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網上美術館 >

2013范曾新春書畫展在北京榮寶齋舉行

發佈時間:2013年01月28日 17:48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一點浩氣千里雄風

       1月25日,“二〇一三范曾新春書畫展”在北京榮寶齋隆重揭幕,共展出中國書畫大師範曾先生精心創作的書畫作品200余幅。

       本次展覽的作品,充分彰顯范曾先生一貫倡導的“回歸古典,回歸自然”的精神,從畫家筆下的古代先哲大儒,到少年詩人、野牧村童,再到趣味小品等等,無不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書法則有如行雲流水,大氣磅薄。這些作品都使人感受到作者守望祖國傳統文化、關懷社稷民生的胸懷,也體現了畫家“以詩為魂,以書為骨”的藝術特徵。

       本次展覽是榮寶齋舉辦的第十屆范曾先生新春書畫展,兼顧不同的收藏家和書畫愛好者的需求,展覽時間為2013年元月25日至29日。

       范曾,中國當代著名詩人、藝術大家,現為北京大學講席教授、北大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南開大學文學院終身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導師,2009年起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別顧問,2010年獲法國總統親授榮譽軍團騎士勳章,2011年獲 “中華藝文獎?終身成就獎”。畫家集詩、書、畫、文、史、哲于一身,作品人物、山水、花鳥皆出手不凡。著作有《大丈夫之詞》、《國故三講》、《莊子顯靈記》、《范曾詩稿》、《范曾的藝術》、《范曾簡墨》、《尊賢畫集范曾與八大山人神會》、《范曾詩文集》、《范曾韻語》、《范曾散文三十三篇》、《老莊心解》、《趨近自然》、《論文學》、《范曾談藝錄》、《范曾海外散文三十三篇》、《書道法自然》等一百五十多種。

熱詞:

  • 范曾
  • 新春書畫展
  • 榮寶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