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第五屆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新聞發佈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5日 12:4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第九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第五屆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新聞發佈會在東北亞藝術中心召開(王保勝 攝)

       7月4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執委會主辦,吉林省文化廳、吉林省文學藝術屆聯合會、吉林省美術家協會、吉林省書法家協會、吉林省攝影家協會、吉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吉林省東北亞總部經濟促進會、長春市二道區政府、東北亞藝術中心承辦的“第九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第五屆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新聞發佈會在東北亞藝術中心召開。

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組委會秘書長周華起向與會的媒體記者介紹了書畫攝影展活動的有關情況(王保勝 攝)

       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組委會秘書長、北京東方大學校長周華起,吉林省東北亞總部經濟促進會副會長、吉林省外辦原主任郭紹堃,吉林省東北亞總部經濟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張軍等領導嘉賓出席了發佈會。

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組委會秘書長周華起和國外藝術愛好者親切交流(王保勝 攝)

       在發佈會上,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組委會秘書長周華起向與會的媒體記者介紹了書畫攝影展活動的有關情況。

       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是東北亞區域間、國家級、國際性高端文化藝術交流展示平臺,是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文化板塊的重要內容之一,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共有2000余幅中、朝、日、韓、蒙、俄等東北亞六國的作品參展。其中包括中國歷代大師張大千、齊白石、石濤等繪畫作品展,當代名家馮遠、劉大為、范曾、何家英、段成桂、李自健、崔如琢、袁武、胡抗美、曹無等個人書法、美術作品展。

       第五屆東北亞國際書畫攝影展在東北亞藝術博物館設置八個展館,總面積約8000平方米。其中設置國內精品美術展館、國內精品書法展館、全國名家精品攝影展館、東北亞館藏作品展館、國外美術精品展館、歷代大師精品展館和當代名家精品展館等。將邀請國內外藝術家600名,其中油畫家20名、國畫家180名、國內書法家200名、國內攝影家100名;擬邀請國外藝術家100名。由東北亞藝術博物館分別對美術、書法、攝影進行金質、銀質、銅質館藏。組委會還將在本次展覽中每年遴選畫家10-20名、書法家10-20名,自2014年每年館藏其作品200平尺,連續館藏十年。

熱詞:

  • 第五屆
  • 東北亞
  • 國際
  • 書畫
  • 攝影
  • 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