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美術市場 >

齊白石巨作《高立千年》8050萬元成交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10日 16:29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深圳晚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資料圖

       在6日舉行的朵雲軒2013年春拍會上,作為“重器”壓陣的齊白石的松鷹圖巨作《高立千年》從底價2800萬元起拍,獲藏家激烈爭奪,最終以7000萬元的天價“落槌”,加上15%的佣金,總價達到8050萬元,一舉超越了此前中國嘉德春拍中張大千工筆《紅拂女》創下的7130萬元,創下今年單件中國書畫拍賣的最高紀錄。

       齊白石《高立千年》高近三米,不僅為白石老人罕見的巨制,近年來在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上都非常少見。這幅畫作繪有一隻雄鷹靜立在奇絕孤高的松樹上,筆力蒼勁雄健,洋溢著拙厚樸茂的生命氣息。據介紹,《高立千年》是齊白石1946年在客居南京時為國民黨高級將領張慎所繪,畫面為“松上立鷹”,寓意挺立長久,又含有對英雄獨立的讚譽。

       朵雲軒首日拍賣會上,還有三件藝術品拍價逾千萬元。張大千的經典之作《晚山看雲》軸20年前曾在朵雲軒首屆拍賣會上以130萬元的價格創下全場紀錄,也是當年中國藝術品市場上的最高“天價”,6日則輕鬆拍出2500萬元的價格。

       此外,徐悲鴻《康南海六十行樂圖》以1400萬元成交,王鐸行書卷(綾本手卷)也以1300萬元落槌。

 

熱詞:

  • 齊白石
  • 巨作
  • 高立千年
  • 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