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唐秀玲:人簡單努力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3日 14:4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唐秀玲個人主頁

  人,活得簡單一點,比複雜一些,要好;人,只要不斷地努力,就有可能成為自己希望成為的人。
 
  不了解她的人,如果再相信了個別傳言,很容易留下一種印象:尖刻、傲氣、不容人。其實,不是那麼回事。聽其言,知道她樸素的一面,她有極強的語言表達能力,繪聲繪色地描述一個人,如見那個人;觀其畫,有一種寧靜致遠的氣息,能沉下來,有恒心;讀其文,她的個性,她追求完美的狀態,心性很高,她會寫。

  一個蘋果喚起了童年的一段記憶:大人把一個蘋果平均地切成了兩半,分給兩個孩子,大一點的孩子先挑,他把兩塊蘋果舉到燈下,他要挑一塊大的,他實在分不清了,就在另一塊上咬了一口,然後,遞給另一個孩子。他很聰明,沾不到便宜,就像吃了虧;她很懂事,沒有吃虧,就像沾了便宜。一個蘋果孕含著一種寓意:人,不能總和別人爭,爭來爭去,就那麼多;人,要和自己爭,要最大可能地挖掘自身的潛力。過於計較的人,在事業上不會走得很遠。人需要有一種境界,需要把眼光放長遠。

  這是她講述的一件小事,發生在三四十年以前。在那時,給她的記憶烙下了很深的印痕;現在説起來,是太微不足道了。其實,正在做著的許多事,再過若干年後,也是一樣的。

  “做人不真誠,畫畫一定虛假。”她的感悟。什麼樣的人畫什麼樣的畫,人品即畫品。一個人畫到什麼程度,除了天賦,除了客觀條件,重要的是後天的努力,看和什麼人在一起。“寧為鳳尾,不為雞頭。”這是她的觀點,處在高處的雞還是雞,落在低處的鳳還是鳳;鳳尾是美麗的,雞頭終歸還是雞頭。人要知道見賢思齊,向優秀的人學習。

  嫉妒的偏旁都有女字,其實女人的嫉妒心並不一定比男人重。一個人説話的語氣,一個人文章的風格,一個人創作的畫面中所瀰漫的氣息,都能幫助我們去認識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一個人的才氣有大小,成就有差別,個性不同,但路子是要正的。

  她説她從小喜歡和學習好的孩子交往,長大了願意與水平高的人為伍,她心直口快,毫不掩飾對蔣採萍、田黎明、何家英、江宏偉的讚賞,對美的追求,看到他人的長處,自己的短處。她説繪畫也是一種挑戰,很新奇。她自信已破譯了一種繪畫的密碼,找尋到了一種規律性的東西,她解釋什麼叫好畫——遠看被吸引,整體的佈局,構圖的能力,色彩的魅力;近看還被吸引,力求完美的細節,耐人尋味的製作,個性化的閃光點。繪畫是視覺的藝術,要看上去很美。

熱詞:

  • 唐秀玲
  • 國畫家
  • 藝術家庫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唐秀玲 國畫家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