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中國書畫類藝術家 >

文化雅集 神會古今

——北京惟會所舉辦馬子愷書法篆刻藝術展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15日 14:1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2013年1月15日,“文化雅集,神會古今——北京惟會所開業慶典暨馬子愷書法篆刻藝術展”,在北京朝陽區萊錦文化創意園隆重舉辦。眾多京城知名人士受邀出席開幕式。此次活動內容安排豐富,除展出了著名國學藝術大家馬子愷新近創作的精品之外,同時展出了清宮藏密瑜伽修行寶典《究竟定》,並盛邀“清涼妙音天女”敬善媛演唱、古琴演奏家楊璐萌演奏、香學傳人張丹陽示範古典香道等。讓受邀出席的嘉賓盡享了古風神韻,品鑒了一次空前的藝術盛宴。

資料圖

資料圖

       惟會所展出了馬子愷先生近期的傾心力作。馬子愷先生是國內屈指可數的集詩書畫印于一身的國學文化大家。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學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北京大學訪問學者、國家一級美術師,被公眾媒體評列為“最具升值潛力、最具收藏價值書畫家、最受讀者喜愛的書畫家”。

資料圖

資料圖

資料圖

       此次展覽推出的作品內容大多為國學經典名言,其中以古篆書刻周易嘉言最能體現作者對傳統文化精華的高深藝術解讀。尤其近作彩墨古篆,把自我心境與客觀世界相融互生,從而達到‘物我合一’之藝術妙境。超越了一般形式主義技法層面,通過傳統線條與色彩構成,體現了東方大文化的傳統魅力,引起眾多方家的關注,紛紛讚譽作者生機蓬勃的創造力,契合了東方藝術的精神主旨。大家一致認為,此活動是近期京城藝壇上一次高水平的藝術雅集,值得銘記。

資料圖

 

 

熱詞:

  • 馬子愷
  • 書法
  • 篆刻
  • 藝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