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藝術臺 > 畫廊 >

曲玉琳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17日 14:5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曲玉琳

       曲玉琳,筆名玉林,漢族。1954年出生於西安市,祖籍山東省煙臺市。1973年入伍,軍旅十年,中共黨員。畢業于遼寧大學歷史系,後考取中華律師函授中心律師專業。現為陜西上林苑書畫院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陜西省西安市碑林區第十二、十三屆政協委員,西安市慈善協會常務理事,北京•世界新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北京原點文化經濟創新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中國榜樣公益系列活動第二屆組委會委員,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兼職教授,中華名人協會第七屆理事,中國社會主義文藝學會藝術品鑒定與評估委員會常委。中國武術協會會員,陜西省武協副秘書長。

       玉林先生自幼習書,後師從歐陽中石老師。書體尤以榜書、草書、行書見長。玉林先生在《曲玉琳書法作品》自述中談到,“我們生長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經歷了當今年輕人所無法想象的歷史變故,從喜愛上升到責任,古老的書法藝術決不能在我們這一代缺失了足跡。”“每一個願意為書法藝術傾力奉獻的人,都有迫切的危機感和使命感,我想傾盡全力,為書法藝術的傳承和發揚,有所作為。”“最大的心願是書法創作上留下自己的印記,我有個原則‘臨帖不寫貼’‘筆下不寫他人文章’。更願意踐行當代藝術創作者的責任,為生活記錄,為時代放歌,為進步喝彩。”

       玉林先生專著《曲玉琳書法作品》,由紅旗出版社出版。中央黨校及多所大學院校圖書館收藏。中國散文協會副會長、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常務副會長、中國現代文學館副館長周明先生,為之作序。“玉林先生書法藝術境界,是一個把自己安放進去的世界,心靈得以舒展與表達,靈魂得到釋放與慰藉,是自由,是創造,是心的歸依。”“圓融的技法背後,飽含的是豐沛的情感和無法複製的思想,與觀賞者一起在墨香之中,玩味世態萬千。”“他用線條的粗細疾徐、墨色的濃淡枯潤、結構的疏密虛實,表達無限豐富與深邃的精神意氣,再現充滿詩意與文學的風格。你會感嘆,在玉林先生的筆下,古老的書法藝術竟可以這般生動活潑的表現。”

       榜書《民魂》、詩詞書法作品《習老,人民心中永遠的豐碑》由習仲勳紀念館收藏;榜書《天驕》編入北京中華炎黃研究會《紀念鄧小平誕辰一百週年》大型書畫集;榜書《機場》、《古都長安》由西安咸陽機場選用。作品《筆驚天工畫聖悲鴻》編入《徐悲鴻大師誕辰110週年全國大型書畫冊》書畫集並展出;專著《曲玉琳詩詞書法作品》已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