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藝舟雙楫——李一書法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31日 17:0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展廳門口   韓丹 攝

展覽現場作品 韓丹 攝

       央視網(記者 韓丹)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的“藝舟雙楫——李一書法展”10月31在中國美術館2、3號展廳展出。

       作者李一為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美術觀察》主編,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國書協學術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文史館書畫院藝術委員會委員。李一多年從事藝術研究和書法創作,出版學術著作多部,書法創作擅長章草。
  
       此次展覽是作者在中國美術館的第二次個展,展出的一百餘幅作品,內容均為作者的自作詩文,手稿札記,書寫在紙、陶、石、木、竹等各種材質上,書體以章草為主,畫風真淳高古,展示了一個學者書家的創作面目。此展體現了學術研究和書法創作之間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的關係。

       據悉,展覽將展出至11月12日。

熱詞:

  • 李一
  • 書法展
  • 中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