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邱漢橋繪畫40年藝術展即將開幕

發佈時間:2013年06月13日 17:2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福日

       2013年6月18日至24日,中國山水畫大家邱漢橋繪畫藝術巡展將在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隆重拉開帷幕,這次展示的作品是從邱漢橋先生近四十年創作的作品中精選而出的近百幅經典之作。邱漢橋先生的山水畫作品聚“北勢南氣“之大成,雄渾而博大清新、渾厚、潤雅,賦有哲理思想的作品將給觀眾展示一個超然的不同凡響感染力的藝術新世界。

       邱漢橋先生自幼酷愛繪畫,先後就讀于魯迅美院和中央美院,他經過幾十年的不斷研究實踐,在中國的理論與創作上取得了突出的學術成就,其作品風格既有南國的婉約潤雅,又有北國山巒的凝重,他將中國經典的哲學思想及傳統繪畫理論與現代藝術思想理論相結合,形成了獨特的藝術體系——北勢南氣之大山水。邱漢橋的繪畫給觀者們傳導出最深刻的印像是:發現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大美,而這種大美沁染著中國古典哲學的精華,並在其獨特的技法表達中直達每個觀者的心靈。
  
       邱漢橋先生説:他多年來秉承著向傳統文化經典的學習態度,在世界藝術寶庫中吸取營養,緊跟時代的步伐,在與大自然對話中,將自己置身於大自然裏,視他們如父母、似兄弟,這是更深刻地對宇宙觀理解,這是傳統哲學思想的本質,從而能站在哲學的層面去思考,去頌揚自然,抒寫著自己的情懷,表達著自己的精神思想世界。

熱詞:

  • 山水畫
  • 邱漢橋
  • 繪畫藝術
  • 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