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中國文聯黨組領導調研文藝志願服務工作

——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正式揭牌

發佈時間:2013年02月16日 16:24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國文藝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圖為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趙實和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為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揭牌

圖為趙實、覃志剛參觀了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辦公場所

圖為趙實、覃志剛與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全體同志進行座談

     2013年2月6日,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趙實和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為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揭牌,中國文聯辦公廳、國內部、理論研究室、人事部、機關服務中心負責同志參加了揭牌儀式。

     簡短的儀式後,趙實、覃志剛參觀了文藝志願服務中心辦公場所,並與中心全體同志進行座談,調研文藝志願服務工作。在聽取了文藝志願服務中心負責同志關於文藝志願服務專題調研和2013年工作安排等情況彙報後,趙實、覃志剛分別作了講話。

     趙實充分肯定了文藝志願服務中心籌建以來的工作,一是工作開局好,二是工作環境好,三是隊伍素質好,四是工作思路好。她希望中心全體同志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趙實強調,開展文藝志願服務工作,要按照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注重把握五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開展文藝志願服務工作意義重大,使命艱巨,要堅定信心;二是要宣傳文藝志願服務理念,找準定位,把握導向規律。要堅持文藝志願服務公益性和社會化運作定位,堅持文化惠民、文化育人的導向,把握文藝工作、志願服務和社會活動的規律;三是要深入調研,科學謀劃,勇於創新。要用科學創新的思維開展工作,研究群眾需求讓群眾滿意,研究自身優勢,研究整體佈局,研究推進計劃和步驟,研究具體政策措施;四是要抓緊試點,尊重創造,注重實效;五是要完善制度,打牢基礎,組建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建立社會化運作機制。

     覃志剛指出,文藝志願服務工作要以人民為中心,要為基層群眾服務,同時要為文藝家深入基層服務。推動文藝志願服務工作,必須充分了解基層群眾和文藝家的實際需求,深刻把握文藝志願服務的特點,既要送文化,又要種文化。要紮實工作,打造叫得響的文藝志願服務品牌,動員文藝工作者廣泛參與。

     據了解,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是中編辦批准設立的正局級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規劃和組織“送歡樂、下基層”文化惠民活動和展覽展示、專業培訓、輔導講座、文藝支教等各類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項目,聯絡、協調中國文聯各團體會員的文藝志願服務機構和文藝志願者,開展文藝志願者招募註冊、培訓管理和表彰激勵等工作,開展文藝志願服務調研、交流、宣傳和理論研究工作,籌建全國性文藝志願者協會並承擔秘書處工作。

熱詞:

  • 中國文聯
  • 文藝志願服務
  • 趙實
  • 覃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