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佔山藝術簡歷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08日 16:3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油畫家佔山個人主頁

    佔山,1986年考入北京師範學院美術系油畫專業。1990年畢業,獲學士學位。中國油畫學會會員。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油畫學會理事。

    參展
    1987年—在北京師範學院美術系舉辦三人聯展。
    1988年—中國美術館舉辦的《北京十六景美展》,參展作品《圓明園》。
    1988年—在北京師範學院美術館舉辦《二人聯展》。
    1989年—中國美術館舉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四十週年、北京和平解放四十周 年美術作品展覽》,參展作品《野村》、《陽光》。
    1989年—新加坡舉辦《第一屆中國現代油畫展》,參展作品《野村》。
    1990年—北京師範學院美術館《八六級美術系畢業生展覽》。
    1990年—中國天壇展覽館舉辦的《北京市體育美術作品展》,參展作品《老將》。
    1991年—新加坡《中國現代油畫展》。
    1991年—麗都假日酒店展廳舉辦首次個人畫展。
    1991年—中國美術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七十週年美術作品展》,參展作品《迎親》。
    1991年—中國美術館《北京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七十週年美術作品展》,參展作品《趕集》。
    1991年—新加坡舉辦《第二屆中國現代油畫展》,參展作品《靜寂的高原》。
    1992年—中國美術館舉辦《北京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五十週年美術作品展》,參展作品《被遺忘的薩克斯風》。
    1992年—國際藝苑美術館舉辦的《北京油畫展》,參展作品《遠處還是那麼多雪》。
    1993年—國際藝苑美術館舉辦的《北京春季油畫展》,參展作品《趕集》。
    1993年—新加坡舉辦的《神州風采》,參展作品《小女孩》。
    1993年—香港舉辦的《中國油畫佳作展》,參展作品《蒙古老人》。
    1993年—中國美術館舉辦的《‘93中國油畫年展》,參展作品《高粱熟了》。
    1994年—國際藝苑美術館舉辦《中國青年畫展》,參展作品《高粱熟了》。
    1994年—中國軍事博物館舉辦的《第八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參展作品《落鳳溝》。
    1994年—國際藝苑美術館舉辦的《北京油畫展》,參展作品《鄉村酒店》。
    1995年—中國美術館舉辦《北京之風》油畫邀請展,參展作品《塞北八月》、《燦爛田野》。
    1996年—在《中國油畫精品展》,參展作品《黃金歲月》。
    1996年—正式成為香港十三藝廊的簽約畫家至今。
    2004年—3月在保利大廈舉辦“同路而行”首展。
    2004年—9月在國際藝苑美術館舉辦“同路而行”油畫作品展。
    2005年—12月在今日美術館舉辦第二屆“同路而行”油畫年展。
    2006年—12月在北京畫院美術館舉辦第三屆“同路而行”油畫年展。
    2007年—5月在日本東京美術俱樂部舉辦“2007中國現代藝術展”。
    2007年—6月參加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北京風韻”美術作品展。
    2007年—12月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第四屆“同路而行”油畫年展。
    2008年—5月參加在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北京風韻”美術作品展,作品《高速.凝心.聚力》被北京畫院收藏。
    2009年—6月參加香港舉辦“中國當代油畫展”。作品《非自由狀態》,由中華慈善協會收藏。


    個人畫集:
    1999年,在香港十三藝廊舉辦個人畫展,並首次出版個人畫集《金色天地》。
    2000年,出版《當代名家油畫精品》個人專輯。
    2004年,出版第二部個人畫集《佔山畫集》,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2004年,出版《同路而行油畫家作品專輯—佔山油畫精品》。
    2008年,出版《最後的記憶—佔山油畫作品集》,由吉林美術出版社出版。
    2008年,出版《中國油畫家全集—佔山》,由四川美術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