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銅陵)國際銅雕藝術展 >

董祖詒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11日 14:4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董祖詒

《后羿射日》

       董祖詒

       1934年8月出生,雕塑家,北京人。

       1956年畢業于魯迅美術學院雕塑係;

       1963年畢業于蘇聯列賓美術學院雕塑係獲"藝術家"稱號。 回國後任教于中央美術學院雕塑係,歷任係副教授、教授、副主任。

       代表作品

       《蘑菇的傳説》、《唐山地震紀念碑》、《音樂》、《南海觀音》、《松柏常青》、《歌舞昇平》、《劉胡蘭》、《放哨》、《荷花舞》、《怒火》《反彈琵琶》等。作品多次在《美術》、《北京日報》、《香港時報》等刊物上發表。文章《蘇聯素描教程》在《世界美術》刊發。

       社會活動

       由中央美院董祖詒教授設計的“金雞報曉”汝瓷作為第八屆中國電影節饋贈品受到海內外電影家和知名人士讚賞。

       由民盟中央名譽主席費孝通題字、知名雕塑家董祖詒創作的救國會七君子紀念群像再現國難當頭時沈鈞儒、鄒韜奮、章乃器、李公樸、沙千里、史良、王造時7位民主戰士叱吒風雲的歷史場景,歌頌半個多世紀前中國人民前赴後繼、英勇抗戰、可歌可泣的壯烈史詩。

 

熱詞:

  • 董祖詒
  • 藝術家
  • 雕塑家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