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李文弟簡介

發佈時間:2011年10月24日 14:1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李文弟個人主頁

李文弟

       李文弟,1946年生人,自幼酷愛美術,尤其對花鳥畫更是情有獨鍾。少年時期曾參加“中國少兒美術大賽”獲得一等獎,並在中國少年報上受到表彰,顯露出他的繪畫天賦。青年時期受中國國畫大師徐悲鴻、張大千、李可染、畫風的影響,對雄鷹、鷺鷥、八哥、雄雞等花鳥頗愛極深,後拜中國當代花鳥大師康寧先生為師。他筆下的大寫意花鳥作品,隨形賦彩,似形彰神,酣暢淋漓,形神兼備,墨色渾厚多變。文弟先生又堅守:“師其意,不師其點”的治學原則,無論題材、筆墨、技巧、還是章法、著色都在不斷的大膽嘗試探索和開拓,逐漸形成自家的風骨兼容。作品天真爛漫,融入生活,深受國內外同行的讚揚,他筆下的“雄鷹”是那樣的神聖、威武,讓人敬重;鷺鷥、八哥、喜鵲、雄雞、設形精巧,墨色洗練,明快清透,生機動人,百賞不厭;荷花荷葉潑墨大膽,厚重而活潑。中年時期又進中國畫院進修學習,使自己的畫技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他曾在中國書畫展中獲一等獎,在八大部委畫展中獲金獎,曾獲愛國藝術家獎章。

       李文弟先生作品:雄鷹圖、鷺鷥、八哥戲水、安居樂業圖多次在日本、韓國、東南亞、墨西哥等地聯展,並有較高聲譽。

       文弟先生格言:人的生命有終點,我的藝術沒有終點,我要不斷的求索進步,讓世人與我同享繪畫藝術的快樂。

       現為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理事,中國美術藝術家協會會員,華夏藝術家協會會員,北京文臻畫院院長,北京愛心精英書畫院顧問。

責任編輯:張筱曼

熱詞:

  • 李文弟
  • 國畫家
  • 中國美術
  • 藝術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