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藝術設計 >

波蘭猶太人歷史博物館開放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28日 15:3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自由建築報道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在紀念華沙猶太人區起義70週年之際,由芬蘭的Lahdelma & Mahlamaki事務所與當地的Kurylowicz & Associates設計的波蘭猶太人歷史博物館開放。坐落于原華沙猶太人區邊緣的博物館面積為1.28萬平方米,紀念在二戰期間死亡的30萬華沙猶太人。博物館只是部分向公眾開放,主要展覽區要到2014年初才能全面開放。

       兩家事務所是在2005年的設計競賽中獲勝的,當時的對手包括Kengo Kuma、丹尼爾利貝斯金德工作室和戴維奇普菲爾德事務所等。博物館是方形的,外觀很簡單,從遠處看像是一個簡潔的玻璃塊,但是走近了看才能看到以噴射狀混凝土裂縫分隔的立面。這種位於主入口空間的裂縫很像是神話裏海水分離的情景,隱喻了波蘭猶太人的悠久歷史和傳承,以及開放性的文化吸納過程。

       立面上安裝了垂直的絲印玻璃百葉和銅質板材,將明亮的日光引入到內部空間。建築的三分之一將是核心展覽區,其餘部分是臨時展區、一座多功能會議室和音樂廳、一座安裝了投影設備的教育中心以及餐館和咖啡館等。

熱詞:

  • 資訊
  • 設計
  • 建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