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財經資訊 >

食品安全黑名單:豆腐皮加滑石粉 沙琪瑪加硼砂

發佈時間:2011年10月17日 15: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今日早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豆腐皮里加滑石粉 沙琪瑪里加硼砂 

  浙江省質監局曝光濫用食品添加劑企業“黑名單”

  在橄欖里加苯甲酸,在沙琪瑪里加硼砂,在豆腐皮加滑石粉……真是什麼都敢加啊!

  10月16日,浙江省質監局召開了“嚴厲打擊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和濫用食品添加劑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曝光了10家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和濫用食品添加劑生産企業“黑名單”。 

  在檢查過程中,一共有7家企業被公安部門立案調查,這在以前是沒有的。

  全省乳製品質量很可靠

  今年4月以來,省質監局對全省35家獲得生産許可證的乳製品和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開展了重新審核,現有乳製品及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20家,其中嬰幼兒乳粉企業3家。

  截至目前,全省共抽檢生鮮乳、原料乳粉5824批次,乳製品4081批次,都沒有檢查出問題。

  另外,還監測嬰幼兒配方乳粉93批次、乳製品330批次、原料生鮮乳和乳粉462批次,也沒查出什麼問題。

  所以,浙江省的乳製品質量安全很可靠,市民可以放心購買食用。

  “塑化劑”“染色饅頭”都有檢查

  另外,針對目前市民比較關心的“塑化劑”、“染色饅頭”、酒類和蜂産品,質監部門都有檢查。

  對於“塑化劑”,檢查了食品、食品添加劑和化粧品生産企業965家,還要求運動飲料、果實、茶飲料、固體飲料、果醬果漿、膠錠粉、食品添加劑、化粧品等八類重點涉嫌産品進行自查。

  對於“染色饅頭”,質監部門開展了糕點、米麵製品的專項檢查,對30家企業立案查處。

  對於酒類,淘汰了一批規模小、管理差、質量安全不達標的生産企業。

  在蜂産品的檢查中,未發現使用葡萄糖高果糖漿、蔗糖等摻入蜂蜜冒充蜂蜜産品的銷售情況。

  全省正在排查“地溝油”

  “地溝油”,應該是現在老百姓最關心的話題了。省質監局目前正在全面排查。核查植物油生産企業進料和出油的記錄;核查分裝食用油企業的購入原油來源、數量和價格;核查所有以植物油、動物油脂為原料的食品生産企業的進貨查驗、索證索票等情況。

  現在,正在檢查全省100多家食用油企業,他們的原料是不是“地溝油”,做出來的食用油合不合格。

  另外,還要在全省檢查要使用食用油加工食品的食品生産企業,比如方便麵、餅乾、糕點等,這些企業需要特別關注,他們用來加工食品的油,是不是“地溝油”。

  目前,有關“地溝油”的專項檢查正在進行中,預計月底結束。到時候,省質監局也會做出通報,讓老百姓知道。(沈志堅 黃軼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