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毛曉春金石篆書書法藝術展在濰坊舉辦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09日 11:2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轉載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我國當代著名雜文隨筆作家、學者、書法家毛曉春先生金石篆書書法藝術展覽,近日在山東濰坊臨朐沂山風景管委會觀雲臺賓館舉辦,當地政府有關領導及書畫愛好者參觀了展覽。

    在展覽參觀中,有關人士説,濰坊、淄博是中國書畫最繁盛的地區,看中國的書畫發展走向,首先看山東濰坊、淄博的書畫發展狀況,作為濰坊的臨朐縣,更有著“中國書畫之鄉”的讚譽。毛曉春先生能在臨朐舉辦自己的書法藝術展覽,並得到業內人士的好評,這是很難得的成功。在展覽過程中,毛曉春先生還和當地的書畫專業人士,以及收藏人士得到了廣泛深入的探討交流。

    毛曉春、筆名雨楓,甘肅天水人,學者、作家,書法家。作品集有雜文隨筆集:《傷逝集》、《生命風景線》、《智者無為》、《與鬼對話》;評論集<文學老頭和文學青年>;紀實採訪集《記者帶著老百姓告狀》、《我是記者》;長篇自轉體三部曲小説《崛起的鹹太陽》、等。

    著名評論家雷達先生評論其文是“鄉土詩魂,心靈樂章”;著名詩評家張同吾先生評論其文是“詩的精魂,文之變體”;著名詩人牛漢評論其文“散淡之中透出深情”;著名詩人徐放評論其雜文、散文“有著詩話的語言,有著中國傳統散文和魯迅散文的精髓”。

    曉春的書法作品,既有著專家學者的文化底蘊,又有著自己的藝術特色,尤其他的篆書、隸書作品,被權威專家評為“上追殷商甲骨之遺風,下逮金石秦篆之餘韻”已有獨特的藝術風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