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攝影 >

“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攝影專家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02日 15:45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新華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攝影專家座談會

      “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是根據新華社李從軍社長的倡議,由新華社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共同發起主辦的一項全球性公益行動。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日報總編輯助理 王文瀾

      世界貧困問題是當今全球面臨的巨大挑戰,貧困問題不僅僅是經濟問題,還涉及全球政治穩定、人類文明進步和全球和諧發展。根據聯合國設立的千年發展目標:到2015年,世界人口貧困率將在1990年的貧困率基礎上減少一半,到今天,距這個目標的實現還有不到5年時間。作為負責任的世界性媒體,新華社與聯合國機構聯手,為千年發展目標做出積極努力和貢獻。

      舉辦“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攝影大賽和圖片展示的方式聚焦貧困、反映貧困問題,將造成貧困的原因、應對辦法和收到的成效通過攝影活動反映出來,喚起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對貧困問題的關注,引起全球媒體對關注和消除貧困問題的響應、支持和參與。

      7月26日,“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攝影專家座談會在新華社舉辦,座談會由《攝影世界》副總編輯吳迪、中國圖片總匯總編輯陳立群主持,現在受邀出席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文瀾,中國攝影家協會副秘書長解海龍,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主席于文國,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副主席李舸,CFP圖片公司總裁柴繼軍等數十位專家。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關注
  • 貧困
  • 全球
  • 攝影大賽
  • 攝影
  • 專家
  • 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