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美術臺 > 畫廊 >

畫家高歌藝術簡歷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25日 11:3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點擊進入高歌個人主頁

 

    高歌,筆名:效石;堂號:遠嘯堂。一九五二年生於北京。

    一九七六年,拜畫虎巨匠胡爽庵為師,成為張大千再傳弟子,專攻畫虎。

    一九九一年在在京郊書畫之鄉東柳村首次舉辦個人畫展。北京電視臺及人民日報、北京日報、工人日報、經濟日報、北京晚報等多家報刊作了報導。

    一九九二年在北京工藝美術大樓第二次舉辦個人畫展。

    一九九四年參加中國美術館舉行的《全國著名詩人、書法家、畫家作品聯展》。

    一九九五年在國際貿易大廈舉辦個人畫展。北京電視臺予以報導。

    一九九六年入編《現代名人大辭典》。

    一九九七年參加《全國著名書畫家慶回歸大展》,榮獲銀獎。同時被授予“當代中華書畫藝術名人稱號”。

    一九九八年入編《專家大辭典》。同時被國家人事部授予專家稱號。

    一九九八年第四次在書畫之鄉東柳村舉辦畫展,中央電視臺做了專訪。

    一九九八年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現場畫虎表演。

    一九九九年參加中央電視臺正月十五晚會現場畫虎表演。

    一九九九年入編《世界名人錄》同時被授予世界名人稱號。

    二零零零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頒發IS2000藝術品價值標準評定證書,准予其書畫作品在中國文化市場網及國際市場網推廣、介紹、銷售、出口。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榮獲“海峽兩岸中國書畫名家精品大展”金獎。

    二零零二年六月,由中國環球出版社出版中國教學教學系列光盤《高歌畫虎技法》並在全國發行。

    二零零二年五月,主編《中國當代書畫家潤格大典》同時主辦精品大展。

    二零零三年七月,被黑龍江邊防部隊授予擁軍模範光榮稱號。

    二零零五年八月,在全國政協禮堂主辦紀念抗戰勝利60週年百人大型筆會,並出版畫集。

    二零零六年五月,在人民大會堂主辦中國紅十字會誕生百年,百人大型筆會,並出版畫集。

    二零零七年八月,主辦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週年,百人大型筆會。

    二零零七年十月,被聯合國授予世界和平使者稱號。

    二零零八年五月,書畫作品被國家文物局認定為中華名族國寶級藝術珍品。

    二零零八年六月,受奧委會委託主辦百名畫家迎奧運大型筆會。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榮獲改革開放三十週年全國名人名家書畫邀請大展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