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楊景和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03日 16:5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楊景和個人主頁

楊景和

       楊景和,黑龍江七台河人,現居北京。結業于文化部全國畫院高研班、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高研班,現為中國國畫家協會理事、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國畫院畫家、黑龍江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曾得到著名畫家滿維起、苗再新、劉選讓、張鴻飛、韓學中;楊曉陽、趙衛、范揚、苗重安、李寶林等諸先生傳授。在中國人物畫創作上貼近生活,追求“惟妙惟肖”造型和藝術境界。在表現黃河風情人物抓住人物特徵,從本土文化出發,了解現實,貼近生活,不做無病呻吟,達到筆精墨妙,意境高遠,情懷真摯。在山水畫創作中,尋找中國畫傳承文脈和創新精神與當代筆墨的結合上,搜盡奇峰打草稿,力求有生活、有詩意、有自我,力求達到變形奇幻山水,繼承傳統的筆墨在構圖樣式追求達意境界,描繪太行山塑造出氣勢宏偉、宏偉高大的山脈,林木蒼翠,煙雲瀰漫盡搜眼底。在美術理論上大膽探索,不斷挖掘深層次的思維理念,為中國畫的發展添磚加瓦。

       入展作品

       1985年作品入展《黑龍江省會員書法篆刻展覽》;

       1986年書法作品入展黑龍江省《紀念馬克思誕辰.大興學習之風書法展覽》;

       1987年行書獲《黑龍江省四煤城書法刻字進京展》三等獎;

       1991年草書入選《首屆中國雲南“石林碑林”大賽作品集》;

       1992年書法獲《黑龍江四煤城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優秀獎;

       2010年,《又長高了》榮獲央視主辦的《我們的節日?6?1春節》網上書畫大賽優秀獎;《崢嶸歲月》榮獲抗美援朝60週年全國書畫大賽金獎;《心語》榮獲第四屆“民族情”全國書畫藝術大賽金獎;《不愛紅粧愛武裝》榮獲毛澤東題詞發表60週年全國書畫邀請展金獎;《心繫亞運》、《更有芳馨傾開顏》入展第16屆亞洲運動會亞運當代藝術。

       2011年《一路前行》入展“第四屆明天更好慈善愛心書畫藝術交流展”由中華慈善總會、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美術家協會等單位主辦;

       2012年《栗香》、《郭亮人》入展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第六屆中國畫創作研究生作品展;    

       2013年1月,《淩雲山挺太行》入展中國國家美術館。

       發表論文

       1987年論文《曹雪芹書法之我見》獲黑龍江省首屆書法理論研討會優秀論文獎。論文《回顧新時期書法現狀及其歷史地位》入選“書法十年學術論辯會”。後援單位係中國書法家協會學術委員會。

       1988年《筆墨春秋——記省書協會員楊景和》黑龍江日報、七台河日報分別作了專題報道;

       2010年《中國畫體現的是當代人的世界觀——藝術家楊景和訪談錄》系列訪談。

       2011年《當代工筆畫女性題材的創作與復興》(載《美術報》);《異軍突起的中國岩彩畫》(載《國畫收藏》),併入編中國美術學院《東方華彩2011中國岩彩畫二十年發展論壇》大型文集;《從“西部畫派”到“西部精神”》(載《國畫收藏》)。

       2012年《“浙派”與“院體”人物畫風的異同 》(載《中國書畫報》);《浙派與院體繪畫關係及人物畫風格的異同》(載《國畫收藏》);《徐悲鴻倡導的藝術精神及風格魅力》(載《國畫收藏》);《潘絜茲對中國工筆畫發展的重要貢獻》刊載于中國工筆畫學會主辦的《紀念潘絜茲先生逝世十週年大型論文集》;《中國當代書畫名家楊景和——科學發展再創輝煌紀念珍藏郵冊》由中國國際集郵網監製發行。

 

熱詞:

  • 楊景和
  • 簡介
  • 藝術家
  • 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