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畫廊 >

廉超簡介

發佈時間:2014年07月17日 15:2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廉超

       廉超,字焯然,1971年1月4日生人,祖籍山東單縣。中國畫院簽約畫家,中國歐盟協會理事,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藝術評審委員會委員。1993年畢業于山東師範大學藝術系美術專業,大學期間主攻油畫。

       廉超兼修“書”“畫”,作品博採眾長,在中國傳統國畫基礎上,將自己對“禪意”和“西方油畫色彩”的領悟融入其中,其畫鋒卓然不群、飄逸灑脫;畫筆于簡潔中烘托色、受、想、行、識五蘊,率真中韻染金木水火土五行;畫意包羅萬象,開創了中國畫的新境界。“2013年法國盧浮宮國際美術展”參展作品<<荷花無題>>, 代表中國新一代藝術家對東西方色彩衝撞和文化對接的理解。受到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及國際友人的高度評價。

       廉超出自書香門第,家教甚嚴,從小就顯示出超常的藝術天分,6歲開始臨摹碑帖,練習書法,七八歲開始在父親的指導下研習國學、名畫。並於15歲獲山東省書法比賽二等獎。當時練習書法、國畫,他曾用禿了“一麻袋”的毛筆。

       19歲(1991年),獲得了文聯頒發的書法一等獎。1993年大學在校期間,作品《沂蒙風情》榮獲山東省高校部藝術科門類比賽金獎,同年參加了山東省青年藝術聯合會,擔任理事,副秘書長,1993年畢業後分配到山東省單縣宣傳教育工作。2000年開始苦心鑽研佛教長達10年,已形成自己獨特的禪意風水畫風格。代表作品《水殿風來暗滿香》,《無極》。

       2011年入中央美術學院研究生班進修,深造書畫藝術,同年被聘為安徽省阜陽東方畫院副院長,山東省舜師畫院副院長。

       2013年12月經文化部批准,受對外友協和國家畫院邀請,代表中國參加了“2013年法國盧浮宮國際美術展”,參展作品<<荷花無題>>。是此次中國代表團23名畫家中最年輕的藝術家。

       近年參加的書畫展等活動:

       2012年3月,作品《雲破月來花弄影》及書法《慈雲法雨》被雍和宮收藏。

       2012年5月,在《人生》沙龍作客,講習《人生感悟》。

       2012年5月,參加北京市文物局舉辦的紀念北京建成3056週年——第一屆《頂天鬲地,敬德保民》藝術巡展。

       2012年8月,教育部主辦《山東人》雜誌社刊登專題訪談“禪意書畫家”——《卓爾不群,復歸自然》

       2012年9月,應邀參加山東省煙臺港務局主辦的書畫展

       2012年10月,被中國東方名家書畫院聘任為副院長,同期與《中國畫院》簽約,並應邀出席在長安俱樂部舉行的書畫家簽約儀式。

       2013年3月 中國經濟網系列介紹書畫作品,發表專題訪談 《用"三心"精神創作的風水國畫家》,《一隻"禿筆" 十年修佛的禪意風水畫大家》。

       2013年6月 參加北京市文物局舉辦的紀念北京建成3057週年——第二屆《頂天鬲地,敬德保民》藝術巡展。

       2013年6月 參加北京八大處舉辦的“靈光寺佛牙舍利觀禮”並獲准供奉書畫作品。

       作品評價:
                              

《青雲飛渡》
—陳培倫

       意境悠遠,濃淡相宜。欣賞他的話,猶如置身其中,淡然超脫,塵世間的煩惱煙消雲散,心胸因之而開闊。這並不是説他的畫到了超凡脫俗的境界,因為藝術來源於生活,生活是藝術家創作之源泉,藝術不是技術,它呈現的更多的是精神層面的,從生活中獲得靈感,又在不斷地超越生活。
                              

《水殿風來暗香滿》 
 —李龍潭

       色彩鮮明,滿塘荷花搖曳生姿,真正呈現了畫面的主題,讓觀者感受到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對美的追求。

《無極》
—李鐸

       讓人感受到了一種蓬勃向上的力量,藝術無止境,追求亦無限。

       畫品亦人品,看廉超的畫,觀者不僅感受到畫中的“真善美”,也感受到了作者對美的別具匠心的感悟,對藝術高層建築的認識,除了帶給人沒的享受,還能給人以心靈的啟迪。

熱詞:

  • 廉超
  • 簡介
  • 藝術家
  • 國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