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王中年山水畫技法

發佈時間:2013年08月15日 19:3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王中年先生創作之道在於創新,其在數十年藝術創作之中,堅持寫生,取自然之精華,練就不一樣的藝術風格,不借鑒,不重復,講究變革才為藝術之道,創新才會進步的法則。而王中年先生早期曾專注于西洋油畫創作,有著堅實的中西方畫技特長,所以領悟與學習王中年先生的作畫技法,必須具有一定的中西方作畫能力方可。

       當前對王中年先生山水畫技法最為中肯的總結莫過為作畫三部曲,即畫水靈動,清澈透明;畫石以細,龜紋鋪陳;畫樹類人,相立呼應。其畫風瀟灑遒勁,茁壯穩健,雄渾大氣,高雅不群。其代表作品《林海雪原》大家可以去欣賞一番,是突出其藝術風格的精華總結,此畫雲水起伏,高山大水,深融原著小説之精髓,更得到時任國家主席的楊尚昆同志的親切慰問。

       下面特意總結出王中年先生的幾種代表性的作畫用筆手法,主要有:

       骨法用筆:即以線描為主體展現,利用光線之明暗,雜糅出見筆見墨的骨線造型。

       應物象形:此即取于生活,而又高於生活的現實版應用。王中年先生常遊歷于山川美景之中,明白自然美景之道,為美術創作積累大量的第一手感資料。

       經營位置:一幅畫若要展現出許多的美景,層次位置至關重要,上、中、下,遠、中、近的合理安排要合乎常理,更應當明白左右、前後、高低對於形象、色彩的景響。

熱詞:

  • 王中年
  • 山水畫技法
  • 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