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名家點評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29日 14:50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馮遠:中國文聯副主席、著名畫

       看到你的畫展很有感觸.像你這樣沉得下來.走傳統繪畫的人.不是很多.你畫很有新意,強調文化屬性.路子非常正、書法寫得不錯.今後多注意理論研究.讓你的畫風、與理論聯絡起來.對繪畫創作會更好一些。

       薛永年:中央美院博士生導師、著名理論家

       大幅有一定氣勢.小品有韻味、有深度、路子正.構圖再多變一些.你很注重畫面的文化性、書法、詩歌也不錯,藝術修養也逐步展示在作品裏,這對花鳥畫家太重要、堅持不懈的走下去。

       張立辰:中央美院博士生導師、著名理論家

       蕭藝是一個很重視筆墨的畫家,九十年代他畫的都是以墨為主,強調筆墨.這批作品構圖閃得開.很大氣又有新意.巧妙結合傳統中國文化元素.發展自己繪畫語言有些個人風貌:今後認真畫一些大寫意會對你的提煉畫風很有幫助。

       郭怡琮:中國畫藝委會主任、中央美院博導

       你有一些畫很傳統.對海派情有獨鍾、尤對任伯年的畫你下了一番功夫.我也很喜歡任伯年作品.年輕時對著真跡臨過很多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你選任伯年作為藝術突破口.很對.創新這部分畫得很穩.色彩少了些、構圖不錯。但需要進一步完善、要有大花鳥的思想、畫出風格.你筆墨已達到一定高度、運用傳統功力、畫一些熱帶植物.構圖滿一些會更好。

       靳尚誼: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著名油畫家

       你畫的仙鶴與蘆雁遠看很有體積感、近現在宣紙上很溫潤.看得出來你創新這層技術運用得很自如,生宣紙上反復染不容易.其他的畫都能這麼表現.會放寬思路的.個性也就顯現出來了。

       于志學:中國美協理事、冰雪畫創始人

       傳統畫你一畫就是二十多年了.表現來表現去,內容材總是那些.別説創新,我看連激情都很難發揮,而這些蘆雁仙鶴就不同,沒有人這麼畫.這就是創新,而且技法很獨到.下過一番功夫研究出來的.構圖很好,就這麼畫下去.不要去考慮別人怎麼説.你得有我這種勁頭.一意孤行.只有成功時.才會感覺到創造美是最快樂的。 
   
       賈平西:著名花鳥畫家

       你總是愛吃古人的殘湯剩飯.連骨頭渣子都吃了,一旦卡在脖子裏.咽不下去.吐不出來,非死不可.所以走傳統路是很危險的.你倒是吃進一些.也吐出一些來不過這還不行.不吃別人剩下的饃.哪怕吃自己的夾生飯,走自己的路.你就是大師。

       陳玉圃:天津大學東方藝術系博導

       我看過幾次作品.這批創作的最好,小扇面畫的茶文化都很靈動,筆墨不俗.你口口聲聲説自己畫得很俗.從你的作品中看的出你是俗中求雅,對雅的理解很有新意。構圖很巧.畫起來很文氣,強調文化在畫面中表現以後多注意筆墨.發揮主導作用,同時強調色彩簡練性。

       姜寶林:中國美院博導、著名畫家

       你的畫很強調色彩與墨的關係,紫藤畫得很棒.在任伯年畫風基礎上又有新意.對傳統繪畫認真研究過.其實沒有繼承傳統這根主脈.你畫什麼都沒有用.繪畫創新是必然與自然的結果。急不得。你在構圖上嘗試一下對角構圖法.畫得再拙一些.甩開中庸溫和表現手法.對你會有益。

       楊延文:北京畫院著名畫家

       你這批作品畫得不錯.很愛看,我個人覺得畫得受看是很不容易,不好畫.你畫得不俗氣,就是藏家們看你的畫一定很喜歡.因為你知道當今畫壇缺什麼.通過你的作品給我們展示的田原風光、綠色蔬菜、時令水果、山中品茗讓人感受到走進深山做隱士的感覺。看得出來.你是一個心很靜的畫家。

       霍春陽:天津美院、博士生導師

       當今寫意花鳥畫比山水、人物創新都難、很多花鳥畫家千人一面.毫無激情的作品.隨處可見,看到蕭藝書畫作品給耳目一新.他畫的很清雅、筆與墨都精到、書法、詩歌寫的都不錯,修養較全面.這是很多花烏畫家所不具備的.蕭藝選擇清供圖茶文化很好的將身邊生活表現出來.其實生活就在我們身邊、只是你能不能發現他.美隨處可見。蕭藝追求的讓觀畫者靜靜觀賞他的畫蕭藝他做到了。
 
       史國良:著名畫家

       這批畫蘆雁畫得比較新穎.採用多次水衝的方法表現羽毛很有質感.這在生宣紙上畫很難控制。這種技法創造的很不錯.畫得很豐富,月色意境很新.又不失筆墨,很有發展..茶文化畫這種題材還沒有這麼系統的畫,看來對紫砂壺和茶類進行深入研究,完善就是發展。

熱詞:

  • 藝術家
  • 蕭藝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