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2013年拍賣價格最高的十大藝術品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26日 17:52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福布斯中文版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12月24日,彭博社(Bloomberg)發佈了一份2013年拍賣價格最高的物品清單,其中包括今年11月在日內瓦蘇富比拍賣行以8300萬美元成交的“粉紅之心”(Pink Star),這顆粉鑽重達59.6克拉。一顆鑽石成為本年度成交價第三高的拍賣物品,這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作為上周文章的註腳 — 我們在那篇文章中談到了藝術品市場的價值集中于頂層的問題 — 以下是一份2013年拍賣價格最高的藝術品榜單(數據來源:artnet*):

       1. 1.424億美元

       《盧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畫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 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2013年11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Christie’s, New York)成交

       2. 1.054億美元

       《銀色車禍(雙重災難)》(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

       2013年11月,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 New York)成交

       3. 5840萬美元

       《氣球狗(橙色)》(Balloon Dog [Orange])——傑夫庫恩斯(Jeff Koons)

       2013年11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4. 5830萬美元

       《第19號》(Number 19)——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

       2013年5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5. 5720萬美元

       《可口可樂(3)》(Coca-Cola [3])——安迪沃霍爾

       2013年11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6. 5610萬美元

       《戴花帽的女人》(Woman with Flowered Hat)—— 羅伊利希滕斯坦(Roy Lichtenstein)

       2013年5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7. 5000萬美元

       《細長頭像》(Grande t岢te mince [Grande t岢te de Diego])—— 阿爾伯托賈柯梅蒂(Alberto Giacometti)

       2013年11月,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成交

       8. 4880萬美元

       《癮君子》(Dustheads)——讓-米歇爾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

       2013年5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9. 4600萬美元

       《無題第11號》(No.11 [Untitled])——馬克羅斯科(Mark Rothko)

       2013年11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成交

       10. 4600萬美元

       《祈禱》(Saying Grace)——諾曼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

       2013年12月,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成交

       *所有價格中均包含了買家支付的額外費用,即買家付給拍賣行的佣金。

熱詞:

  • 拍賣
  • 價格
  • 最高
  • 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