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肖加鴻簡歷

發佈時間:2011年01月11日 11:1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國畫家肖加鴻個人主頁

  肖加鴻,筆名閒人,1955年出生於中國畫鄉福建仙遊縣。(現定居於廣東惠州)深受著名畫家李耕先生的影響,癡迷于中國畫的學習和探索。1977年考入福建工藝美術學院;數十年孜孜不倦苦戀丹青,大量研讀西方大師名作,又多次親臨敦煌觀摩與研究。在藝術發展的道路上始終以務實求真的學習態度,在消化、吸取傳統文化和技法上結合現代西洋文化元素大膽創新,使色彩和線條在空紙上和諧疊加與交錯呈現給人以新的視覺享受。

  現為中國美術藝術家協會理事,廣州新世紀美術研究院副院長、武漢大學網絡教育學院藝術專業客座教授。

  2003年獲ISQ國際藝術體系資質認證,被授予“優秀中國畫畫家”稱號;2004年獲“中華長通杯”全國書畫大獎賽二等獎。2007年大型文化期刊《財富人物》二個整版刊登作品及評論報道;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發行大型畫冊《當代書畫名家》刊登六個整版共十幅作品;作品入選由公安部、中國美協、中國書協主辦的《建國六十週年和諧中華書畫名家展》;廣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大型畫冊《墨彩新視覺》肖加鴻作品;2009年10月16日在惠州國畫院成功舉辦個人畫展《人民美術》刊登八個整版共十幅作品及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