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汪涌簡介

發佈時間:2013年03月08日 15:4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汪涌

       汪涌,藝名“天成”,1963年出生於景德鎮,畢業于武漢江漢大學。景德鎮市高級陶瓷美術師,江西省工藝美術師,中國高級工藝美術師,景德鎮市珠山書畫院會員,景德鎮市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中國工藝美術家協會會員,世界藝術家聯合會會員(理事),景德鎮陶瓷商會副會長。《景德鎮陶瓷人物》畫冊主編,“聚陶齋”創作室總工藝設計師,中國陶瓷專家,學者。收藏家喜愛的陶藝家,世界知名華人藝術家。2009年被中國工藝美術家協會等部門授予“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榮譽稱號。同年世界藝術家聯合會等部門授予“世界陶瓷藝術大師”稱號。

       自幼酷愛藝術的他,中學時得到龔循明,余效團教師的指教,基礎知識紮實,大學畢業後,在國家用瓷辦公室工作,因工作關係常接觸到中國工藝美術大師,陶瓷美術家,教授的得意作品,加深了對陶瓷藝術的追求和探索,並有幸得到王錫良、戴榮華、黃賣九、陸如等先生的指點,在繼承和吸取傳統藝術方面不斷進步並形成自己的風格。《枯木逢春》樹瓶獲國家外觀設計專利。《曙光》《秋之江》陶瓷作品被入藏中國中央檔案館,《溪山鳴翠》陶瓷作品被江西省博物館收藏。

       身為“聚陶齋”創作室總工藝設計師,他深知是源遠流長的歷史和“火的藝術”的洗禮使景德鎮悠久的陶瓷文化名揚世界。新一代藝術家必須將傳統國粹與現代製作藝術相結合,不斷有所創新、突破和發展。在這種思維指導下,他創作出一些頗有影響的作品,被入編在《景德鎮陶瓷》、《景德鎮市陶瓷精品全集》、《景德鎮當代藝術陶瓷集》、《景德鎮陶瓷藝術精品博覽》、《景德鎮陶瓷藝術家建國六十週年獻禮專集》等畫冊。得到國內國際同仁的好評;許多作品多次在國內外榮獲金、銀、銅獎。作品被作為國禮贈送國際友人。作者在北京、深圳、紹興、香港、新加坡等地展示作品時都引起轟動,多次被當地電視臺、媒體採訪,“北京日報”“深圳晚報”“紹興晚報”“景德鎮日報”“香港大公報”“新加坡聯合早報”均有詳細報道。同時各大報刊、雜誌、畫報《視角360》、《陶瓷世界》、《陶瓷與收藏》、《瓷都博覽》、《中國魅力城市?6?1瓷都景德鎮》、《瓷路輝煌》、《上海世博會上的景德鎮藝術家》、《廣州亞運會海上絲綢之路景德鎮千年文化展》、《江西畫報》均有作者專題報道,多年來作品深得海內外收藏愛好者的青睞和收藏。

熱詞:

  • 汪涌
  • 簡介
  • 藝術家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