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廣州100批固體飲料及麥片試驗結果公佈 86%合格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5日 10: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據南方日報報道 喜歡吃麥片和喝豆漿的市民注意了,昨日廣州市消委會公佈了對市面上100批固體飲料及麥片的比較試驗結果:達標率為86%。除了著色劑、菌落總數超標外,標簽不合格佔了大頭,出錯的包括大名鼎鼎的雀巢産品。

  本次比較試驗的樣品共100批次,其中蛋白型固體飲料31批次、果味型固體飲料11批次、其它型固體飲料(普通型固體飲料)33批次、麥片25批次,所檢項目全部符合標準要求的樣品有86批次,符合率為86%。其中,多批次産品食品標簽不過關,如標稱進口商為天津佰樂美商貿有限公司、原産美國的雀巢即溶巧克力粉(生産日期:2010.09.30,規格:309g/瓶)把白砂糖直接標示為“蔗糖”,而“蔗糖”是化學名稱,不能把白砂糖標為“蔗糖”;標稱文昌椰海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椰海營養木瓜粉(生産日期:2011.09.01,規格:320克(16克20包)/包),未標注檸檬黃,結果檢出含有;標稱浙江一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福事多維他豆奶粉(低糖)(生産日期2011.05.01,規格508克/包)未標注安賽蜜卻檢出。

  本次抽檢發現有1批次蛋白型固體飲料的蛋白質含量和1批次蛋白型固體飲料的鈣含量比標稱的大大縮水,分別是標稱上海麥福貿易有限公司代理、産自台灣的炭香紅奶茶(生産日期2010.06.01,規格200克/盒)和標稱廣州貝怡商貿有限公司經銷、産自台灣的黑五穀豆漿(生産日期2010.12.17,規格150g(25克/袋6袋)/盒)。

  對此,市消委會指出,長期食用/飲用蛋白質含量低的食物,會造成蛋白質的缺乏,使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減退,而遠期結果有可能損害器官。

  同時,抽檢還發現有1批次樣品存在超標使用著色劑(胭脂紅),即標稱桂林智強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智力枸杞紅棗茶(生産日期:2011.09.07,規格:360克/包)。胭脂紅可使産品看著更誘人一些,但長期大量食用會對人體健康産生影響。

  另外,還有2批次麥片、3批次固體飲料黴菌超標,同時1批次固體飲料菌落總數也超標:標稱東莞市虎門日隆食品廠生産的即衝燕麥片(生産日期2011.09.15,規格750g/包),標稱桂林西麥生物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牛奶燕麥片(生産日期2011.09.07,規格700克/包),黴菌標準值是≤50(CFU/g),但有些産品的黴菌卻高達85(CFU/g)。(記者/胡良光 實習生/羅敏 通訊員/穗消委 吳錦恩)

熱詞:

  • 固體飲料
  • 蔗糖
  • 生産日期
  • 試驗結果
  • 蛋白型
  • 胭脂紅
  • 菌落總數
  • 超標
  • CFU
  • 蛋白質含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