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唐模、水街圖》紀趣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23日 15:4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樓安平個人主頁

  廊亭、樓屋、青溪、石埠,蓋為古歙老街、舊村之奇致耳,考其“文脈”沉厚淵深,其意趣亦自得于嫻雅風致之中,故大有“水流花放”之妙。

  況昔人言,“錦上添花”今日天作成人之美,在這春光盪漾的陽春花朝日子,我欣逢范揚老師以其天縱之才情,詩人般的逸興和文人的坦蕩胸懷,欣欣然命筆:“我為江山寫照”。

  故其畫“小橋流水,石埠板橋,亦或林屋老村”。其神妙之處,性靈中張揚之筆墨,如龍騰虎躍,天馬行空,其來去無跡,宛見天光雲影返照于虛靈動靜之中,其成就規模,既入古又通今,幾使道中人不敢仰視而成其高,故范揚老師今日臨場制宜,寫生之教學課題,均成後生、學子可資借鑒取用之經驗絕活,其亦使生員傾情欽佩之餘,幾有觀海聽濤之樂。余入道未深,然今日亦有緣以觀摩大師製成斯圖。此誠余三生之幸,其亦緣于佛界前生修來之善果可乎!不亦樂乎!而今更證之於斯圖,故不得不為文以之記。

戊子季春上浣于皖南唐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