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張大千《桐蔭逸士》將在天成國際上拍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04日 17:0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藝訊中國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大千《桐蔭逸士》局部

       天成國際在11月舉行的中國書畫拍賣上,張大千的一幅描繪了文人高士端坐梧桐樹下的畫作將成為最受注目的拍品。11月25日,拍賣行將在香港總部退出兩場中國書畫和現當代藝術拍賣會。

       張大千是當今世上拍價第二高的藝術家,僅次於畢加索。據 Artnet 的數據,張大千的作品在2013年共計實現2.066億美元的成交額。在即將舉行的天成國際拍賣會中上拍的《桐蔭逸士》(估價33.55–38.7萬美元),畫中利用梧桐樹的象徵含義,呈現了中國文化中個體所追求的高尚品德。畫中題詩傳為清代詩人石濤所作,詩中對梧桐的寫意與畫中的樹形成了呼應。

       除了張大千之外,本次拍賣會上囊括了眾多大師級的中國書畫名家,包括齊白石、趙少昂、唐雲和豐子愷等。被譽為“千古以來第一的用墨大師”的黃賓虹的《黃山遊記》估價29.7–32.3萬美元。

       在現當代藝術版塊中,艾軒的《遠方的雲》(2013)是一個亮點。這幅紙本彩墨畫近一米高,估價在2.68–3.87萬美元。

       然而本次最昂貴的作品之一是洪瑞麟的《礦工》,這幅作于1954年的油畫估價在11.6–155.5萬美元。其他上拍的藝術家包括朱德群、李津、劉慶和、蕭勤和劉雄俊。

熱詞:

  • 張大千
  • 天成
  • 國際
  • 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