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第十屆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2年09月07日 16:2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左)向藝術家周令釗頒造型藝術成就獎。

第十屆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12年8月2日電(記者 李妮)8月2日,由中國文聯、造型表演藝術創作研究基金理事會主辦的第十屆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頒獎典禮在北京中國文藝家之家隆重舉行,10位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榮膺該獎。葉毓山、伍必端、劉勃舒、肖峰、周令釗、孟昭瑞、彭一剛獲頒造型藝術成就獎,葉子、嚴良壟、張瑞芳獲頒表演藝術成就獎。

       第十屆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評獎工作于2011年11月在京完成,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在8月2日的頒獎典禮上説,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設立至今,已有103位傑出的藝術家榮獲該獎項。這些藝術家終生為藝術獻身,以藝術造福社會,充分展現了老一輩文藝家對藝術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矢志追求德藝雙馨的崇高精神境界。他們始終堅守著文藝工作者的精神氣節、價值取向、基本操守、職業追求,他們的藝術人生突出體現了“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文藝界核心價值觀,對引領社會文明道德風尚、引導廣大中青年文藝工作者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提高文藝工作者隊伍整體素質、樹立良好社會形象具有重要意義。

       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創建於2002年,由曰本友人深見東州先生捐資設立,原由文化部主辦,2006年起改由中國文聯、造型表演藝術創作研究基金理事會主辦。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主要用於獎勵中國在造型、表演藝術家和研究學者,目的是為了褒獎為中國當代文化藝術事業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的國家級藝術家,推動中國當代文化藝術創作與研究,弘揚先進文化。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夏潮,中國影協主席李前寬,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吳長江,第十屆造型表演藝術成就獎評委會委員藍天野、盛楊、劉健、張桐勝、楊寒英等,獲獎藝術家及其親屬、單位代表,各文藝家協會代表及北京新聞媒體代表百餘人出席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由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主任羅成琰主持。

 

熱詞:

  • 第十屆
  • 造型
  • 表演
  • 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