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王良虎簡介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4日 15:1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 國畫家王良虎個人主頁   

    王良虎,字添翼,安徽省安慶市人,自幼酷愛書法,筆耕不輟,為書畫大師王學仲教授關門弟子。三十餘年墨海求索,內承北碑樸直之質,外收南帖綺麗之秀,自成一格,被王學仲教授讚之為“其書推崇傳統卻又不囿于傳統”。

    王良虎先生在工作之餘,寄情書藝,借筆墨揮灑快味人生。力主“五心説”:抒我心懷,啟我心靈,吐我心聲,書我心願,寫我心得,即是其生活理解與感悟。其書法結體縱拔、圓潤高雅,筆力遒勁、神采飛動,抑揚頓挫,在平淡中見雄奇,于法度間見靈機。尤其行草作品,磅薄空靈,剛柔並濟,錯落有致,氣韻生動,為識者所推崇。

    他的作品先後榮獲2008年全國書法藝術節金獎、中日當代知名書畫家展金獎等榮譽,受到海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其作品在眾多知名報刊雜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