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藝術臺 > 插畫 >

汕頭插畫師 跳叫板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24日 11:3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作者本人

       久違的插畫師專訪時間到了,今天我們的主角來自廣東汕頭,她叫林丹娜,水瓶座,為人所熟知的名字則是跳叫板,2004年畢業于廣東財經大學,並非藝術專業,但熱愛繪畫的她最終在自己的努力下成為了一名自由插畫師。她的作品造型風格獨特,識別性強,可以讓你一眼記住並喜歡上,這樣的創作人我們豈能錯過?

       作者在線作品集:iamldn.diandian.com

《可樂生活》插畫師代表公仔X9週年-圖案

       很多采訪我需要先讓作者來個自我介紹,但您這次就免了,您在小站介紹中寫得非常清楚,而且對作品的管理、展示也很到位。大多數作者都沒有做好這件事情,您是怎麼意識到要做這件事情的?

       跳叫板:我覺得插畫師是一個靠“手藝和想法”生存的職業,作品就是最好的廣告,所以清晰的向觀眾展示自己的作品和涉及的領域,特別重要。之前很多客戶,也是看到我做過相關主題的插畫,才找到我的,所以這是一個正向的積累。


       你作品給人的印象很深,風格明確,我個人以為這樣您便可專心於所表達的內容,您對風格這件事兒怎麼看呢?

       跳叫板:風格明確能帶來一定的識別性,比如在眾多插畫師中,肯定是有個人風格的更容易脫穎而出,同樣當客戶喜歡你的風格來找你的時候,就可以不受限制自由發揮啦,這是有風格的好處。但風格如果太窄,沒有變通,也不好,可能無法跟商業嫁接而影響到生存問題。我覺得風格應該像一棵樹,從樹榦慢慢長出枝葉,樹榦是插畫師獨特的造型、配色、構圖、思考方式等等,是可以讓讀者一看就知道是你的東西,枝葉是在這個基礎上的變化和延伸,這樣的風格才有生命力。當然大多數插畫師在畫久了一種風格後,都忍不住想嘗試其他新的風格,目前我也在嘗試新的表現手法。

《汕頭的早晨》CD封面

《世界人權宣言》插圖

熱詞:

  • 創意
  • 插畫
  • 插畫師
  • 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