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翰墨情緣

——述姚錦標先生書畫藝術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31日 15:2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與錦標兄相交四十餘年,長期來,在頻繁交流接觸中,他的為人剛直誠信,善待友誼,刻苦勤學,孜孜不倦,筆不離手,辛勤耕耘,不追書風,不求名利,甘寂寞而自強不息。

      錦標先生出生於蘭溪諸葛鎮舊市場9號的貧道世家,得益於近鄰書畫名家諸葛大法指點。60年代來杭州後,他的書畫得到過沙孟海、于任天先生親自教誨。七十年代後,也得到朱關田、俞建華先生直接指導。因此,他的書風有趙孟富頫的柔,也兼有王鐸的剛,用筆渾厚、剛健流暢、姿勢俊秀。他的書法80年代初就受國內外青睞。

      他的書法1986年、1988年前後兩次在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中作了專題報導,1988年11月30日至1988年12月31日在當時的西德柏林藝術館舉辦“中國書畫藝術展”。

      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浙江省錢江書法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浙江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杭州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八十年代初入編“中國當代書畫篆刻家辭典”,同年入編中國書法家協會人才數據庫。1997年入選全國中青年展,2000年入“蘭亭杯”書法展,2001年獲西冷印社國際書法篆刻展優秀獎,2004年入展“西冷印社首屆書法大展”,2006年入選“西冷印社書法長卷”,歷年來多次獲得全國性的書畫大展。

      藝無止境,各有韆鞦,

      志同道合,與古為徒。

      吳聲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姚錦標
  • 書法
  • 用筆渾厚
  • 剛健流暢
  • 姿勢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