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王恩來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9月24日 12:3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王恩來,河北泊頭人,1945年6月出生,中國藝術研究院行政處長,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副會長,中國硬筆書協常務理事。自幼喜爰書法,視書法藝術為笫二生命,書法之道,在一勤二悟,意在筆先,且能通神,得心應手。自幼酷愛書法,廣臨碑帖,多學顏真卿、于佑任體,後師從歐陽中石。2005年經國家文物局中國書畫收藏協會暨中國書畫藏典編輯委員會專家評議並頒發認定證書(編號01431)。

  2000年在北京政協禮堂, 舉辦個人書法展. 書法作品”夢”入編由中國書協主席沈鵬題詞的大型畫冊《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為貴州少數民族地區失學兒童義書義畫藏品選》。其作品在《北京晚報》,《晨報》,《市場報》,《今日財富報》,北京電視臺等均有登載播放。

  王恩來的書法作品做為世界老子同道會和德齋公司的專用禮品,多次送給新加坡領導人及其他國家的企業家、華僑等,深受海外人士的歡迎,海外的朋友來中國後,還有到德齋公司和世界老子同道會打聽王教授的作品。

  王恩來教授為人謙和,做事認真踏實,老子的“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在他身上完美表現。所以他的德、仁、禮、愛、信、孝等得到業內人的認可與尊敬。

   王恩來師從歐陽中石, 龐中華, 趙我將, 高軍法等,喜榜書,其書《劍膽琴心》《知足常樂》《中國牛》等,都是難的藝術珍品,備受大家的青睞。

  王恩來 - 個人職務

  中國藝術研究院行政處長

  中國硬筆書協常務理事

  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會員

  中國書畫聯誼會愛來書畫院院長

  中國農民書畫研究會副會長

  中國專家學者協會副會長

  北京在行動國際文化中心顧問

熱詞:

  • 王恩來
  • 書法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