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藝術臺 > 畫廊 >

張寶成:還原——逝去的仙境

——訪圓明園學會學術委員、著名畫家張寶成先生

發佈時間:2011年08月15日 11:17 | 進入美術論壇 | 來源:中華建築報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北,佔地350公頃。300年前,整個圓明園宛如一座人間仙境。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的景致多達100余處,園林風景更是美不勝收。遺憾的是,圓明園1860年被英法侵略軍大火焚燬後,只留下遺址公園,永遠失去昔日的風采,作為東方的文明象徵,只能存在於文獻的點滴記載和中國人的想象之中。我們還能再看到它昔日的勝景嗎?當年英法侵略軍的隨軍牧師麥基曾感嘆道,必須有一位身兼詩人、畫家、美術鑒賞家、中國學者和別種天才的人物,才能寫盡園景,形容盡致。想不到,時隔300年之後,英國牧師的感嘆竟然變成現實,長卷《圓明園百景圖》為人們再現了昔日圓明園的美麗和輝煌”。

      這是2007年中央電視臺《國寶檔案》專題節目“圓明園百景圖”的開場白。

      近日,就圓明園的興建和藝術價值等問題,記者採訪了圓明園學術委員、第一位走進《國寶檔案》欄目的現代畫家張寶成先生。

責任編輯:鄧莫南

熱詞:

  • 圓明園
  • 學術委員
  • 著名畫家
  • 張寶成