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閆平簡介

發佈時間:2010年12月22日 15:5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油畫家閆平個人主頁

    閆平,女,1956年6月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1979年,考入山東藝術學院,83年畢業留校。1989年考入中央美院油畫創作研修班。現為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教授。
   
    在中國美術館參加“全國第一屆油畫展”、“93中國油畫年展”獲得銀獎、“中國油畫雙年展”獲提名獎,在美國參加過“中國現代藝術展”等。作品《礦大嫂》參加“全國第六屆美展”獲優秀獎,被中國美術館收藏。

    閆平的自由揮寫與她對彩色的重視,那種具有鮮明性格的筆觸所畫出來的明朗的室內光線與明朗的色彩,使習慣於沉重的形式和壓抑的情感的中國觀眾,感受到藝術與人性中歡快明朗的一面。閆平的繪畫,給焦慮沉重的中國人環境,吹來了溫暖、明朗的人性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