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插畫 >

創作人 洋果子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1日 15:5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我們關注插畫師這個群體,關注在繪畫上富有才華的青年創作人,但在個人興趣的引導以及對於多種媒介的頻繁接觸下,一些創作人打破單一創作路線而去嘗試更多可能,我們之前採訪過的青年藝術家柴覓的創作範疇就包括了繪畫、動畫、紙偶創作,而這並非是特例,這種創作人自身的跨界行為只能越來越多。

       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這樣一位有著跨界創作經歷的朋友,她叫張晶晶,畢業于天津美術學院,並在其間創立了自己的品牌“洋果子”,雖然現在奧美從事廣告工作,但一直沒有停止過對於自身品牌的堅持和努力。離開工作崗位的她便會將熱情投入到插畫和裝置設計的創作中,並希望未來某一天能夠開始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紙塑作品《電子控》

       最初是什麼讓你有畫畫的衝動,從哪一幅畫開始讓你認定自己要堅定的走這條路了?

       洋果子:喜歡很多色彩組合在一起的變化無窮。感覺很美妙,所以就喜歡涂涂畫畫。記不清哪張畫算是正式開始畫插畫。但是《花孩兒》系列應該是最初的代表作。

       聽説你在大學入學時候並不像其他學生那樣有著紮實的基礎,可是你現在的作品去這麼有個性,很酷很好看,你是怎麼做到這種“飛躍”的?

       洋果子:我覺得算不上是飛躍,只能感恩的認為這是努力的收穫。我覺得基礎是重要的,但是是可以補足的。努力,堅持,執著都可以讓人進步的,而比這些更重要的就是動腦和發現,動腦去想,發現然後去創造。

紙塑作品《大海盜》

       另外,對這個個性的風格我們也比較好奇,怎麼形成的呢?

       洋果子:個性的風格是因為我喜歡中國傳統色彩與元素帶給人濃厚熱烈的情感。我希望能把這種元素/工藝/技術/圖形,應用到更廣更新的領域。於是有了這些插畫紙塑等等的嘗試。

       我關注到你最近的作品都是紙塑,我想這應該是和繪畫不同的創作思路吧?當時怎麼想到進行這樣的創作?

       洋果子:插畫是一種平面的表現,隨著畫的越多,我越想讓很多故事和人物能超越平面的局限。紙塑只能算作嘗試的一小步。用紙塑來做人物,因為立體的形象比插畫更有感染力,也會有更多的領域應用,例如裝置藝術,戶外互動等等。

紙塑作品《拉拉隊長》

熱詞:

  • 創意
  • 插畫
  • 訪談
  • 手工
  • 搜索更多創意 插畫 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