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與大師同行” 30余幅西方大師繪畫在京首展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30日 14:06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北京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8日起,名為“與大師同行”的展覽在位於朝陽區嘉銘中心的“元空間”展出,展覽共帶來30余幅西方藝術大師的繪畫作品,它們涵蓋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浪漫主義和表現主義等不同歷史階段的歐洲藝術風格。其中,巴爾蒂斯、卡斯帕大衛弗裏德里希和喬凡尼阿爾伯蒂等大師作品是首次來到中國。

     展覽以“墻面”作為主體進行展示,共分為六面墻,沒有特意按照藝術史的脈絡來呈現,主要是以視覺呈現為主。為展現作品的細節魅力,現場還特意增加了價值昂貴的專業燈具。在中國美學中備受推崇的“留白”技法,在卡斯帕大衛弗裏德里希這位生活在18世紀的德國浪漫主義大師畫作裏顯露無遺。那些“留白”之處,還有淡淡的鉛筆印痕。而遠山隱隱消融在天際線處,與近景處的樹和人相映成趣,頗有中國文人畫意境。

     而生活在16世紀的喬凡尼阿爾伯蒂,其作品《紙上粉筆》所呈現出的技法絲毫不遜於文藝復興時期最著名的三位大師拉斐爾、達芬奇和米開朗基羅。從線條可看出,這幅作品由左手畫就,筆觸洋溢著豐富的悲劇情感。德國著名版畫家珂勒惠支最為著名的創作之一,《農民戰爭系列》中的7幅作品也出現在本次展覽中。全場惟一的素描肖像《紙上炭筆》由德國畫家洛維斯柯林特創作于20世紀初,其創作風格順應了德國繪畫從學院派傳統寫實風格到表現主義的現代繪畫流派的轉變。

     據了解,此次展出作品均為當代知名藝術家曾梵志收藏。之所以拿出來展示,是因為印刷品與原作存有很大差別,這對那些以印刷品為參照進行學習的學生是一種誤導,他希望參觀者能從藏品裏讀懂原作者的靈感。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30日。

熱詞:

  • 與大師同行
  • 西方大師
  • 繪畫
  •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