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第七集《絲路 文明》簡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2日 1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800年前,波斯人用智慧在最乾旱的沙漠裏,創造了人類最偉大的水利工程;1800年前,一場戰爭,讓造紙術從東方傳播到了整個世界;1200年前,一場發起于中亞宮廷的天文觀測活動,創造了人類最遙遠的目光,自此以後,人類開啟了仰望星空的時代。

  千年流轉的絲綢之路,是一條東來西往的商貿之路,也是文明交融的人間舞臺。科技的交流,人口的遷徙,文化的融合,數千年間的碰撞與包容,讓這條長路上的文明形態,渾然一體又個性迥然。

  今天,當我們再一次邁開創造絲路夢想的腳步。在財富流轉的新規則中,奔流在萬里長路上的億萬民眾,如何才能保持著各自的文明特性,又能完成彼此之間的共贏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