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資訊 >

《百年巨匠》:呈現20世紀絢爛輝煌的藝術大觀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28日 13:41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百年巨匠》視頻截圖

       由中央新影集團與北京銀谷藝術館攜手打造,精心製作完成的大型人物傳記系列紀錄片《百年巨匠》(第一部),以新穎獨特的視角,為觀眾開啟了一扇通往二十世紀中國近代歷史的大門。動人心弦、精彩紛呈的人物故事,再現了一代藝術大師真實生動、極富傳奇色彩的人生歷程。美輪美奐、價值非凡的傳世經典畫作,呈現出了二十世紀絢爛輝煌、璀璨奪目的藝術大觀。

       本片是中央電視臺有史以來第一部大規模、全方位拍攝製作的關於近代藝術大師、畫壇巨匠的大型人物傳記系列紀錄片。中央新影集團最優秀的創作團隊用紀錄片的方式對十二位二十世紀中國畫壇上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巨匠進行的全方位的影像解讀和人物詮釋。

       攝製組歷時兩年,輾轉世界各地,實景紀錄拍攝採訪,運用獨特的影視鏡頭語言走進十二位畫壇巨匠生前的人生場景,展開他們的生活畫卷和多彩的藝術世界,向觀眾敘述了這些大師近乎傳奇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們神奇的藝術創造,故事起伏跌宕,感人至深,具有不可多得的文獻價值和賞心悅目的審美價值。

       為了還原巨匠本色、重現大師形象,攝製組歷時兩年,跨越海峽兩岸,奔赴世界各地,遍尋大師的足跡。大量的原作、原物、原址的全方位拍攝,展開了一代大師真實生動鮮活的生活畫卷。眾多親友、同事、學生和當事人的敘述,揭開了塵封多年、鮮為人知的故事細節。當今最具權威的專家、學者深入淺出的精彩解讀,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淺。

       《百年巨匠》(第一部)共拍攝了四位大師:黃賓虹、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他們是獨步中國畫壇的一代大師、他們是引領民族文化的藝術巨匠、他們是點亮人生智慧的精神楷模。他們用手中的畫筆,為近代的中國歷史書寫了一頁不朽的藝術篇章。

熱詞:

  • 紀錄片
  • 百年巨匠
  • 藝術大觀
  • 畫壇巨匠
  • 黃賓虹
  • 齊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