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反腐 醫改 收入成網友最關心的三大"兩會"熱點

 

CCTV.com  2009年02月01日 07:4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2009年“兩會”三月將在京召開,人民日報國內政治部和人民網就老百姓最關注的“兩會”熱點問題,聯合在網上開展調查。截止1月31日晚21時,反腐倡廉、醫療改革、收入分配成為網友們最關心的三大“兩會”熱點。

  懲治腐敗決不能手軟

  調查中記者發現,反腐問題最受網友們關注。IP為222.73.108.★的網友説:反腐一定要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要靠群眾監督,尤其是網絡監督。IP為61.164.61.★的網友説:腐敗是毒瘤,必須清除,懲治腐敗決不能手軟。

  眾多網友在表示對反腐關注的同時,積極留言為反腐倡廉建言獻策。IP為219.153.72.★的網友建議:一是向社會公開官員財産;二是要加大對貪官的經濟和刑罰的處罰力度;三是要儘快完善制度;四是要拓寬舉報渠道並切實保護舉報人。IP為222.141.52.★的網友説:反腐倡廉的有效與否,主要取決於各級部門的主要領導是否廉潔奉公。主要領導能夠真正做到反腐倡廉,那麼,這一部門、地區乃至我們的國家便能取得反腐倡廉鬥爭的勝利。

  醫改不能改掉救死扶傷的美德

  醫療改革近年來一直都是百姓們最關注的焦點之一。網友們也希望今年三月即將召開的“兩會”能夠從根本上解決目前我國醫療體系的一些問題,保障全民健康。

  IP為218.61.8.★的網友建議,有效解決醫療改革問題的途徑:1、是國家財政補貼問題,2、是醫生職業道德問題3、是程序和環節問題,4、公民的素質問題。

  IP為121.9.212.★的網友留言非常中肯:任何改革,都應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則。醫改也應符合絕大多數人的願望,使人民病有所醫,看得起病。但醫改不能改掉救死扶傷的美德。

  IP為221.204.242.★的網友説:尋找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醫療改革途徑;加大困難人群的醫療保障,切實執行黨的醫療政策,是醫療的改革的迫切需要。

  收入分配要按勞分配、公平分配

  在我國,由於收入分配不公平現象引發的對公平分配問題的研究和討論由來已久,對分配不公的原因亦有多種解釋。

  在調查中,記者發現網友們最關注的收入分配問題是“同工不同酬”、“貧富差距拉大”等。網友“天天吃餃子”説:壟斷行業收入過高,地區差異過大是百姓們最關心的問題,也是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IP為222.141.52.★的網友提出建議:國家要真正做到收入按勞分配、公平分配。公開、公正是最重要的。

  IP為60.217.238.★的網友觀點非常有建設性:我國目前貧富差距過大,根本原因不是富人太多,而是中等收入人群的比例太小。

  目前我們的調查仍然在繼續,您對今年“兩會”有哪些建議和期盼,您最關注哪些熱點話題,都可以通過投票和留言來表達,我們將在兩會前每週推出不同主題的網友留言,並將您的問題帶上兩會。期待您的積極參與!

>>>改革開放30年 中國明星村考察報告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要技術反腐,更要決心反腐

這場國際金融危機説明了

網上開店一天增5000人

鄭少東落馬揭開真相

馬雲拿黃光裕開涮

中航油前總裁陳久霖出獄

潘石屹喊“漲”3個月 房價實際在降! 奧巴馬上臺對中國經濟有何影響
年終促銷:“餡餅”還是“陷阱”? 國際輿論:奧巴馬是否會成第二個布什
審計署:08年審計為國家增收節支868億元 專為奧巴馬 通用打造陸地“空軍一號”

開發商稱今年不是"買地年"!

赴臺遊5人即可成行 財産證明降到3萬元

林毅夫等10人獲選2008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養老保險轉移辦法將發佈
五大銀行春節營業安排出爐 蘇格蘭皇家銀行命懸一線
謝國忠建議給老百姓發股票 孫立平:從金融危機到社會危機

責編:金文建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