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肖良平簡介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06日 13:5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肖良平

       肖良平,字雪峰,號湘西布衣。1964年出生於湖南省洞口縣,現任中國楹聯學會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書法藝術委員會秘書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中華海內外對聯書畫家協會常務理事等。自幼喜愛楹聯書法藝術,得到了馬蕭蕭、孟繁錦等著名楹聯家、書法家的指教。

       近年來,協助參與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在海內外有影響的楹聯書法活動。上百次參加國內外大型書法展覽,獲獎三十余次。在各種楹聯書法專輯或報刊雜誌發表作品三百餘副。1989年創作的“創韆鞦偉業;垂萬古英名”被毛主席紀念堂收藏,並選入《毛主席紀念堂收藏書法珍品集》;2003年為紀念毛澤東誕辰110週年所創作的楹聯書法作品被毛岸青、邵華夫婦收藏;還有作品被“翰園碑林”珍藏和海內外許多單位和個人收藏。1993年成功舉辦了個人書法展,沈鵬、孟繁錦先生分別為其題寫了展名。其功底深厚,字體凝重,線條洗練,書風純正,氣韻生動,受到名家一致好評。

       傳略入編《中國當代書畫家大辭典》、《世界藝術家英漢大辭典》、《走向世界的中國——專家篇》等。出版《肖良平書法藝術》。榮獲過中國青年書畫家百傑和弘揚楹聯文化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熱詞:

  • 肖良平
  • 書法家
  • 藝術家
  • 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