問題,併為大家實地考察了一些敬老院,讓老人晚年生活有了更多的選擇。節目中還為大家講述了中國現在的老齡化問題,並介紹了夕陽紅節目的歷史,還採訪當代老年人的對於現在狀態是否滿意。最終一起為老人們慶祝重陽節。(本節目為第四部分)
  • 《2013我們的節日中秋》 20130919 中華長歌行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歌曲 《中國的月亮》; 2、歌曲 《你看我的故園》; 4、吟誦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表演:張基磊 王光明; 5、歌曲 《月之故鄉》; 6、詩朗誦 《鄉愁》 表演:劉仲顥; 7、歌曲 《沂蒙山小調》 演唱:潘淼; 8、山東快書 《泉城義工在行動》 表演:朱忠振 尹國鵬; 9、歌曲 《和諧中國》 演唱:于聯華。 (《2013我們的節日中秋》 20130919 中華長歌行)
  • 《味道》 20131008 甘肅味道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裡有直插雲天的皚皚雪峰,有一望無垠的遼闊草原,有莽莽漠漠的戈壁瀚海,有鬱鬱蔥蔥的次生森林,有神奇碧綠的湖泊佳泉……中國古代飲食思想,傳統進食禮節,在這片古老神秘而欣欣向榮的土地上,積澱滋長,形成了河西走廊底蘊豐厚的地方飲食文化。本期節目,味道調查團團員孫迅和安仁良帶領大家尋找河西走廊的味道。 (《味道》 20131008 甘肅味道)
  • 《人民的勝利》 20131109 第一集 曙光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曾經為祖國做出重大貢獻的革命戰士,他們淮海戰役中不怕犧牲,敢於拼搏的精神一直流傳。他們這種頑強的精神也使淮海戰役成為解放戰爭期間規模最大的勝利戰役,它直接決定了解放戰爭的勝利。在這場戰爭中,共産黨充分發動群眾,和群眾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正是因為這種團結的精神,使得這場戰役具有標誌性的的意義。(《人民的勝利》 20131109 第一集 曙光)
  • 《人民的勝利》 20131110 第二集 洪流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剛剛翻身解放的農民拿起了武器,他們將不惜一切,用堅實的臂膀保護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保衛屬於自己的土地、糧食和耕牛;保衛剛剛獲得的土地;保衛剛剛獲得的幸福生活;保衛來之不易的勝利果實。這些實實在在的理由,使千百萬人民匯聚成了一股氣勢恢弘的支前洪流。(《人民的勝利》 20131110 第二集 洪流)
  • 《味道》 20140201 吉林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白山是東北最寒冷的地方卻也是最溫暖的人氣,千年的關東文化演繹著無法拷貝的民族韻味。本期味道調查團帶您搜尋走進東北,在露水河的林海雪原中打獵,並在集安搜尋鴨綠江沿岸記憶中的年味,敬請關注。 (《味道》 20140201 吉林)
  • 《味道》 20140204 品味東南亞-新加坡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員孫迅來到新加坡,這個以城市的名字命名的花園般的國家。孫迅圍繞“新”的味道展開美食調查,分別從新加坡的“清新”早餐,新加坡的“創新”美食和新加坡的“新鮮”美味出發,調查新加坡味道的創新、融合與傳承。展現新加坡做為一個高度發達的國家,各民族之間是如何通過美食融合在一起的。(《味道》 20140204 品味東南亞-新加坡)
  • 《味道》 20140203 河南 固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河南固始,是河南省最南端的一座小城,這裡依山傍水,氣候宜人,這裡的農作物都是無污染的綠色植物。皮絲是固始人過年必吃的美食之一,它是用上等的豬皮製作成絲狀而成的。信陽毛尖是一種上等的茶葉,當地村民利用茶園養雞,因而這樣的雞不僅味道鮮美而且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固始掛麵、胡辣湯也是當地的特色美食之一。(《味道》 20140203 河南 固始)
  • 《味道》 20140205 “品味東南亞”——泰國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員孫迅來到泰國,這是個多彩友善的國度。在泰國,大多數人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秉承中庸之道,也將此融入到飲食文化中。泰國的冬蔭功被稱為泰國的“國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味道鮮美。泰國香米從種植到收穫都是純天然的,真正將自然融入到米中,香米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也是非常甘美。泰拳是泰國的標準拳種,泰拳手在訓練場上爆發力很強,他們的食物就需要低脂高蛋白的。(《味道》 20140205 “品味東南亞”——泰國)
  • 《味道》 20140206 “品味東南亞”——馬來西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馬來西亞,一個融合著多元文化,交匯著東西方文明的東南亞國家,正在以它驚人的速度向世人展示著它的發展和變化。從古至今,人們通過海路來到這片神奇的土地,經過歲月的沉積,馬來西亞人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將多民族的文化深深地融合在了一起,這一點在飲食中就體現得淋漓極致。本期,美食偵探帶您深入馬來西亞,尋找東南亞最地道、最受歡迎的美食。探尋美食背後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觸摸東南亞人味覺深處的靈魂,詳情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味道》 20140206 “品味東南亞”——馬來西亞)
  • 《味道》 20140207 “品味東南亞”——印度尼西亞

    類型: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員孫迅來到印度尼西亞,印尼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群島的國家,這裡豐富的海洋資源為他們帶來了獨特飲食文化。巴東料理是印尼非常著名的料理。香料烤雞使用獨特的醬料製作而成,吃起來也非常爽口,辣中還滲透芭蕉葉的清香。臟鴨餐在巴厘島烏步當地是非常出名的。印尼人無辣不歡的嗜好就連吃水果也不放過,吃水果還得蘸醬,甜辣在嘴中化開也別有一番風味。(《味道》 20140207 “品味東南亞”——印度尼西亞)
  • "[百家講壇]"

    類型:
    來源:
    介紹: 百家講壇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