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中國大寫意虎領域的巨將

——劉光達先生開宗立派,水墨寫意虎個性傳神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28日 17:13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百花齊放的中國畫壇,近年來涌現一批具有創新精神、功力深厚、技藝高強、風格獨特的真正藝術家,其中劉光達先生是非常突出的一位。

       劉光達先生的水墨大寫意“虎”,造型生動且感人,筆墨到位而蒼勁。畫風獨特難度高,大氣傳神個性強,其作品已經贏得了當今美術界的認可和肯定,也博得了廣大藝術家愛好者的尊敬和讚許。劉光達不但作畫水平高超其人風度灑脫、謙和待人、誠懇處事、認真做人。是我們的良師益友。他長期潛心畫虎幾十年,用心的追求和探索,把虎的形體外貌、思維內涵、意識導迪,筆墨線條達到了出神入化、瞭如指掌,運用自如,注入肺腑,神怡骨髓。所以他貌似虎容、行有虎風、言如虎語、畫如其人。國際收藏家交流協會會長郭浩滿,世界神探美籍華人李昌鈺及各地美術界、收藏界朋友一致認同。劉光達先生確實長的像虎。因此送一虎號“虎歌”以表親切。

       劉光達先生不但畫技精純、待人謙和,更重要的是他孜孜不倦的對藝術追求和探索精神,是眾多朋友和界內人士的讚揚和欽佩。

       勤奮加悟性是藝術事業成功的必備條件。這是劉光達先生經常對朋友所言的。只有長期不斷的藝術實踐,才能掌握傳統的筆墨技法,“悟”到其中的真諦,出現靈感佛光,把虎的多變豐富的造型注入強烈的現代意識。運用傳統中國畫的筆墨技法表達生動而豐富的內容,使作品恰到好處的表現物象。不但達意而傳神,並具有不可修改的難度和高度。形成了當今獨一無二的屬於自己的藝術風格。具備了鑄成大家的三個基本條件,開宗立派鮮明的藝術風格,不易模倣的難度和技法,不斷進取的藝術探索精神。“可謂慢慢長曲筆墨路,不負耕耘畫虎人”。

       劉光達先生現在是當今畫壇大寫意虎的巨將,擔任三十九項社會職務,走遍全國各地,網上百條媒體報導。出版入編近八十部作品集,參加國內外書畫大展,獲得八十多項獎項和榮譽。是一位實力雄厚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真正的實力派藝術家。         

國際書畫收藏家交流協會會長——郭浩滿先生

熱詞:

  • 國畫家
  • 劉光達
  •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搜索更多國畫家 劉光達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