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經濟臺 > 消費調查頻道 >

一次性塑料碗標稱高溫消毒 實則徒手包裝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7日 09: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荊楚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次性碗的包裝上寫著“經超高溫消毒”,而在生産時卻見工人直接徒手包裝。記者日前隨武漢市質監局查封黃陂區一處一次性塑料碗非法生産窩點時,親眼目睹了這一幕。

  經舉報人指引,記者隨質監人員來到黃陂區橫店街後,輾轉才找到一處廠房。剛進大門,就聽見轟隆隆的機器聲,五六個工人正在忙著生産一次性塑料碗。在廠房的最裏面,放著一些裝有塑料小碎片的袋子,袋子上顯示,這是“聚炳烯”原材料。“聚丙烯”經機器加工後,機器“吐”出來的是成張的塑料膜板。這些膜板成卷後,再放入另一台機器,經過加工,這些塑料膜板就被“裁剪”成了許多塑料碗。只見兩名女工正在撿拾剛剛加工好的碗,將其一隻只疊放好後,放在透明的塑料包裝袋裏(如圖)。但記者發現,這些女工自始至終沒有戴手套,是用手直接將碗撿起包裝的。而機器上也有明顯的黑乎乎的污跡。

  那麼,這些碗有沒有經過消毒呢?已裝好的碗的包裝上顯示,“本産品由全新PP材料經450℃超高溫殺毒,絕無污染和氣味。請廣大顧客放心使用。”包裝上顯示有衛生許可證號,但質監人員檢查發現,其衛生許可證已在2011年11月份到期。記者詢問這些碗是如何經過消毒的,現場有工人稱,碗在機器里加工時,就經過了高溫消毒。問及這些碗銷往哪,有工人稱,主要銷往黃陂區周邊,以及紅安、麻城等地。據初步統計,現場共存放有上千箱塑料碗。

  這些一次性碗的包裝箱上顯示,生産廠家名為“武漢市偉鵬塑料製品廠”,生産地址為“武漢市橫店臨空經濟園”。包裝箱上還標有廣告語,“偉鵬塑料,用心創造”。在一間倉庫裏,質監人員還發現了大批包裝箱,其上印有“精品航空杯”、“精品磨砂杯”字樣。同時,還發現了標有沌口一家塑料碗製品廠名稱的包裝箱。

  武漢市質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廠屬無證生産,且衛生證已過期;而且,其原材料來源不明,也提供不出産品的質量檢驗報告,同時涉嫌違法代工生産。質監部門當場責令其停止生産,現場查封廠房,並將作進一步調查處理。楚天金報 記者解鴻震(荊楚新聞網)

熱詞:

  • 塑料碗
  • 磨砂杯
  • 膜板
  • 塑料製品廠
  • 聚丙烯
  • 裁剪
  • 超高溫
  • 偉鵬
  • 銷往
  • 黃陂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